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追凌】松鼠与松树(下)

*ooc

*松树追X松鼠凌

【追凌】松鼠与松树(上)

【追凌】松鼠与松树(中)

【1】

“你骗人。”金凌皱眉。

“怎么又说我骗人。”蓝思追逗他,“你又不是人类。”

“你骗松鼠!”金凌从善如流地改口。“你和他们长得不一样!”

“如何不一样?”思追帮他掖好毯子,指尖无意蹭过金凌白嫩的脸,莫名一阵心悸。蓝思追忙收回手,按捺心中妄念。

还不是时候呢。

他将手收回袖中,拇指揉搓着那块尤带着滑腻触感的地方,脸上依旧是温和笑意:“阿凌心里,我是什么样的?”

金凌却是毫无所觉,他仰头指着自己背靠的那棵树,说道:“你是这样的松树!这么高这么大,在这里生长了千千万万年。松果多枝叶也多,他们和你一点也不像!”

思追沉吟半晌,道:“阿凌以为,我是松树么?”

“不是吗?”金凌讶然,“我一醒来,你就是这样的松树了!”

“那是因为你。”思追看着他,双眸温柔,承载万千星光。


【2】

我原本是无形无状无色的,是天地被撕裂时,上古诸神遗落人间的一抹神识。无喜无悲无感,虽说是神识,可在苍莽大陆上,与空气也相差无几。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我有了自己的意识。 

飘荡在空旷无物的世间,浑浑噩噩懵懵懂懂。不知去往何处,不知岁月流逝。

后来天地初开,一片荒芜之中,夸父身死,才有了山川五岳,葳蕤草木,生灵开始在这大陆之上繁衍生息。

可草木山川都太年轻了。

他们没有神智。

我靠近它们,它们毫无所觉。我对他们说话,它们也没有反应。

偌大的天下,我找不到什么可以同我一起度过着漫长年月。

天地灵气温养着我,渐渐地我似乎也变成了他们,我可以自在来去,甚至可以附身到没有灵智的草木身上。我找到了新的娱乐,变成飞鸟,变成游鱼,变成花草,变成河流,或者只是深涧的小石头子。

我的灵识遍布这片大地,可以看到世间一切,可以成为这世间一切。

我是它们,可又不是它们。

后来我终于厌倦了四处游走,不论我变成什么,都是一样寂寞。最后我变成了一棵松树,孤孤单单站在那里过了一千年,一万年,岁月和流水一样哗哗走过。

我一直在想,随便来个什么,同我说说话就好。

我想了八千年,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了。

突然有一天,我感到枝桠一重,将我从沉睡中惊醒。

我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你。


【3】

金凌靠在那里,听着蓝思追用如同山泉般清澈的嗓音,缓缓叙说着许久之前的故事,眉间尤带千万年的孤寂。

他撇了撇嘴,十分不喜欢看到蓝思追这幅神情,于是伸出脚戳了戳蓝思追。

“那那些松树是怎么回事?”

“你不肯住在我的身上,非要搬家,我只得帮你做个新家。”蓝思追叹气,无奈道:“若是放任你到处乱跑,被狼叼走了怎么办?”

金凌不服:“我可是活了几万年的松鼠,怎么会怕狼。”

蓝思追顺毛:“你不怕,可是我怕呀。”

“哼!我要搬是因为你不许我吃你的松果!”金凌用脚踹了踹蓝思追,白嫩的脚上方才踹树留下的红痕还未消退。

“那些松树,都是我灵识所化,不过百年就要消散,回到我身上。”蓝思追一边解释,一边握住金凌乱动的脚,修长的手附在上面,绿色光华闪现之后,脚上的红痕消失不见了。“那些松果被我滋养许久,不是凡品,灵气太过丰溢,那时候的你吃了,有害无益。”

蓝思追不知为何,疗伤却没有放开那只微凉的脚,将它放在自己膝上,宽大的袖子盖在上面,遮住夜晚凉风。

金凌抽了下,没抽出来,也就任他去了,可夜色之下的脸颊还是有些微红。

真奇怪,为什么脸热。金凌心想。

为了转移这莫名的烦躁心绪,金凌又问:“我是怎么变成人的,尾巴都不见了!”

蓝思追竟不知他如此执着那条尾巴,失笑道:“那是因为你……聪明!”

“那是!”金凌骄傲地一扬头。

思追轻笑,然后被金凌狠狠踹中了肚子。

“少来骗我,当我傻么!”金凌龇牙,“一定是你搞了鬼!”

踹中的地方其实一点也不疼,甚至带着一点点痒意,蓝思追笑眯眯地将那只不安分的脚抱住说道:“这可不是我的错,是一只心神不宁的小松鼠,自己吃下了我的松果。”

“哈??”金凌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吃了他的松果。

蓝思追也不在意,笑得愈发温柔。


——吃了我的松果,你就是我的小松鼠了,逃不掉的。


【4】

我其实还有些话没有告诉小松鼠。

那年被偶然惊醒,在松枝树叶间看见趴在我身上的小黄团子。

金黄色的皮毛在阳光下柔软顺滑,泛着光泽,尾巴轻柔地扫过我的枝丫,十分舒服。

万年死寂的内心仿佛被救赎。

它是天地精气凝化的生灵,是上苍怜悯我赐下的宝物。

于岁月囹圄之中,解救我孑然清冷的一生。


【5】

金凌终于习惯了自己人类的身体,习惯了用两条腿跑步走路,但是有三件事情,依旧不习惯。

第一件事情,是不爱穿衣服。

早上刚刚被蓝思追穿上的衣服,转眼就被脱了光,赤条条地到处蹦跶。

蓝思追实在拿他没办法,只得跟在他身后,四处捡他丢下的衣服,一件件又给他披了上去。

金凌皱着眉万分不情愿,突然扭了扭腰。

蓝思追将他圈在怀里,安慰道:“乖,别动,要穿衣服的。”

金凌奋力挣脱蓝思追,转了个身子,将衣服下摆掀开,弯腰撅起屁股,喜悦地同蓝思追说:“蓝思追你看,尾巴!”

蓝思追张着嘴愣在原地。

金凌一身细白的嫩肉全部暴露在空气中,因为姿势的关系,柔软的腰肢下陷,露出两个诱人的腰窝。粉嫩的臀间拱起,在阳光下万分晃眼。

最晃眼的,还是从尾椎部延伸出来,不断晃动着的松鼠尾巴,动作间露出其下被遮住的臀缝,以及缝隙间隐约可见的粉色一点。

金凌弯着腰好久,却还是没等到蓝思追的回应,一转头,他居然在发呆。气得甩起尾巴冲他脸上招呼过去,可落到上面的力道却轻飘飘的。

蓝思追下意识握住他的尾巴,回过神来,眼神飘忽了几下,磕磕绊绊地说道:“先,先把衣服穿上。”

声音喑哑地不像话,蓝思追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可是我有尾巴啊!穿不上衣服呢。”金凌说道。

维持人形不久就会有那么一两个地方变回原形,或者是爪子或者是身体或者是耳朵,今天是尾巴。金凌摇了两下大尾巴,将它抓到身前来蹭了蹭,表情十分享受。

蓝思追白玉似的脸上浮起一层红霞,他强壮镇定的将手放到金凌的尾巴根部捏了捏。

金凌吓得蹦了起来,方才被思追捏到的地方酥酥麻麻的,异样的感觉从那处流窜到全身上下。他涨红了脸捂住那地方,斥道:“蓝思追你做什么啊!哎不对!我尾巴呢?!”

蓝思追将那只手负到身后,掩饰地清咳一声,道:“人怎么会有尾巴,你不是还想下山去玩么?”

一说到这事,金凌就蔫了,瘪着嘴让蓝思追给他穿好了衣服。

“可是没有了尾巴,我就不能爬树了。”金凌十分失落。

到底还是不甘心。

蓝思追将他的衣领整理好,点了点金凌眉间的那点朱砂痣,笑道:“不是有我在么?”

金凌还未及反应,就被蓝思追打横抱起。

“蓝,蓝思追,你做什么啊!”金凌害怕掉下去,双手搂住蓝思追的脖子怒道:“放我下去啊!”

“带你爬树啊。”蓝思追的声音忽然变得轻灵悠扬。

他们脚底下的土地忽然开始摇动着,有什么从其中生长出来。

果不其然,下一秒在蓝思追脚边一棵树苗破土而出,瞬间变大。蓝思追轻飘飘地踩在了树顶,随着那棵树越长越大,他们也越升越高。

金凌惊讶地看着自己不断往下而且的景色,然后突然被蓝思追揽在怀里护住头脸,一阵枝叶摩擦声之后,才被放开,同蓝思追肩并肩做到了树干上。

金凌睁开眼睛,看到了万丈霞光渲染一片晴空,群鸟从远处飞来,掠过绵延万里的丛林,而后又扑朔朔没入林中,鸟鸣风起,云卷云舒。

他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美丽风景。

蓝思追看着在夕阳之下,金凌惊叹喜悦的眉眼,柔和明艳,胜过这万丈霞光。

他亦是看着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6】

金凌转过头,对上蓝思追含笑的双眼,他忽然有些好奇,问道:“蓝思追,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蓝思追笑而不语,伸出一根手指按在自己唇上。

金凌不解。

那根手指又离开蓝思追的唇,翻转了一个方向,印到了金凌的唇边。


至于之后二人脸上的红,是因为夕阳还是因为别的什么,谁又知道呢?


【7】

完结!!!

我终于完结了!!!!

第一篇完结的文啊啊啊啊啊!!!!!!

好激动!!!!!

不开车。


评论(13)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