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笛(7)

*ooc

*私射有

*民国少爷叽x■■戏子羡

*作者笔力与了解有限,与真实事件略有出入,请不要过多考究。


蓝湛事后回想,那日因为自己的心神不宁,态度似乎是有些冷漠伤人了。这几日也有想过回去找魏无羡赔罪。

可到底还是忐忑,深怕魏无羡不愿原谅他。课业又恰巧忙碌了起来,便拿这借口搪塞自己,再等等罢,等忙过这段时间,等他气消了,再去同他说句对不起。

一等便等了半月,因学生陆陆续续好些人不来上课,学校便索性停了课。

蓝湛又清闲了下来。

他犹豫了许久,还是决定去找魏无羡。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情,他特意去洗了澡,换上了先前被自己嫌弃太过拖沓累赘的白色长衫。

对着镜子将扣子一个个扣上,整理了半晌,忽然停下手,皱着眉将扣下又一个个解开了。

正在这时,管家过来敲门,道:“二少爷,有位姓魏的先生来找,说是您的朋友,现下正在前厅。”

蓝湛手一顿,像卡壳的留声机,好半天才找回声音,道:“好好招待,我马上过去。”

“好的,二少爷。”

“等……等等,不必了我现在过去。”蓝湛边说边打开门,疾步向前厅走去。


似夜行时,一回眼便见昙花盛放。

刚刚好,我想见你,恰巧你也来见我。


魏无羡听见脚步声,回眸一笑,半是抱怨,半是调侃地说:“你们家的茶可真苦。”

蓝湛放缓较平日略显急促的脚步,柔声道:“味苦但效用好。若是你不喜欢,下次可让他们给你换花茶。”

魏无羡笑吟吟看他。

蓝湛不解,也看他。

魏无羡道:“下次?”

蓝湛抿唇不说话。

魏无羡走上前,抓住蓝湛的衣领扯了扯:“二少爷,这么着急要去做什么?”

蓝湛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先前解开的扣子忘记扣了回去。

心想,要去做什么?自然是来见你。

可到底清醒的蓝湛,说不出这样直白的话。

因此他耳垂微红,试图将衣领扯回来。

魏无羡轻轻拨开他的手,帮蓝湛将扣子一个个扣上,扣最后一颗领口的扣子时,微凉的指尖不经意扫过蓝湛的喉结。

蓝湛忍不住吞咽了一下。

这次魏无羡很快就放手了,退后几步上上下下看蓝湛,眼中满是赞赏惊艳。

刚要说什么,蓝涣看到了他们,笑走过来道:“阿湛有客人?”

“是,兄长。”蓝湛道:“这位是我的……好友,姓魏。”蓝湛转头对魏无羡道:“这是我大哥。”

蓝涣上下扫视了一下魏无羡,点头道:“魏先生,久仰。”

他同蓝湛相似的眉眼温柔和善,唇角还带着几分笑意,这样光明正大打量的行为却丝毫不会引起他人反感。

魏无羡笑道:“应是我久仰蓝先生大名了。”

蓝湛低头见蓝涣抱着一大叠书,问道:“兄长要去报社?”

“是,父亲叫我过去帮忙,顺便帮他带些书去。”

“我……”蓝湛上前几步。

“我去就够了,你此处还有客人在。”蓝涣打断他道,看了下时间,告了别离开了。

蓝湛目送兄长走了,转头想叫魏无羡,却见他看着蓝涣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蓝湛有些不开心,却又觉得自己实在无理取闹,闷闷地拉了一下领口,还是不习惯这身长衫。

魏无羡忽然道:“阿湛。”

“嗯?”蓝湛顺口应了。然后自己也愣住了。

魏无羡笑起来,手脚又不规不矩的扒在蓝湛身上,笑的花枝乱颤。

蓝湛忍了忍,蹙眉道:“笑什么?”

“笑你长得好看脾气也好。”魏无羡夸他,“别人穿白衣都是披麻戴孝,为什么你一张死……斯文冷淡的脸,穿着白衣却格外顺眼呢?”

蓝湛舒展眉头,脸上不显,心情却好了许多。

心道,你还是第一个说我脾气好的人。

又转念一想,可不是么,自己对着魏无羡,脾气真的好的不能再好了。

魏无羡不知他心中想什么,感慨道:“早就听闻蓝家有双壁,都是才华出众的人物,说是难分一二,可女子大多都道蓝涣更胜一筹。原先见了你,我便在想,也不知你大哥究竟长成什么样子,才能在人气上压你。今日一见你们,长得这么像,几乎分不出上下,只是你大哥比你更爱笑,是挺招人喜欢的。不过……”

一种颜色,两样风华。

蓝湛不说话,等他下文。

魏无羡挑眉看他道:“不过我倒是更喜欢阿湛这样的。”

蓝湛转过头看了魏无羡一眼,又默默转过头,心跳因为这句话显得格外,雀跃。

魏无羡腆着脸问:“以后我也叫你阿湛,如何?”

“……”蓝湛没说话,也没反对,算作默认。

“阿湛不同意,是还生我气?”魏无羡却当做看不出来,不依不饶地问道。

蓝湛开了口,却是问他:“你对谁都是如此么?”

“如何?”魏无羡装傻。

蓝湛咬着牙,蹦出两个字:“轻狂。”

魏无羡不笑了,很认真地看着蓝湛,道:“蓝湛,蓝二少爷,你的记忆力可是真够糟糕的。”

“什么?”蓝湛不解。

魏无羡不回答,从袖中掏出两张电影票,又变笑眯眯的样子:“今天找你是想带你去看电影赔罪的,你去不去?”

蓝湛想要追问。

魏无羡又道:“你若不去,我就找别人去了。”

蓝湛伸手一抽,将两张电影票都抽走。

魏无羡伸手去夺,道:“你把我的那张也拿走啦!”

蓝湛将魏无羡伸过来的手抓住,拉着他往大门走去。


评论(26)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