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2)

字数1285

不论是他压蓝忘机,还是蓝忘机压他,那都不是魏无羡能肖想的,半点也不能表露。
这可是天底下除了皇上和太子外最尊贵的人,寻常人别说肖想了,就连贴身侍奉都做不到。魏无羡想到这一桩,不由内心宽慰。
近水楼台纵不能得月,好歹能先赏月。魏无羡算算时间,发现到了赏月时候,一抹嘴巴打着饱嗝去换班。
轻车熟路爬上房梁,魏无羡发现自己来得恰是时候,赏了个裸月。

二皇子性情冷淡,惯常不需人伺候,自己脱了衣服就往池子里坐下,一边泡澡一边想事情。
房梁上魏无羡捂住鼻子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再一瞥二皇子浸在水下的玩意,拿手略略一比,发现又长了些许,甚是佩服,暗暗咋舌。
他心不在焉,鼻子一痒。
也不光是那玩意,蓝忘机生的好,浑身上下没一处不好看。配着那张不苟言笑的俊俏模样,甚是勾人。
是的,勾人。魏无羡心里大逆不道地拿了这个词形同蓝忘机。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分明相似模样,何以别人都说大殿下比二殿下好看。
他觉得蓝忘机这样的更好,既不敢亵渎,又忍不住想要去沾惹。要是他有十七八个脑袋可砍,恐怕就要去招惹十六七次。

“来人。”
蓝忘机喊了第一遍,没人,他微微蹙眉,忽得站起身来,披上白色内衫。
“来人。”
魏无羡被水声一惊,醒过神来,翻身下去跪在二皇子身前:“属下在。”
蓝忘机在换衣服,他垂首也只能看见一双腿。修长有力,跟白玉雕的一般,却又并不瘦削,分明是男人的脚。
一室檀香,魏无羡鼻头痒得厉害,仿佛有什么要流出来,他急慌慌捂住鼻子。
所幸蓝忘机没看他,目不斜视递给他一张条子:“去查。”
“是。”魏无羡闷声接过条子。
大约是听声不对,蓝忘机问了句:“怎么?”
“谢殿下关心,属下无事。”魏无羡要回话,只得把手放开,话音落地,一滴鼻血顺着流下来。
“……”
“……”
“回殿下,属下刚刚磕到鼻子了。”魏无羡一本正经肃着脸,若无其事擦去血迹,“请殿下恕罪。”
蓝忘机似乎也被他震惊了一下,但没放在心上。不过暗卫居然在房梁上磕到鼻子,实在有失体统,他道:“改日回营操练。”
这是不打算再计较他殿前失仪了。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属下告退。”
蓝忘机点点头让他退下了。

魏无羡赶着查完了该查的事情,写了厚厚一叠纸递了上去。
蓝忘机随手打开翻了翻,只见上头写了某人某日某时吃了什么菜说了什么话见了什么人,巨细靡遗。完了又写:“温大人中午吃多了豆子,在花魁旁边放了个响屁。兵部尚书称其腹中大气容乾坤。”
蓝忘机深深叹息,觉得这个暗卫实在是话有点多:“不必如此详尽。”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见微知著,殿下以为呢?”
实则也不过是想让他多看一眼自己写的字。魏无羡悄悄想,虽然二皇子日理万机,但多分一些时间看他的折子也不算过分吧?
二皇子殿下认为,虽然连篇废话,但确实是有用的废话,他把这叠纸原样递回去:“改。”

魏无羡委委屈屈拿回来,预备退下删改折子。
又听蓝忘机喊住他:“三日后去江南,你点些人跟着。”
“是,属下遵命。”魏无羡一拱手回了,又一愣:“我点人?江大人他……”
魏无羡反应过来,提前吩咐他而不是暗卫头头,怕是如先前所说,暗卫要拆成几支。江大人直属皇帝,而两个皇子也该有自己的人。这档口蓝忘机让他做主,要提他上去。
魏无羡内心雀跃而且美滋滋。
这是信任他,看重他呢。

评论(33)
热度(13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