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1)

字数1142

说一个大逆不道的秘密,魏无羡暗恋他家殿下,从相遇至今,满打满算十五年。
这要换做是别家姑娘小姐,恐怕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可蓝忘机是当朝二皇子,不说权倾朝野,却也是身份尊贵。
更重要的是,他是个男人。

魏无羡的熊心豹子胆源自一个肉包子。
三岁那年,敌国犯境屠城,魏无羡被他娘从狗洞塞出城。
“跑,一直往南跑,别停!别回头!”
他听话地一路跑,困了睡树枝头,饿了翻泔水桶。别人丢下的半片瓜皮他藏在怀里,饿急了翻出来悄悄舔一口残留的一点瓜肉。
甜甜的。
三岁的魏无羡捧着瓜皮笑着继续往南跑。春夏秋冬竟也一路熬过来,直到被狗追着冲撞二皇子的座驾。
煞气腾腾地侍卫将这不知好歹的小乞丐押住,预备打几下教训。
“慢着。”
轿子按下一边,从里头走出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裹着上好的雪貂皮披风,毛绒绒一圈衬得他那张粉雕玉琢的脸蛋愈发精致。琉璃似的眸子印出一片雪景,愈发出尘。
魏无羡一时看呆,还当自己见到了九天下凡的仙童。暖暖的,软软的,像他娘做的白玉糕。
没有白玉糕,二皇子指使人买了个肉包子塞他怀里,又朝他伸出手问。
“跟我走,如何?”
魏无羡一手捏着肉包子,一手背在身后,往隆冬雪地里揉搓好几遍,方才将干净了许多的手,小心翼翼放入二皇子白玉般的掌心里。
果然又软又暖。
魏无羡抬头朝他又笑了起来:“好啊。”

此后被送进暗卫营千锤百炼苦心学武,博得头筹后,才从暗卫头头那里稍稍探出口风。
“那是我看中你根骨绝佳,又和殿下年龄相当,恰好可以拐回来练练,这才请殿下将你保下。”
暗卫头头表示,虽然那年战乱乞丐满地走,但像他这么蠢的还是头一个。别的小乞丐被选走前还问一句“去哪?有饭吃吗?”
可他倒好,只一个肉包子,就给骗了回来。
这话说得多了,连魏无羡也以为自己当年果真这么蠢,单一个肉包子就让他把自己卖进皇家当牛做马。
如若真是这样也就算了,不过一般般的蠢,然而他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蠢,且色胆包天。

年岁稍长,魏无羡被点了去贴身保护二皇子。除了吃喝拉撒睡,日日窝在静室房梁上盯着二皇子。
因此他有幸近距离看一看这个长大后的小仙童。还是爱穿一身白,小时候精巧的模样张开后愈发俊俏。尤其是那双琉璃似的眸子,仿佛还印着当年的雪景,晶莹剔透,飘逸出尘。
魏无羡正式上任那一日,和他打过照面。二皇子蓝忘机从日理万机的公务中抽出空隙认个脸熟,“嗯”了一声算是见过。
态度称得上冷淡,魏无羡也顾不上了,他满心想:“娘哎,这人真好看。”
当天晚上魏无羡缩回被窝里头,想着那双眼睛入睡。又梦见小仙童朝他伸出手,他迫不及待地拉住,却发现那只手变大了。长大后不苟言笑的二皇子将他一把拽住,琉璃色的眸子越来越近,近地足以陷入其中。
一眼荡魂。
第二日魏无羡浑浑噩噩醒来,摸着濡湿的裤子,想明白了。当年他哪里是因为肉包子,分明是为了蓝忘机。
可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做春梦会梦见自己被压?

评论(33)
热度(203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