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破妄(46)

第二天一大早,江澄打来电话,有气无力地喊:“快来接驾。”

魏无羡耙耙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呵欠,含糊不清地道:“澄贵妃怎么来了。”

江澄说:“滚。”

顿了顿,江澄义愤填膺地指责魏无羡:“你说说蓝湛他是不是有病?好端端的打电话来和我爸闲聊。”

“蓝湛!闲聊?”魏无羡来了兴致,清醒许多,笑道:“和我说说,蓝湛怎么闲聊的?他不是最不喜欢说话了么?他和江叔叔很熟吗?”

江澄黑着脸:“你还来不来接我?老子大包小包拎着姐给你的土特产,你不要我就全扔了。”

“接接接,我赶过去不得要时间,你先跟我说是蓝湛怎么突然和江叔叔打电话了?说了些什么?”魏无羡下楼喊了温宁帮忙开车,一边洗漱一边连珠似的往外蹦问题,问到最后才施舍一般顺带问了句江澄为什么回来。

“蓝湛前天打电话问了点你小时候的事情。顺带一提你和他都在这里实习。也不知道我爸怎么想的,觉得我闲着玩太不争气,半道让我收拾东西回来。”江澄吸气吐气,还是很生气。好好在沙滩舒心地晒太阳睡觉,突然被拎着赶回家实习,任谁也不会有好心情。

魏无羡眉头一挑:“我小时候的事?”

江澄被太阳晒得吐魂,买了瓶冰镇可乐灌下去一大口,含糊道:“对,你小时候尿床爬树玩泥巴,被狗追着咬了三条街。这种光辉事迹被我爸一字不漏全倒了出去,我说爸怎么就这么待见蓝湛呢,也没见他多一个鼻子两嘴巴的。”

不光是江枫眠,但凡见过蓝湛的家长,没有一个不说他好的,堪称少年楷模三好学生。

“蓝湛好呗。”魏无羡自然而然地答,说完才发现自己刚刚那话里头,带了些不易察觉的自豪感。

江澄也发现了,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把人接回了网吧。他现在和温家两姐弟都住在网吧后头的老房子里。那房子先前就是温婆婆和温家姐弟三人住着的,房子不大。前些年台风过境,老房子被糟蹋地不成样住不了人,最近才翻修过,还是小,顶破天三个房间一个厕所,厨房连着客厅,转都转不过身。

江澄拿来的一大堆特产包了五六份,连蓝湛带温家姐弟的一人都没落下,满满当当地塞住本就不大的客厅,找不到地方落脚。

“地方小住不开,你跟我睡一房间好了。”魏无羡指了指尽头那间,收拾一份特产出来往外拎。

“干嘛去?”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给蓝湛送礼去。”

江澄气笑了:“你可真行,拿着老子辛辛苦苦搬回来的礼去做人情。”

“咱们俩谁跟谁啊。”魏无羡语重心长,“再说了,是我追他又不是你追他,计较这个做什么?”

江澄让他赶紧滚蛋。


魏无羡麻溜滚了,骑上小电驴,嘀嘀开到蓝湛家楼下。还没从车上下来,就看见蓝湛穿着运动服从不远处跑过来。

“早啊。”魏无羡朝他挥手,眯着眼打量他。平时被衬衫裹着看不出来,一换上短袖的运动服,手上精瘦的肌肉就很显眼了,十分值得上手去摸一摸。

蓝湛跑过来站定,呼吸略有些急促,身上见了些汗:“早。”

“江澄来了,还带了些礼物。厌离姐特意包给你,感谢你对我的照顾。”魏无羡指了指车上大包小包,弯腰就想去拎。

蓝湛先他一步走过去:“我来。”

“我来我来。”魏无羡忙阻止他,手一换方向,就捏住了蓝湛的小臂,沾了汗水有点滑腻,手感却很好。魏无羡若无其事地捏了两下,笑嘻嘻退开:“算了,还是你来吧。”

“……”

蓝湛似乎气还没缓过来,拎着东西一直上楼进了门,呼吸才平缓了些许。他打开空调调整适合的温度,又给一进门就摊在沙发上的魏无羡倒了杯牛奶,这才进了浴室去洗漱。

大早上没睡好就到处跑,魏无羡躺在蓝湛家宽大的沙发上吹了几秒空调,打着呵欠再次睡过去。

醒来的时候桌上的牛奶被空调吹得很冰,魏无羡掀开身上蓝湛给盖的毯子,迷迷糊糊爬起来盯着墙上看。

“困就去床上睡。”蓝湛换了身衣服走出来,看样子想是要出门。

“你去哪啊?”魏无羡趴在沙发背上看他换鞋子。

蓝湛回过头,见他在沙发后头露出半张脸,顶着一头毛绒乱发,眼神迷离的样子,声音里头不自觉带上几分温柔:“去买菜。”

魏无羡想说跟他一起去,没说完又打了个呵欠,只好举手道:“我在家等你。”


两个人四菜一汤,打眼一看,全是魏无羡爱吃的菜,唯一算得上清淡的就是那道番茄蛋汤。

魏无羡半晌没有下筷子。

蓝湛看他,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紧张:“不喜欢?”

“喜欢,喜欢死了。”魏无羡夹了一筷子到嘴里,眼睛却看着蓝湛。不知道是在说菜还是人。

蓝湛食不言,魏无羡心里又装着事,一顿饭吃的没有声音。吃饱喝足,魏无羡站起来收拾空盘子,和蓝湛一起端到厨房洗碗,这才慢悠悠地问:“你给江叔叔打电话了?”

盘子落到水池里头,撞出一片慌乱的声响。

蓝湛说:“嗯。”

魏无羡靠在流理台边上,笑着拿手戳蓝湛胸口:“你要知道什么问我不就好啦,说说看,你想知道什么?”

蓝湛躲了一下,低头看魏无羡:“你是夷陵老祖。”

魏无羡知道瞒不了多久,也没有太过惊讶:“你猜的呀?”

“一半是。”

“那另一半呢?”

“我问了金光瑶。”蓝湛答。

单单只凭姓“魏”与小时候被狗咬过这两点,并不能下定论,他想来想去,问了一个最有可能认识魏无羡的人。
魏无羡清清嗓子,抽了根黄瓜放到嘴边郑重其事地道:“请问蓝湛同志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

蓝湛看了眼那根递过来伪装话筒的黄瓜:“没什么看法。”

“怎么会没什么看法呢?”魏无羡咬了口黄瓜,循循善诱:“激动吗?诧异吗?惊喜吗?要是没什么看法,你干嘛去求证我是不是夷陵老祖?”

蓝湛欲言又止。

魏无羡说:“你有十秒钟抢答时间,没有回答将会有非常恐怖的惩罚。”

“什么惩罚?”

魏无羡转身拎起菜刀,切了一片长长的薄薄的黄瓜片,拿起来放到蓝湛眼前晃了晃:“你还有五秒钟时间,5、4、3、2、1,时间到,惩罚开始!”

蓝湛没来得及开口,嘴巴上贴了一块冰冰凉凉的湿漉漉的东西。他睁大眼睛,看见魏无羡近在咫尺的、颤动的睫毛。

评论(71)
热度(1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