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笛(6)

*ooc

*民国背景(不严谨)

*少爷汪叽和戏子羡羡

*微曦瑶曦,微轩离

*分享云梦楼背景音乐【https://music.163.com/#/song?id=5245761

===================

【忘羡】笛(1)【忘羡】笛(2)【忘羡】笛(3)

【忘羡】笛(4)【忘羡】笛(5)

===================

蓝湛终于还是恼了。

他蹙眉看魏无羡,冲着这张讨喜的笑脸,他也说不出什么狠话,就是脸色冷了些。颇为严肃。旁人或许见了还有几分收敛,可魏无羡是什么人,向来没个正形,你越是严肃,他越是来劲。

因此他装模作样地站好,努力收住脸上过于放肆的笑,眼睛发亮地对蓝湛道:“别生气别生气,我知错了还不行么?给少爷赔个不是?”

说罢便如武生一般,似模似样地拱手作揖,竟还有几分潇洒姿态。

蓝湛不说话。

“你不是想要知道这画是谁画的么?”魏无羡不依不饶凑过去道:“想不想知道?”

蓝湛迟疑片刻,点点头。

魏无羡道:“不如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名字而已,直说也无妨。蓝湛看了他一眼:“蓝湛。”

魏无羡眨了眨眼,笑问:“兰花的兰?”

蓝湛纠正:“伽蓝之蓝。”

魏无羡思索一下,又问:“湛又是哪个湛?”

蓝湛答道:“清湛之湛。”

魏无羡低声念了几遍,将这名字记下,然后转身走了几步,在一旁书桌上翻翻找找,无果。这房间只是招待客人用的,书桌上也就放着几本根本不会有人看的诗集译文附庸风雅,有谁会专门跑来云梦楼看书写字呢。

他左右转了一圈,又走到了窗前的梳妆台上,拿起上面的白瓷胭脂盒子,打开来闻了闻,然后侧头抬眼,对蓝湛勾了勾手指头。

“……”蓝湛不动。

魏无羡偏过头,眨了眨眼:“你不是要知道那画是谁画的么,我过来,我告诉你。”

蓝湛犹豫了一下,走过去,站到他身前。

魏无羡将胭脂打开递过去示意蓝湛接着。蓝湛从没碰过这些香香巧巧的小东西,颇为不自在,接过来之后不知所措地用手托着,看魏无羡衣服里掏了掏,掏出一支长约一指的玛瑙印章,上面雕刻着一朵被交错攀杂的藤蔓缠绕着的重瓣莲花,雕刻精致,刀工了得。

蓝湛正看得出神,不妨左手被抓过去,魏无羡拿起章子往艳红的胭脂上一压,携了一点馨香,往蓝湛的手背上盖去,用力一按后挪开。

蓝湛的肤色白皙,因此也显得那印上去的胭脂更为嫣红。他抬手凑到眼前,左看右看,看不出是什么。

魏无羡提醒:“你换个方向。”

蓝湛极为别扭地将手换了个方向,指尖对着自己,这才看到手背上被印了一个小篆的“婴”字,和那幅画上印章一模一样。

“魏婴?”蓝湛迟疑道。

“嗯。”魏无羡笑应了,“我在。”

蓝湛将左手小心收回放好,沉吟半晌突然道:“忘机。”

“嗯?什么机?”

“我的字。”

魏无羡掏出手帕将印章上的胭脂仔细擦干净,闻言抬头看了眼一脸认真的蓝湛,一时大意没忍住,伸出一只手,趁他不注意,挠了下蓝湛光洁的下颔,像安抚一只猫。

蓝湛惊得险些蹦了起来。

他连着倒退三步,方才被刻意忽视的古怪气氛又充盈了整个房间,蓝湛背在身后的手指都微微颤抖,方才同魏无羡接触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不对劲。蓝湛不知是为什么,自己和魏无羡都是男子,如何一碰就……

就怎么样,蓝湛也说不清。千万般念头从脑子里闪来闪去,不敢再多想。

“我该走了。”蓝湛语气带着几分生硬,话音未落就转身疾步走开。

“咦?真要走呀。”魏无羡追了上去,勾住蓝湛的肩膀将整个人都挂在上面,让他拖着自己走,“我特意点了好菜想和你一起吃,你这么走了多可惜呀。”

蓝湛在楼梯口停下,将魏无羡从自己身上撕下来,轻声道:“抱歉。”

语气虽轻缓却不容拒绝。

魏无羡知大抵是自己玩过头了,教蓝湛生出几分羞恼,强留下来也是无趣,只好说:“我送你罢。”


两人刚刚下楼梯,就感觉眼前蓦然一暗,整个楼都被暧昧朦胧的灯光笼罩着。夜场已经开始,大厅变成了舞厅,一对对男女相邀起舞。台上唱歌的女子声音带着几分沙哑慵懒,迷离着眼唱着缱绻深情的歌,风月无边,似有花香夜来,相拥跳舞的人只愿长醉不醒。

魏无羡依在楼梯边听了半晌,手指曲起按在扶手上跟着乐声随意地打着节拍。

蓝湛瞥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

太像了,此时的昏暗的灯光,模糊的侧脸轮廓,含笑带着光的双眼,微微勾起的薄红的唇。

和昨晚太像了。

几乎只一眼看过去,蓝湛就能回想起,此时被那身黑色长衫包裹在下面的肩背腰身弧度。

蓝湛闭眼深吸一口气,转开头暗自唾弃自己,手握成拳攥地很紧。

魏无羡忽然说了一句什么,然后拉着蓝湛下楼梯。

“什么?”蓝湛没听清。

“我说……”魏无羡回首一笑,“既然来了,蓝少爷不如陪我跳个舞呀。”

话音刚落,蓝湛就被魏无羡拉到了舞池中。

“我不会跳。”蓝湛左右看了看,四周跳舞的全都是一男一女一对,他们两人站在中间,太突兀了,已经有好些人往这里看了过来。

“没事,我会。”魏无羡倒是毫不在乎其他人的目光,一手握住蓝湛的手,另一只手揽住蓝湛的腰,让蓝湛将空余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柔声道:“跟着我的步子就好。”

蓝湛古怪地看着他在自己腰间的手,被动地跟上魏无羡的步子。

“怎么了?”魏无羡跟着曲子哼了两声,看到蓝湛满脸的不自在,以为他是因为不会跳所以别扭,安抚道:“刚开始跳都这样,放松就好,看着我。”

蓝湛抿唇,放在魏无羡肩头的手拍了拍,道:“是不是有些不对劲。”

“什么?”魏无羡装傻。

“为什么我跳女步。”蓝湛停下来。

魏无羡也跟着停下脚步,将蓝湛的两只手都放在自己腰间,然后更加地凑近蓝湛,双手环住蓝湛的脖子,仰头看蓝湛坏笑问:“你不是不会跳么?”

“我会看。”蓝湛低下眉眼,对上魏无羡的目光。两人凑得这么近,近到能闻他衣上莲香,见他眼中倒影。

蓝湛想退,却被魏无羡圈住。同方才那样,明明他只是虚虚地搭在自己肩膀上,稍稍用力就可以挣脱,可是蓝湛却挣不开。

魏无羡是不是故意在勾引自己,蓝湛不知道。

但是他知,他完全无法抵挡魏无羡。

这太难了。

魏无羡带着蓝湛随乐声转圈子,脚步一点都没有踩中拍子,两人却都没有在意,转着转着就转到了舞厅最边缘的地方,阴影将两人遮住,歌声似乎都变得遥远,双目之间可见的只有彼此。

蓝湛不知道什么时候,双手已经扣住了魏无羡的腰,在宽大的长衫下,勾勒出他的纤细身段。

魏无羡踮起脚,同蓝湛鼻尖相抵,缓缓蹭了蹭,这过程中眼睛一直看着蓝湛的双眼。

“我该走了。”蓝湛猛地收回手。

这次魏无羡终于不作夭了,乖乖地放开了手,笑道:“蓝湛,你可真是好玩。”

听见这句话,蓝湛原本慌乱的脸色变得有些低落,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

要转身时,魏无羡又伸手指了指远处道:“那边那个人不是你朋友么?”

蓝湛顺着魏无羡的手指转头看过去,正是温晁。

“不是。”蓝湛嫌弃地收回眼。

“是么,先前看你和他一起来,还以为你们是一道的。”魏无羡依旧笑着,蓝湛却觉得他的笑容没有之前好看了,眼里没有笑意,“若不是朋友,还是离他远点好。”

蓝湛问:“你知道他?”

“怎么会,远远见过几次罢了。你知我过目不忘的。”魏无羡帮蓝湛整理了一下衣领,漫不经心地拍了拍,抚平衣服上的褶皱,随口答道。

这句话到纯粹是胡诌了,魏无羡过目不忘,蓝湛怎么知道。可蓝湛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定定地看着魏无羡,冷声道:“他若欺负你,我帮你。”

魏无羡噗嗤一下笑出声,又没忍住,伸出手指头勾了勾蓝湛的下巴,软着声音道:“奴家多谢公子垂怜。”

蓝湛抓住他的手,正色道:“不好玩。”

“什么?”

蓝湛不说话,放开他的手,转身走了。


走了几步,他觉得身后一直有灼灼目光追随。

一回头,却只看到了魏无羡的背影。


直到出了云梦楼,走了两条街,才终于被夜风吹醒了脑子。

蓝湛定住脚步,忽然一拍额头,懊恼地皱了眉。

先前出门之时,还想着将金光瑶托他转交兄长的铃铛从水里捞回来,可现在,被魏无羡这样一搅和,竟然忘了一个一干二净。

又想到魏无羡是如何搅合的,浑身上下都不对劲了起来。明明风吹了这么久,可还是觉得自己的衣间发梢,都浸染着他身上的莲香,每一个被他碰过的地方都似火烤电激一般。

尤其是碰到了魏无羡指尖的唇,被魏无羡贴着磨蹭过得鼻尖。像是蚂蚁在心上爬,痒痒的落不到实处。

蓝湛抬起左手,正正反反看了看。手背印上魏无羡的名章,手心捂过魏无羡的唇。

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情,蓝湛将手凑到唇边,轻柔地落下一个吻。




【感情发展好像有点快?????】


评论(19)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