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拯救计划(1)

*快穿
*原著拯救同人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以为香炉又在捣鬼了。
他发现自己不在床上,而是在一片漆黑的空间里,身边也没有蓝湛。
虚幻的空间传来一个虚无到几近失真的声音。
“你好,魏无羡,CP-1203号系统为您服务。”
魏无羡挑眉转了一圈,没看到人,那声音却像是无处不在,又像是直接在他脑海中响起。
此般行径,大约是敌非友,魏无羡暗暗警戒。
却没想到那个人似乎看穿了自己的想法,又说道:“魏无羡,我没有任何恶意,只是想请你帮个忙。”
魏无羡笑道:“求人帮忙总要拿出些诚意来,如此藏头露尾,莫非是见不得人?”
静默了半晌,空中浮现一个青白色的光点,绕着魏无羡转了两圈。
“魏无羡,我这次前来是请你前往同人世界拯救ooc的人设,这件事情非常重要,关乎到原著世界的稳定性。”
魏无羡:“???”
光点顿了一下,显然看出他没有听明白:“你现在所在的小世界因莫玄羽献祭而变得不稳定,修真人数过多导致灵气日益稀少,加速了这个不稳定性。如果要维持这个世界的稳固,只能靠你们。”
魏无羡沉吟片刻::“我们?”
他显然不是很相信这个东西说的话,可也隐隐意识到他说的话大约是真的,灵气在日益稀薄。
“你和蓝湛。”光点停在他眼前,“你们是这个世界的气运所在,这件事情只有你们才能做到。”
“蓝湛去哪里了。”魏无羡更关心这个问题。
“他在另一个空间内,当你们答应之后,会一起传送到同人小世界。”
魏无羡揉搓着指尖,他身上只穿着里衣,没有笛子也没有符咒,只能用血画符。
“没用的,你画的符咒对我来说没有用。”系统冷静地说道:“我没有灵魂没有实体,唯一能对我造成伤害的事情,就是这个世界的气运死去。”
魏无羡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被赶鸭子上架的憋屈感了。
他施施然盘腿坐下:“要我帮你也行,我要看到安然无恙的蓝湛。”
“他说了和你一样的话。”系统顿了一下,然后说道:“当你进入ooc同人世界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他了。等你们将ooc的同人掰回原著设定之后,就可以得分,攒满分数你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了。”
魏无羡很认真地听完,然后问道:“什么是ooc?”
系统:“同人写出来的文人设崩坏,背离原作。”
魏无羡:“……嗯?”
系统:“就像有人写夷陵老祖魏无羡泪眼涟涟扶风若柳不胜春寒的娇羞。”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有些难度,有点意思,现在人都喜欢这口味?”
系统:“不是的,我再给打个比方吧,ooc就是有人写,蓝湛和聂怀桑侃大山说相声看春宫喝二锅头。”
“……懂了。”魏无羡忍了忍,没忍住,趴在地上笑地抽搐。
系统看不下去了:“现在穿越第一个世界,杀手蓝湛花魁羡。”

【用ooc的文笔写原著人物拯救ooc同人,神特么自信。】

评论(27)
热度(8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