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幻亦真(1)

1

一个人单独在山上呆了很久很久,渴望人间热闹却无法靠近的人参精,偶然遇到了在山中迷路的旅人。

那个人长得多好看,虽然不苟言笑,但是却让山间的动物都亲近他。

是个温柔的人啊。

人参精悄悄维持原型跟在他身后,学着他用根须当做腿走路,偶尔施几个小法术,试图让那个人露出严肃以外的表情。

但是没有一次成功,人参精并不甘心。

于是在那个人即将下山的时候,施了一个大法术。

他把那个旅人困在山里了。

 

 

2

 

困在山里的旅人又渴又累,一直徘徊到了晚上也没找到下山的道路。

他摘了许多野果,找了一处洞穴,生了火,暂且休息下来,等第二天再找出路。

小人参扒在门口看了一会,转身哒哒哒跑出去化成人形,逮住两只野兔砸晕丢到旅人门口。

旅人听见动静,看到门口倒着两只可怜的雪白兔子。

他弯下腰确认了兔子确实还活着,就将它们捧在手心抱起来拿回洞穴了。

小人参很开心,吃了他的猎物就是他的人了,所以这个好看的人类是属于他的。

然而旅人将昏迷的兔子放在身边,却并没有吃,反而温柔地抚摸它们的柔软的毛。

小人参看着兔子的眼神简直想要把它们炖成兔子肉。

也有点委屈。

为什么这么轻柔的抚摸不是他的呢?

 

 

3

小人参在洞门口思考了一晚上,最终决定纡尊降贵,变成那些毛茸茸的口粮,四肢着地晃悠悠走着。

天色微亮,旅人已经准备收拾行装了。小人参变成的兔子就这样大摇大摆走近洞里,吓走了那两只睡得安稳的白兔子,堂而皇之地占领了旅人背包那一块温暖舒适的地方。

旅人伸手把他抱下来,他又跳了上去,再抱下来,再跳上去,如此反复好几遍,旅人终于不再将它抱下来了。

小人参得意洋洋地摇起耳朵。

旅人迟疑许久,把手放到那只灰兔的头顶,轻缓地抚摸,柔声道:“我该走了。”

小人参被他揉地浑身舒坦,更不舍得他走了,一转身四脚朝天倒下来,抱住旅人的手不放。

 

 

4

小人参的撒娇并没有打动旅人。

旅人抱着兔子走出洞穴,将兔子放在草地上,拍拍它道:“我不能带你走。”

小人参眼睁睁看着旅人走远了,心里有点难过。

为什么呀?他不喜欢兔子吗?

人参并不是一支轻易放弃的人参,在他短短几百年的参生里,早就知道了坚持到底就会胜利这一个道理,因此他才能这么快修炼成精。

人参变回原型,用触须飞快跑着跟上旅人的脚步。

旅人一心想要下山,并没有看到身后跟踪的人参。

人参精偶尔变成山间猴子,从旅人头顶忽然倒挂下来,想要吓他一跳。

旅人面无表情地走了。

他变成一只妖娆可爱的白狐,窜到旅人脚边瑟瑟发抖。

旅人看了它一眼,继而绕道。

他又变成一只小巧的百灵鸟,徘徊在旅人肩头。

可旅人的脚步亦不曾为它停留。


评论(6)
热度(72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