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追凌】松鼠与松树(上)

*ooc

*松树追X松鼠凌

*LOF400粉福利?

*好吧我就是又想开坑了,顺带福利。


【1】

有一只金黄皮毛的小松鼠。

它和别的松鼠不一样。

它有名字,金凌。

它是一个松鼠妖精。


【2】

松鼠妖精呆在这片大山里很久很久了,久到连它自己都不知道年月。林子里最年老的沼泽龟是他从小看到大的,林子里最年幼的朱顶雀是他守着破壳的。它们也都不知道,松鼠金凌是从哪里来的,似乎有了这片林子就有了它。

松鼠金凌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千万年前的记忆早就模糊不清,只记得它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茂密丛林。炽热的阳光只能从林叶的缝隙间挤进一道道细小的光线,它抖了抖毛,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林风吹拂它细密的毛发。

它醒来时,林子安安静静,没有一丝声响,除了树,就是树。从它以后,陆续有了各种生命。开了神智的,和没开神智的,这片安静的林子热闹了起来。它每日匆忙奔波,认识各种新出生的小伙伴,送走许多寿数已尽的老伙伴。

他活了那么久,却未长大一分,还是小小巧巧的,像还未成年的小松鼠,谁又知道他已经活了上万年呢?

不过,林子里最老的其实不是它。

是它所住的松树,的隔壁的那棵,参天而长,枝繁叶茂,树冠几乎铺天盖地,看不见顶,上面挂满了硕大的松果。

可金凌不喜欢它。


【3】

松鼠金凌其实是在那一棵松树上醒过来的,他现在所住的松树不过才半百年龄。

但是金凌自从会跑会跳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那棵古老松树上了。千百年内他换了许多棵树,没有一棵树能比那棵古老松树大,也没有一棵树上结的松果比古老松树上的大。

可它就是不想住在那棵古老松树上。

这是有原因的。松鼠金凌心想,谁要住在一个会说话的树上,尤其是这棵树还特别爱管闲事。

“阿凌别跑太快,小心摔倒。”

你看又来了。

金凌不屑,它可是松鼠,怎么会,摔……

哎?


【4】

金凌黑着脸从地上爬起来,蹬了蹬后退,摇掉尾巴和背上的枯枝落叶。

“破树!你不要每次都乌鸦嘴!”

松树晃了晃枝叶,从中传出的声音却是玉一般温润的少年声音:“好好好,是我错了,摔疼没有。”

金凌生气地撇开脸不说话,拿蓬松的小尾巴对着松树。

松树的枝干动了动,最底下的那根枝干稍稍压低,啪嗒一声,落下一个成熟的松果,滴溜溜滚到金凌的尾巴上。

金凌惊了一跳,迅速转身抱住尾巴警惕地看过去,待看到只是一颗松果的时候,讪讪地放开尾巴,抓起松果咔呲咔呲地啃。

松树忽然问道:“阿凌今天不开心吗?”

金凌双爪抱住啃了一半的松子,毛都快炸起来了:“当然不开心!都是你害我摔了一跤!你赔!”

松树声音带笑,纵容地说道:“我赔你,一辈子好不好?”

金凌连呸三声,激动地都快要结巴了:“谁要你陪,陪陪陪陪我一辈子啊!”

松树抖了抖枝叶,又有更多的松子连着落叶落了下来,它带着些狡黠地对小松鼠说道:“你吃了我的松果,就是我的小松鼠了。”

金凌一甩尾巴,走开了,不屑道:“才不吃你的松果呢!”

松树静默了半晌,树枝停止了抖动。一个白衣少年赤脚站在枝头,看着圆滚滚的毛球飞快的跑远了,而后摇头笑道:“连吃了我的松果都没感觉出来,果然是很难过。”

自言自语无人应答。


【5】

金凌的确很不开心,他滴溜溜地跑回来自己住的松树上。

这棵松树长得十分高大,有几百年了,比周围的树都要粗壮许多。金凌看着它从小树苗变成如今这样参天大树。

可它已经老了,这棵树不知道生了什么病,已经活不长了。生命力从它身上一点点流逝过去,无法挽回。

金凌爬上来树,趴在树杈上,宽大的尾巴遮住他小小的身体。

它和这棵老松树能这样相处的时间不多了。

老松树晃了晃枝叶,掉下一个松果,滚了两下,被金凌的爪子逮住了。金凌恹恹地抱着松果,也不啃。

老松树忽然开口了,是一个年迈的老人,声音历经沧桑。

“我的孩子。”

金凌支棱起耳朵,哼哼说道:“你又叫我孩子,我可比你大上许多呢。”

老松树呵呵地笑了起来。虽然金凌比它大上许多,可在老松树眼里,金凌就像是它的孩子一样。

可它不能再继续守护它的孩子了。

“我的孩子,万物轮回枯荣,都是必然经历的过程,我不过是早一些完成这个过程,你不必为我感到难过。”

金凌无力地甩了甩尾巴,半晌道:“我,我当然知道,我活的可比你久多了。我不过是担心你死了之后我找不到其他松树罢了。”

说完,又觉得自己口不择言,懊恼地扒着树皮,不说话了。

老松树道:“孩子,我曾听迁徙的雀鸟说过,向东再走一小段,可以看到一条河,河边有一株更强壮的松树,它在等待你的到来。”


【6】

金凌觉得老松树在撒谎。

但它还是屁颠颠地奔去那个方向了,怀里还抱着老松树给它的松果。

最后一颗完好的松果。

它一直跑到了天黑,也没有看到河流和松树。

老松树果然在撒谎。

它抱着松果撅了撅嘴,有点想哭。

金凌想,或许下一次路过那里的时候,老松树已经不能再跟它说话了。

它忍住没有哭,然后把松果吃掉了。


【7】

金凌又跑了回去,它要跟老松树说很多话。

告诉它,它的松果很好吃,它的树杈也很舒服,它也比蓝思追那棵破树好多了。

但是到了老松树原本在的地方时,金凌却看见树下站着两个人。

白衣服的少年站在那块空地上,衣袂飘飘,抹额混着黑发随风摇摆。

在他面前跪着一个绿衣服的老人,脸色苍白,却带着和蔼的笑容。

少年伸出手去,放在老人的头顶上。老人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不清,直至逐渐消失。

而后,那棵年老的参天巨树,分崩离析。

金凌想起自己从前住过的那些松树。

它们不过百年就会死去,然后连枯死的树身都找不到了。

却原来是这样。

金凌呆立在原地,看着少年转过脸来,面色平静地看着他,柔声叫他。

“阿凌。”

金凌炸起了浑身的毛,咻地一下窜入丛林中,消失了身形。


【哦】

我以为我能写完的,最近工作赶。

冷漠脸.jpg


评论(9)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