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13)

边陲小地平日里难有如此热闹的盛事,众人都对这场比武招亲产生莫大兴趣。更不要说这位富户张老爷为了喜庆,准备上万红封,来者有份。因此街头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蓝忘机与魏无羡方吃了馄饨出了门,就被密集人群挤得要成馄饨皮。魏无羡眼见这个人踩到蓝忘机的白鞋,那个人擦过蓝忘机的白衣,任他气质如谪仙,也被挤得无可奈何,只能跟着人流朝前走,心中确有几分后悔。
蓝忘机却一派自如,并不狼狈而恼火,甚至伸手挡了一下快要撞到魏无羡的路人。魏无羡顺着人潮靠向蓝忘机,瞬间被人潮挤得更近了些。他紧紧贴着蓝忘机,隔着薄薄几层布料感受到对方体温:“除了我爹娘外,殿下对我最好。”
蓝忘机道:“江统领亦视你如亲子。”
魏无羡笑了:“爹娘待我好,因我是他们亲儿子。江叔叔待我好,因我是他得意弟子。殿下待我如此,却又为何?”
蓝忘机面色不变层层叠叠人海中抽回自己的抹额,握在手里攥着,语气带着几分疑惑:“你是我的侍卫,理应如此。”
他说的好有道理,魏无羡礼貌地笑:“殿下待人宽厚。”
忽闻人群所向处一阵鞭炮齐鸣,震耳欲聋,一时间惊起一片,骚乱嘈杂。魏无羡见再这样下去,两人就要被人流冲散,反手揽住蓝忘机肩膀,告一声得罪,脚一蹬,腾空而起。
魏无羡身姿矫健,宛如飞鹰,从惊讶的人群上方掠过,几乎不需沾地借力,瞬息落在了不远处的树顶上。
他也不拿开放在蓝忘机肩膀上的手,反而揽地更紧,靠得更近,贴心道:“殿下站稳了,留心脚下。”
蓝忘机点点头,并没有察觉到他的色心贼胆,泰然自若站在树枝上,丝毫没有站不稳的意思。
“你的手。”
“啊?”魏无羡装傻充愣,并不想挪开手。
谁知蓝忘机看向他背在身后的另一只手,道:“不疼吗?”
魏无羡低头看看那只手,是方才替蓝忘机挡去眼前树枝时,被划了几道伤口,渗出血来:“小伤而已,放着不管,过几日就好了。”
蓝忘机抿嘴不言,他从袖中掏出个白瓷瓶递给他。
魏无羡欢天喜地喜滋滋地收入怀中:“谢殿下怜爱!”
正当他感觉气氛刚好,可以再聊些话题时,树底下热闹开来了。家丁模样的人凑过来围了一圈,仰头喊到:“这位少侠,这位黑衣少侠。”
魏无羡左看右看低头看,指着自己问:“叫我?”
“是啊是啊,黑衣大侠,我们老爷有请!”
魏无羡挑眉:“你们老爷是谁,难不成我在此地竟还有旧识?”
“往日不识,未必来日无缘。”人群之中艰难钻出一个胖子,只看那锦衣珠玉富态模样,便让人将此人身份猜了七八分。来人手执玉骨镂金绸扇,一拱手道:“鄙人福寿商行张禄仁,这位……”
“魏。”魏无羡见底下空出一块地,便带着蓝忘机从树上跳了下来。
“这位魏少侠年纪轻轻,武功卓绝,一表人才,仪态非凡,可曾婚否?”
魏无羡悄悄撇了一眼蓝忘机后脑勺:“还没呢。”
张禄仁一拱手,笑道:“好事好事!”
蓝忘机:“……”
魏无羡心情难以言喻:“……这是哪来的道理,我没成婚竟是好事?”
张禄仁抬扇一指,指向远处一座高高的绣球楼:“小女今日比武招亲,广邀天下英才。少侠相貌堂堂武功高强,也可以上台与他们比试比试。”
魏无羡看了眼那群歪瓜裂枣的“天下英才”,摸了摸下巴,委婉地道:“不太好吧,他们都打不过我。”
几十位“天下英才”纷纷侧目怒视,张禄仁以扇击掌,兴奋地道:“那不是正好!”

评论(37)
热度(8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