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刚刚好(1-2)

01

毕业后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就去离家近的一家美妆店打工。另一个女孩子上早班,我上晚班,每天下午四点上班九点下班。

老板是个挺帅气和善的青年,据说家里挺有钱。他开这个店也纯属兴趣,经常性神龙见首不见尾,偶尔出没于微信群中发个红包。

店铺位置偏僻清净,每天来的也就小猫两三只。除了打扫店铺清点货物,日子实在清闲又消极。

这天晚上八点四十,我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了,忽然听见门口风铃叮当一声。

“您好,欢迎光临。”

我习惯性蹦出这句话,才抬头看向来人。是个英俊的男人,穿着整洁的白衬衫,头发梳地一丝不苟,鼻梁上架着金丝框眼镜,一副社会精英模样。

我有点意外。

店里大半卖的美妆产品,小部分卖的日常用品,多数是偏向女性用品,来的男性屈指可数。屈指可数的大部分里,也是陪自家女友老婆来的。

孤身来的男人实在少,更别说长这么帅的。我就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他也奇怪。进门之后站在那里,也不说话,直勾勾盯着柜台右上方,认真的样子好像那里开了朵花。

我顺着他的目光往上一看,只见白墙上挂着明晃晃的营业执照。

“……”我内心惴惴不安,心想大半夜的难不成碰上个怪人,又问:“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吗?”

他问:“老板在吗?”

我说:“他不在,您找他有事情么?”

他摇摇头,沉吟片刻掏出一张卡,说:“你们店里,最贵的是什么?”

我想了想自己的业绩,心花怒放,瞬间殷勤了许多,一连给他推荐了几款。白衬衫男人眼睛都没眨一下,选了最贵的让我包起来。

我一边打包一边问:“是为心上人买的吗?”

白衬衫男人迟疑一刻,点点头。

我一看就知道这是还没追上呢,于是笑着说:“祝福你们。”并且挑了粉嫩的包装将东西装点好。

白衬衫男人似乎不善言辞,不没什么表情,听见这句话目光却变得温和许多。

“嗯,我会再来。”

好好好,请您一定来啊,业绩就靠您了。我想。

02

白衬衫男人说他会再来,我没想到他第二天就又来了,时间不早不晚,恰恰好八点四十。

和昨晚一样,他进了门一句话也不说,环顾四周后,站在那里抬头看墙,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我内心将之归结为大佬的怪癖。

好在他没有一直站在那里发呆,而是径直走到旁边柜台上,指着那排口红说:“每样来一支。”

这种云淡风轻低调内敛之中不经意透露出视金钱如粪土的清冷语气,让我这颗脆弱幼小的穷人心脏狠狠一抽。
此后连续一周,这个白衬衫男人都在晚上八点四十准时来到店里,环顾四周之后,站在原地抬头看墙一分钟。每次来买的东西也不一样,零零总总有许多,几乎绕着这家店把东西买了个遍。

前天晚上,他照例来了,付账之后犹豫了很久,又问我老板什么时候会来。

我一愣,觉得他可能找老板有要事,就说:“老板可能短期内不会来店里,有需要的话我给您他的联系方式?”
这次他点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便签纸,记下老板的电话。

此后两天,都在没有看见过这个男人。我估摸了一下他买的那些东西,短时间内恐怕不需要再来店里。

晚上老板喝多了酒,在微信群里大发红包,我们感恩戴德领了,顺带聊了会天。

老板说起昨天一大早就有人打电话给他,接通也不睡说话,他“喂”了一声对方就挂断。

“大清早啊!才九点!就打电话给我。”老板语气悲愤,“一句话也不说就挂,不知道是销售还是诈骗。”
我们内心腹诽,九点算什么大清早。

聊了几句又说起店里生意。

我跟老板提起这个白衬衫男人:“长得比你帅,气质又好,天天来给他女朋友买礼物,世上哪里找这么好的男人。他问过我几次老板在不在,是不是认识你啊?”

老板沉默片刻说:“比我还帅?不可能,不存在的。如果有,我见过了一定记得。”

评论(25)
热度(203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