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一个狗年快乐的小段子

蓝启仁觉得辣眼睛。
他问:“你们在干什么?”
魏无羡道:“在贴对联呀。”
蓝启仁用尽毕生修养,才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吼出:“贴对联需要两个人叠起来前胸贴后背的贴吗?伤风败俗!不知所谓!”
他深呼吸一口气,看了眼镇定自若的蓝忘机,看了眼镇定自若的蓝曦臣,看了眼镇定自若的蓝家子弟ABCD。
心道:“我老了吗?这样贴对联真的很正常吗?我反应过激吗?”
蓝启仁老先生背着手,迈方步,沉思着回房。

蓝启仁觉得不是他反应过激,而是魏无羡太不要脸。
他用力咳嗽:“嗯哼!”
蓝曦臣递过去一杯茶:“叔父请喝茶。”
蓝启仁喝了口水,把杯子拍在桌上:“咳哼!”
蓝忘机坐直身体。
蓝启仁用力瞪过来。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耳边道:“叔父眼睛怎么越来越大了?”
蓝启仁:“嗯哼——咳咳咳咳咳!”
蓝曦臣蓝忘机连忙上前拍背端茶递水。
魏无羡帮他擦干净胡子顺便揪了揪:“哎呀叔父,你老人家吃饭要认真,不要老是东张西望。”
蓝启仁抖着手怒道:“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
魏无羡无辜道:“我怎么啦?”
蓝启仁指了指他:“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不端庄!”
魏无羡更加无辜:“我也没在大庭广众之下亲蓝湛呀。”
蓝忘机:“……”
蓝启仁更怒:“靠着也不行!”
魏无羡想了想道:“好啊,那让他抱着我吧。”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道:“你不想吗?”
蓝忘机:“……”
蓝曦臣:“……”
蓝启仁:“咳咳咳咳咳咳!”

魏无羡是真的很无辜。
他道:“我也不想的——不对,我是很想抱蓝湛的,但是蓝老……叔父不高兴,那我只好不想了。不过是靠一靠么,我们都成婚了,有何不可?”
蓝曦臣道:“魏公子似乎……在忘机背上呆一天了。”
蓝忘机:“……咳。”
魏无羡道:“这是有原因的。”
蓝曦臣洗耳恭听。
魏无羡道:“今年是狗年,我怕。”
蓝曦臣:“……………………”

评论(85)
热度(27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