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5)

字数1046

蓝忘机在那时有一瞬间疑惑过,分明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分明无家可归孤苦无依,分明被许多人曾伤害鄙夷过,何以这个小乞丐还能笑出来,笑得没有一丝阴霾。
“若我不带你回去呢?”
蓝忘机忽然低声问。
魏无羡顿了顿,抬头有些看了蓝忘机一眼,然后摇摇头:“我从不想这些没发生的事情,人总要向前看。”
蓝忘机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突然会和一个暗卫聊这么多,他本不是健谈的人。但或许是危机四伏的此刻,身边唯独这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他总忍不住交谈的欲望。
“这也是你娘说的?”蓝忘机问。
魏无羡笑道:“是啊,我娘可聪明了,说的话都很有道理。她还说,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蓝忘机凝神半晌,忽然微微一笑。
他在安慰自己,蓝忘机想明白了,顿时内心有几分复杂。
虽说是暗卫营中选出的暗卫,可除了半道带回去的魏无羡,哪一个不是自小跟着他的。但这些人中,有这么几个背叛了他。
蓝忘机其实并不悲愤难过,该赏该罚他心中自有揣度,却还是因为这个拐弯抹角的关怀感到一丝久违的舒适。
因而他脸上露出浅淡的笑意来。
这浅淡的笑意一闪而过,几乎就要隐没在昏暗的夜色中。若不是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看,怕是全然不会发现。
他的胸口仿佛也生起一簇篝火,不顾一切燃烧着,炽热而光明,噼里啪啦地溅出火星子,几乎要从眼中跳出。
这一刻他仿佛与蓝忘机很近,近得没有距离,他是世上极少数能够见到蓝忘机笑的人,这是多么难得。
魏无羡几乎要伸出手去拉住蓝忘机的手,却在半途停住,拍了拍白色袖口上沾染的泥尘,状若自在地道:“殿下累不累?要不要睡一会?属下准备好宽阔的肩膀迎接您!”
蓝忘机噎了一瞬,很是干脆冷硬地道:“不必。”
魏无羡一愣,大不敬地伸出手去探二皇子殿下尊贵的额头:“你发烧了?”
蓝忘机无力地靠着树皱起眉头:“无碍。”
魏无羡一挥手慷慨道:“殿下不要客气,着凉了多不好,明天估计是一场硬仗,还要养精蓄锐。”
蓝忘机头晕目眩,压根来不及反驳,就被放平躺在铺了外衣的草地上。
魏无羡坐在他旁边,让他枕着自己大腿:“睡吧,我明天叫醒你。”
蓝忘机略作挣扎,可全然抵抗不住越来越沉重的眼皮,沉沉睡去。
“我长得好看,风趣幽默,会打架,会做饭,琴棋书画都懂,他们都喜欢我,可我就喜欢你。”魏无羡小声抱怨:“我这么好的一个人,你不喜欢我一下,岂不是很亏?”
蓝忘机闭着眼睛,比平日里温和了许多。但魏无羡知道,第二天醒来,蓝忘机依旧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
魏无羡抱着他却并不看他,只是仰头看天边的月亮,皎洁高冷,可望不可即。
哪里有登天的楼台,可借他一攀。

评论(24)
热度(1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