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16)


离开时也遇见了张禄仁,面带埋怨地拦下魏无羡:“少侠莫不是嫌弃我张家,竟连喝顿喜酒都不肯?”

“哪里哪里。”魏无羡哭笑不得:“酒我很是乐意喝,可惜家中有要事不能久留,遗憾地很。明年我还会来,到时可要给我补上这杯喜酒。”

青衣少年羞涩笑道:“那是自然,恩公慢走。”

张家小姐坐在车上,厚重纱帘遮住她的容貌,只见身形窈窕,是个绝代佳人。她同门边的侍女低声说了句什么,侍女走上前隔着十步远对魏无羡道:“魏公子助小姐良缘缔结,此恩无以为报,只盼公子得偿所愿,与佳人白头偕老。”

魏无羡控制目光不去看向身边的“佳人”,笑道:“承小姐吉言。”

两辆马车一向北,一向南,各自碌碌远去。魏无羡一甩长鞭,告别生他育他的故土。

车行半路,蓝忘机忽然开口问道:“佳人?”

他开口询问的语气一如往常,似在询问魏无羡刚刚出去的任务是否完成。可魏无羡心脏都仿佛蓦然一顿,狠狠一跳,像是一千只蜘蛛在他心脏周围布满纠结细密无处可逃的网,只要他的心跳有半点失序,就会被铺天盖地的蜘蛛网粘住,传达给蓝忘机知晓。

这太可怕了。

明明对方不过无心一问,魏无羡却由此生出千丝百绪的妄想。

马鞭在手上转了一圈,蓝忘机还没说其他的话,是在等他答案?还是向以往一样随口一问并不要求回答?

“我……”

“嗯?”

魏无羡嗓子有点痒,盯着晃来晃去的马尾巴强作镇定:“我跟张老爷说,我不肯接受张小姐,实时有青梅竹马的心上人。”

车内书翻过一页,蓝忘机开口又是那样不太带着情绪的话:“骗人不好。”

“属下总不能真给张老爷当上门女婿吧?”魏无羡话里带笑,脸上没笑:“更何况这是真的。”

“……”

“我心里有一位无可取代之人,是真心话。”

蓝忘机又翻了一页书:“嗯。”

魏无羡把马鞭上头的皮都快要抠下来了,咬牙切齿地温柔试探:“殿下想问什么?”

蓝忘机翻书的动作一顿,略带疑惑道:“自你来我身边,从未见过与你相熟的女子。”

魏无羡“哈”地一笑:“属下时刻跟随殿下,殿下却并不时刻将就属下看在眼中。”

这话无端带了些许怨气,蓝忘机左思右想,深觉大约是自己昨夜气恼之下扣他半年俸禄,令魏无羡心怀怨怼了。
也是,从他儿时挑选侍卫至今,再没有比魏无羡更好的。因为他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平白扣人俸禄,确实不太地道。

他思索片刻,隔着车窗对魏无羡道:“如此,便不扣你俸禄了。”

那道人影没什么动静。

蓝忘机问:“既你有情,若那位姑娘有意,何不求赐婚?”

“殿下好意,属下心领。可惜属下那位心上人身份高贵,恐怕配不上。”

蓝忘机便道:“回京我向父皇为你请一道赐婚的旨意。”

马车一阵剧烈晃动,蓝忘机勉强维持端方姿态,扶了扶抹额。

车外魏无羡道:“殿下恕罪,此路颠簸,还请坐好。”

接下来一路车轮碾过石头子,车中人车外人皆被颠地左右翻滚,再顾不上说话了。

评论(52)
热度(9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