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14)

魏无羡被夸得上天入地绝无仅有,饶是他脸皮厚如泰山自信非常,但在蓝忘机面前还是感觉到了一点点莫名其妙的羞耻紧张,他十分感动并且拒绝了张禄仁。张老爷见他如此坚决,心里有点生气,拉不下面子,哼地一声甩袖而去。

看热闹的人群散开,魏无羡转头偷看一眼蓝忘机,却不巧和蓝忘机看过来的目光撞了个正着。蓝忘机的瞳色浅淡,在阳光下仿佛清澈见底。

“咳。”魏无羡清清嗓子,自然地靠过去,笑道:“其实这比武招亲也不错。”

“嗯?”

“大皇子正在操心殿下婚事,不如我们也……”

蓝忘机警告地看了他一眼,魏无羡被瞪地浑身舒坦,后半句话自动消音,故作镇静转移话题道:“嗯,那个青衣小子武功不错,是个好苗子。”

心中却忍不住细想,若要给二皇子比武招亲,他定然提剑就上。即便入龙潭虎穴,哪怕越刀山火海,纵是天上宫阙,也决要闯上一闯。

蓝忘机站得笔直抬头看台上,魏无羡不稀罕看那菜鸡互啄,靠着树干看蓝忘机。夏日太阳晒得头晕目眩,魏无羡满脑子浮想联翩,脑子里连和蓝忘机成婚时穿的大衣款式、以后在一起该不该领养几个根骨好的小孩子、该领养几个都想得差不离了。

此时忽然听见人群一阵惊呼,顺着目光一看,高台之上只剩下两人。其中一人被一根彩绸绊住脚跌落下来,险险倒挂在半空中,前后无依,手脚划拉,恍若被倒提起来的王八。那根薄薄的绸带撑不住成年男子的体重,刺啦一声裂开,裂口越来越大,倒挂的人就要掉了下去。

张禄仁也吓了一跳,忙招家丁过去准备接人,万一闹出什么事情来可实在不妙。

人群中,蓝忘机和魏无羡极为镇定,魏无羡心里甚至有点想笑,闲闲站在一边冷眼看着。

出乎大部分人意料,另一个已然将要攀到绣楼顶端的青衣少年顿下身形,犹豫再三,放弃了近在咫尺地绣球,翻身回去,惊险至极地拉住崩然断开的红绸带,将倒挂的男子救了回来。

台下人人松了一口气。

魏无羡无奈摇摇头:“功夫不错,就是太年轻了。”

男子翻身趴回绣楼上,抹了一把额头冷汗,对青衣少年伸出手欲拍他肩,道:“多谢,多谢。”

青衣少年摇摇头,正待说些什么,忽见男子指间闪过诡异亮光,可近在咫尺竟无处可躲。

这一来一去无人知晓,众人还沉浸在方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动人精神里。只有明眼人看见青衣少年往后一退,脚步一错,竟然踏空!

魏无羡轻“啧”一声,腾然起身,兔起鹘落眨眼间就飞到半空,伸手一捞抓住青衣少年的领子。而后提兔子一般提着青衣少年落在台上,抬脚飞踹,将那名男子踹了下去。

这变化太快,几乎无人反应过来。待魏无羡一手拎着少年,一手提溜彩球,风度翩翩潇洒非常地落到地上,人群中才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魏无羡一把将彩球放在青衣少年手里,一脚踩住妄图偷偷逃走的男子,抬手抱拳对热闹无比甚至意图朝台上丢瓜果手帕香囊的人群拱手道:“谢谢谢谢,谢谢大家捧场,谢谢啊谢谢。”

转头撞上笑出一脸菊花的张禄仁。

张禄仁捧着一朵大红花,喜气洋洋:“魏……”

“哎呀。”魏无羡笑道:“虽然我救了您的准女婿,也不必如此——大张旗鼓啊哈哈哈,改日随随便便请我喝杯喜酒也就罢了哈哈哈哈。”

张禄仁摇摇头:“魏少侠说得什么笑话哈哈哈,喜酒自然是有你的份呀。”

魏无羡边拱手边退:“有我一杯酒就够了哈哈哈,我还有事,我先告辞啦哈哈哈。”

张禄仁笑着一摆手,家丁并看热闹的人群团团围了过来,将魏无羡堵在台上:“魏少侠在同老夫开玩笑?既然是您拿了这彩球,那我们张家的准女婿自然是你呀。”

“我那是……”

“来人将魏少侠迎回府中择日成婚!”

“等……”

魏无羡被人群挤着往前,心中大呼冤枉,心道江澄说他爱管闲事果真不错,苦兮兮地回头试图找到蓝忘机,却见树下早已空空如也,不见蓝忘机。

他心中咯噔一下,也空空如也。

 

评论(24)
热度(8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