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与L先生二三事(2)

2016年10月28日

L先生卡文了。

这对我来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有时候我真的怀疑L先生是有百万内存的智能机器人,好梗剧情信手拈来,日更三万下笔如飞。

但是今天L先生卡文了。

他在电脑前面皱着眉头坐了一上午,一个字都没打。

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写不出来了。

应老板要求,新文需要突破,在悬疑的基础上加浪漫的爱情元素,以吸引更多的读者。

L先生其实可以不理老板的,但是老板拿我的周末威胁。

有时候真觉得自己其实是娇弱的人质,L先生是割地赔款的我方将士,老板是得寸进尺的敌国皇帝。

将军和皇帝谈妥了条件,人质站在旁边感受两人之间火花带闪电的针锋相对。

 

身为编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给L先生灵感,责任重大艰巨。

我问L先生为什么卡文,他说他写不出感情戏。

有点委屈,明明我都被他撩到手了,可是他居然说不会感情戏。

“你可以带入自己,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想想我们之间发生过得事情。”我对L先生说:“这样你会不会感受到恋爱的气氛。”

L先生摇头。

“为什么?”

“感情故事需要起承转合的理由。”L先生认真地说道:“我喜欢你却没理由。”

心脏被戳中大约就是这样的感觉。

直白真诚的L先生说起情话来真是让人招架不住。

 

我捂着心口:“不如你另开个坑写爱情故事?就当练手。”

L先生摇头:“无论我写什么,粉丝都会说写得好,但那不够。”

我放下捂心口的手。

直白真诚的L先生说起实话来也同样让人招架不住。

“不如你披马甲?”我掏出手机兴致勃勃:“写狗子和崽子的同人锻炼写爱情故事的技巧。”

我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怂恿作者摸鱼不务正业的责编吧。

但是L先生的狗崽粮真好吃。

 

 

2016年10月29日

看L先生紧张的样子太有趣了。

但是L先生不愧是L先生,表情不上脸,紧张不了多久。见到我父母的时候,又是那个优雅冷静的L先生。

这次并不是突然兴起的出柜,事实上在和L先生同居之后,我就想办法渗透给我爸妈了。两个老人家先前大病许久,虽然好了,病根却留下来了,并不想让他们受太多惊吓。

好在父母都很开明,母亲提出要见L先生一面,才有了这次的回家。

他们似乎很满意L先生。尤其是寡言的父亲,和L先生在书房聊了三四个小时,真难得。

哦,就是有一点小差池。

我妈做饭的时候意外放了许多辣椒,很合我的口味。

敬爱的母上大人一直热情地给L先生夹最辣的那道菜,L先生全都面无表情的吃下去,其中还夹杂着一根辣椒,离得近了甚至能看到他额头冒出的汗。

母亲今天的笑容让我有点害怕,L先生真的不会有事吧?

 

 

2016年10月30日

天气变得更冷了,下午出门打了个喷嚏,L先生脱下他的外套把我裹成了团子。

怎么说,出柜的过程顺利地可怕。爸妈没有说话,但是看着我们的眼神,跟当初J叔叔嫁女儿的眼神差不离,真是难以言喻。

但这真是再好不过的结局。

离开家的时候,母亲拉住我的手跟我说了一件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高三,L先生背我去医院之后,他曾许多次去医院看望过他们。

明明被我连累受了处分,却在那天陪我在医院守到深夜,直到爸妈度过危险期。原以为那是L先生偶然一次大发善心,却没想到那是他无数次背后守护的其中一次。

重逢之后,面对将过去遗忘的我,L先生又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继续陪在我身边的?

真固执。

 

 

2016年10月31日

万圣节快乐!

特意准备了吊死鬼装和南瓜头套,躺在地上等L先生回家发现。

L先生拿掉我头上的南瓜头套的时候,我突然扑他身上。

事情发展到这里都很顺利。

唯一不顺利的是,我不小心把“不给糖就捣蛋”说成了“不给蛋就捣糖”。

L先生的表情很诡异。

菊部发凉。

晚上要多吃点才能撑下去。

 

 

2016年11月2日

L先生有时候还挺可爱。

中午回家拿文件,我顺路买了只肉兔,扔给L先生让他处理一下。

是的我想吃麻辣兔肉了。

晚上回家,L先生确实处理了兔子,他买了笼子给那只大白兔做了窝。兔子已经梳洗地干干净净,看见我进门,叼着生菜傻不愣登地看着我。

看着晚餐是羊肉火锅的份上暂且留你一命。

好想吃兔肉啊。

 

 

2016年11月3日

今天的我也没有吃到兔子。

L先生成了cp圈的大手,高产并且高冷,剧情一流,感情戏二流,开车三流。

饶是我都无法违心说出“你写的肉不错”这句话。

难以置信,明明是个老司机,写出来的肉却极其正经,对满心想要看不可描述的自己油然而生一股罪恶感,看完之后恨不得手抄经书立地成佛。

所以到底当初L先生是怎么在醉酒的时候,熟练地把我拿下的。

我这样问L先生。

L先生脸瞬间红了,面无表情地说:“预习过。”

“所以你为什么不会写肉?还是说,你写的时候在想别的东西?比如说,我?”

我向来喜欢逗弄L先生,明明一脸禁欲的正经,却很容易害羞,真是太好玩了。

“恩。”

L先生应了一声。

不知道是因为灯光还是什么,L先生的眼睛特别亮,看得我腿软。

有时候,好玩的事情,玩过头也许就不好玩了。

 

 

番外.限定抱枕

L先生是一个很认真严肃的人,时间观念极强,每天都要在固定的时间段睡觉起床吃饭。睡觉的姿势也很规矩,躺的笔挺,双手交叠放在小腹,一动不动。

躺下什么样,起来一个样。

后来,他和他的编辑先生同居了。

编辑先生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各种意义上的随性,睡觉时间也不规律,并且绝不会在12点之前上床。好的时候一两点睡,兴头上来三四点刚刚闭眼,早上恨不得把自己黏在床上,出门困得分不清东南西北。

L先生试图纠正编辑先生的作息,然而由于L先生面对编辑先生的自控力几乎为零,最终每晚的催睡行为都变成了不可描述。

引发的后果就是,L先生晚睡了,熬夜了,失眠了。

L先生躺在床上,如往常一样,教科书一般端正的睡觉姿势,可就是睡不着,他想翻身了。

因为某种原因累坏的编辑先生靠在他的肩膀上,睡得正香,L先生忍住了翻身的冲动,睁着眼睛看天花板,很晚才睡着。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三天。

某天半夜,编辑先生醒来上了厕所回房间,看到了辗转反侧的L先生

“怎么还不睡?”

“失眠”

编辑先生两三步蹦到床上,盖上被子把自己塞汪机怀里,两个人面对面相拥躺下。

“这样会不会好一点?限量版魏无羡抱枕,安心舒适伴你入眠。”编辑先生打了个呵欠,一只手轻轻拍L先生的后背,“睡吧,晚安。”

L先生抱紧怀里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他的的限量版抱枕,觉得特别好。

 

熬夜失眠的毛病被治好了。

但是L先生有了个新的毛病,不抱着编辑先生就无法入睡。

真是苦恼呢。

L先生和编辑先生永远不会分开,这个新毛病这辈子是改不掉了。

 


评论(19)
热度(10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