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蓝忘机真的太可怕了(12.13)

12

魏无羡想,什么瑕疵,什么墨迹,什么黑点。

他分明是和蓝忘机有仇吧?

魏无羡打了个呵欠,前有蓝启仁,旁有蓝忘机,此等威胁力度不亚于群犬环伺。更兼有蓝启仁毫无平仄韵律的声音,几千条家规自他口中读出,竟比刻在石头上还要坚硬无趣几分,堪比寒冬腊月雪地里半只白馒头,食之无味,弃之不能。

蓝忘机问:“为何是半只?”

课后,两人朝来处并肩回去,魏无羡将手交叉枕在脑口,闻言一顿,撇嘴道:“我的含光君哎,这是重点吗?”

蓝忘机先是耳根一红,又察觉出魏无羡话中含义,脸色复又难看起来。

魏无羡全然没看出那张玉雕的脸上有过什么表情,只问道:“为什么只有我和你上课,其他人呢?难不成你叔父发现我天资聪颖遗世独立,要给我和你一起开小灶?”

蓝忘机不上当,沉默着把人领回院子。魏无羡进门前看见院门口写着匾额,字体嚣张放肆,极对魏无羡的胃口。

上书三个大字“伏魔洞”,另有四个稍小一些的字在上头,写道:“天下第一”

他心道:“乖乖,蓝家还有这样不要脸的人?竟毫不逊色于我?”

魏无羡站着研究了半晌,点点头:“嗯,好字。”

蓝忘机:“……”

魏无羡怪道:“就是怎么有点像我的字啊?”

蓝忘机欲言又止。


/

/

13

魏无羡捂住脑壳道:“奇怪,想着头疼。”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腕,将人往院中带,不动声色提醒道:“昨夜风寒。”

魏无羡一拍头,恍然大悟:“果然呢,我大概是病了。”

蓝忘机脚步一顿,手中一紧。

魏无羡猛地被他掐住脉门,又痛又惊,险些跌了一跤,被蓝忘机环着腰扶住了。

“小心。”他道。

蓝忘机的手收得快,几乎像是怕冒犯了谁一样,连拽住魏无羡手腕的手都收了回去,与魏无羡保持着距离。

原本是没什么,然而蓝忘机这样大的反应,魏无羡也莫名其妙地开始别扭了起来。气氛一时凝滞,魏无羡左看右看,看到蓝忘机昨日放在石桌上的一坛天子笑。

“!”

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身形一顿。

只听魏无羡上蹿下跳地发誓:“这绝对不是我带回的蓝湛你要信我!你们家的板子打人实在太疼了,我现在还觉得疼呢。”

薄唇微开阖两下,万语千言似在喉间打了个转,蓝忘机摇摇头,最后还是克制地道:“若不想喝,也要藏好。”

差点发生死誓的魏无羡一愣,大惊:“你是要我喝了它?在这里?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木头人似的戳在那,半点反应都不再给。

魏无羡冲上去捧起酒坛,试探道:“我真喝了?”蓝忘机还是没说话,于是魏无羡吨吨吨喝了一大口。

蓝忘机终于开口了,叹道:“慢点喝。”

这蓝忘机是被人夺舍了吧?!

魏无羡一惊之下,被一坛子烈酒呛住喉咙,咳地天昏地暗。


/

/

边打瞌睡边打字,晚安。

预告,下章即将出现馒头羡


评论(18)
热度(8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