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蓝忘机真的太可怕啦!(7.8.9)

7

魏无羡一觉冻醒了。昨晚睡下好像没盖被子,发着抖缩成一团,起来时还打了个喷嚏。

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趿着拖鞋,半梦半醒间怒道:“江澄你小子又抢我被子!”

半晌没人应,发现整个屋子就他一个人。

“怎么回事?”魏无羡挠挠头,想起来自己睡觉前还在和蓝忘机讨价还价,想把酒带回云深不知处慢慢喝。

想也知道,这小古板必然不会同意。

云深课业繁重,也不知哪一日才能再逃出来喝酒。魏无羡一心想要喝个够本,仗着酒量好,八坛子下去,居然醉倒了。

想必是蓝忘机送他回来的。

他看了看身上的衣服,皱巴巴的,还一股酒臭。边换衣服边嘟囔:“送都送回来了,怎么不给我换身衣服盖床被子啊。”

说着打了个喷嚏。

说着门外也有人打了个喷嚏。

魏无羡警觉地打开门一看。

嘿,这不是蓝忘机吗?





8

魏无羡大惊,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哇!蓝忘机,你居然会打喷嚏?”

蓝忘机:“……”他无言以对。

魏无羡打开门让他进来:“哎呀,你怎么一大早就来我房间?又要视察什么?我这回可是当着你的面喝的,也没藏酒。”

蓝忘机目光紧紧盯着魏无羡的脸,僵硬地说:“你……”

魏无羡目光清澈,疑惑道:“我?”

蓝忘机一愣,道:“衣服,穿好。”

魏无羡“哦”了一声,慢吞吞穿好衣服。

蓝忘机这才稍稍动了下眼珠子,敢往别处看,僵硬着举起手中捧着的水盆。

“啊?”魏无羡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给我的??”

怎么会呢?不可能吧?蓝忘机给他送水?蓝忘机不泼他一盆水已经是教养极好了。

蓝忘机却道:“嗯。”

魏无羡大惊失色,这蓝忘机莫不是被人给夺舍了?!

他惊疑不定地洗漱出门,蓝忘机竟还没离去,一人站在院中。昨夜似乎下了一场雨,一院芍药零落大半,花叶萧条缀在枝头。

蓝忘机正伸手去捧刚落下的那片芍药花瓣。





9

见他出来,蓝忘机收回手,不动声色将芍药花握在掌心拢进袖中。

魏无羡探头探脑看那片芍药花,心中啧啧称奇。蓝湛居然还是个惜花人呢,也不知这花是什么稀奇物种,竟能让这小冰块连花瓣都好好藏着。

哎呀呀,不会是定情花吧?

蓝忘机直言犹豫,似在思索分寸,半晌才试探道:“你……在想什么?”

魏无羡满脑子蓝湛的小八卦,随口道:“我在想这花……”

蓝忘机面色一滞。

魏无羡笑嘻嘻问:“怎么啦,莫不是这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小心思?”

说者调侃,听着却觉此话刺心。

蓝忘机敛袖侧身,无意避开魏无羡的眼神:“你……不喜欢?”

魏无羡点头:“喜欢,喜欢啊。”

蓝忘机:“……“

魏无羡真诚道:“我最喜欢花花草草枝枝叶叶的,更喜欢摘。我看这一院子花对你意义非凡,可别让我糟蹋了。”

似乎叹了一口气,蓝忘机道:“无妨。”

魏无羡:“……”他很有妨!!!

哪哪都不太对。昨日一番混乱,后来又晕过去,魏无羡就觉得这云深和先前不一样了。这都快午时末了,他才起床,蓝忘机非但没有怪他迟到,还给他送热水。

在云深多日,还未曾有过这样的待遇。之前被戒尺打的走不动道,还不是泡了会子冷泉就被拎去上课了?

更重要的是——

魏无羡上前一步,严肃地站在蓝忘机面前,伸出手比划两下,大惊失色。

这小古板怎么比之前高,比之前大,还他娘的比之前帅了????


评论(18)
热度(10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