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12)

“你很开心?”
第二天蓝忘机接过魏无羡端来的醒酒汤,信口问道。
魏无羡低着头,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盯着墙角蜘蛛网找借口:“咳咳……那什么,回家了难免激动嘛,我已经很久没回来了。”
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也不知想什么。魏无羡万分心虚,怕被他看出来,挠挠头忽然听见外头一阵喧哗声,他快步走过去打开门,高声朝楼下喊:“小二!”
店小二一脸喜庆地上楼来:“这位公子您醒了啦?睡得可好?
“好好好,都很好。”魏无羡摸摸下巴碰碰嘴巴,笑了:“尤其是酒,更好!唉,楼下吵什么呢”
“公子有所不知,今日是城中富户张老爷为独女比武招亲,据说是广邀天下英才。”
“哦?”魏无羡来了兴趣:“我听说戏文里有榜下捉婿,有绣球择婿,还有比武招亲,但还是头一次见呢。”
“可不是嘛!谁家姑娘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这张小姐就不,人就要找一个武功天下第一的豪杰当夫婿,因此摆了擂台。这两日城里头热闹的很,来了许多江湖上的高手参加比武招亲,客栈都快被住满了。唉!您……要不要也去试试?”
魏无羡一手搭上他的肩膀,一手指着自己的脸:“兄台,你看我这样潇洒倜傥、俊美不凡的好男儿,需要去参加什么比武招亲?”
小二一愣,轻轻拍自己嘴巴一下:“小的多嘴,小的多嘴,公子这样的品貌气度,要嫁给公子的姑娘怕是能从京都一路排到夷陵来,尚公主都是不差的,自然不需要参加什么比武招亲。”
魏无羡笑眯眯,心道:“尚公主就算了,今上也没闺女,尚二皇子倒还差不多。”
正想着,二皇子出来了。
“魏婴。”蓝忘机看看他,又看看被他搭着肩膀的小二:“发生何事?”
魏无羡笑道:“二少爷,据说有人比武招亲呢,平日里可瞧不见这样的热闹,不如我们也去看看?”
蓝忘机沉吟片刻,往楼下走去。
魏无羡也只是问问,并不真想他会同意,当即跟了上去,落后一步看蓝忘机脑后飘来荡去的抹额尾巴。不知从哪刮来一阵颇为识趣的风来,卷曲那长长的抹额尾巴,并几缕乌发,轻飘飘抚过魏无羡的脸颊。
他微侧过脸,借着清风一瞬,将吻落在他的发梢,眼底有些干涩。
轻若无物,心起惊雷,欲壑难平,寤寐思服。
“魏婴。”
蓝忘机突然转过头,魏无羡飞速眨了几下眼睛,将情绪悉数掩藏好,露出他最为熟悉的笑容来:“属下在。”
“眼睛怎么了?”
“哦,刚刚那阵风,刮了些沙子到我眼睛里。”他说着还装模作样地抬手揉揉眼睛。
“别揉。”蓝忘机拦住他。
这双手微有些凉意,扣住魏无羡的手腕时,却像是点了一把火,烧的魏无羡手足无措,心头乱跳,像是塞了只活兔子在里头四处蹦跶。
“接下来他会做什么?”魏无羡满脑子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想法:“寻常这个时候,若是一男一女,便该凑过来说‘我给你吹吹就好了。’可我们两个男人,若是……若是这样做好像不太好吧?”
只听蓝忘机吩咐小二:“请打盆水来。”
魏无羡心头一松,松到底,沉沉地坠了:“不用了不用了,我已经好很多了,没什么的。殿……少爷我们去吃饭吧?吃完了我带你去看夷陵山,据说风景很是秀美。”
蓝忘机偏头,颇有几分奇怪地问道:“不是要去看比武招亲?”
魏无羡脚步一顿,仿佛猫咬舌头,说不出半句话。
“怎么?”蓝忘机蹙眉,觉得自己这个暗卫一早上都很不对劲。
魏无羡嗫喏迟疑:“您……”
您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为什么要对我这样好?
不是最冷淡的二殿下么?为什么越是认识,越能发现他冷淡之下,其实藏着这样一颗温柔滚烫的内心。让从那年冬天起,被漫天寒风雨雪笼罩的魏无羡,不断试图靠近。原先只想呆在他身边,后来又想和他说说话,直到如今想要去紧紧拥抱着。
人心总是如此,贪得无厌,得寸进尺。
他笑道:“您早餐要吃什么?这客栈的野菜馄饨可好吃,要不要尝尝?”
蓝忘机点点头,不置可否。

评论(24)
热度(10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