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我怀疑我的邻居被变态盯上了?我要不要报警?

RT:我是上个月刚刚搬来这片老城区的,房子虽然旧了点,但是自带一个小院子,和一间有玻璃门的小房间。小房间面朝路口,我们把这里改造成花艺工作室,平日里养养花养养草,也很悠闲。
邻居有的脾气古怪,有的很慈祥和蔼,经常散步路过的时候聊两句花草。其中有一个邻居我十分印象深刻。
他大一,长得很帅气,看见谁都笑眯眯,笑得时候仿佛有一个酒窝。不敢说假话,他朝我笑得时候我仿佛能看见光,一腔慈母心怦怦跳。
第一回见他的时候是在中午,刚刚下过暴雨,我把花重新搬到店门口去。帅气小邻居就打着呵欠跑步路过。
“早啊,这花真好看。”
“早啊。”我说,“吃过饭了吗?”
他说:“没有呢,我一会去买早饭。”
我惊讶:“那你现在是?”
他说:“哦,晨跑。”
虽然脑回路有些奇怪,但谁让他长得好看,于是我有些忐忑地请他吃我刚做的烧麦,他挺不好意思的,回赠我两张电影票。
我推辞了一下。
他说:“没事的,本想和我朋友一起去的,谁知道最后没约成,我一个人看也没意思,就送你吧。”
真可怜,估计是被女孩子爽约了。我想,于是包了束花送他。
之后一来二去就熟了,有时候走在路上会跟互相打个招呼。
我和朋友看完电影那天晚上回来很迟,花店门已经关上,只一盏灯留着。昏黄灯光透出玻璃门,我隐约看见店门口停车位停着一辆车,一辆黑色的车!
朋友们想想看!大半夜,看完恐怖电影,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女,独自走在没有路灯的旧小区路口,一打眼看见自己店门口不远处,一辆车隐遁在阴影里。
头都要吓掉了!
我悄悄换了一条路从正门回家,穿过客厅和卧室打开一扇门,隔壁就是花店。
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打开门进花店,侧首隔着玻璃门悄悄看了眼那辆黑色的车,当即心跳都要跳出来了!
车里居然有人,坐在驾驶座上,一只手撑着额头,我只能看见他的侧脸的下巴嘴唇。或许是察觉到我的视线,那个人突然转头看向我。
我吓了一跳,忍住没有大声喊妈。
谁知他竟打开车走了下来,伸出手指叩门:“您好。”
我哆哆嗦嗦不敢走过去,探头勉强笑:“你好啊,有什么事情吗?”
他走近了我才发现,这个人穿着一身笔挺西装,长得很是俊俏,举手投足竟十分优雅,站得比门口那棵树还要笔直。即便他此刻看起来风尘仆仆,两眼布满血丝,却丝毫不影响他的气质。
我私心不觉得他是坏人,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也并没去开门。
他并不介意我的失礼,向我打听:“请问您是否认识301住户。”
我掐指一算,301住户可不就是那个大一小哥哥吗?于是迟疑点点头。
他问:“他不在家,您是否知道他去了哪里?”
我摇摇头:“不知道。”
他道了谢回到车中。
洗漱准备睡觉时,我又去看了眼,那辆车还停着。西装男拿出手机看了一会,又合上,坐在椅子上抬头看。
我猜他在看三楼,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301的窗户。
第二天清晨我起床没有再看到这辆车,猜想他应该是走了,谁知这只是开端。
如果只有一次我会以为是来找人恰巧不在。谁知一连几天晚上,西装男都开着车子停在那块地方,抬头看小哥哥家的窗户。
这几天小哥哥分明在家里,如果是认识的人为什么不上去找呢?每天晚上不睡觉来蹲在别人家楼下,又不是演偶像剧。我觉得害怕,变态光看外表也看不出来的,我认为有必要提醒一下小哥哥。
“我怀疑有人盯上你了!”
小哥哥哈哈大笑,没心没肺的样子:“难不成是暗恋我的小姑娘?”
我心道,不是,是大男人。
为了避免他太过恐慌,我没有说得太清楚,只说让他小心,但他看起来并没有放在心上。
隔天,是清晨,我在外头给花浇水。一辆黑色轿车停了下来,十分眼熟。西装男换了一身西装,一丝不苟的样子,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
他来订花,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说真的这年头买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都是超级大直男,你们知道包九百九十九朵有多累吗?你们知道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有多重吗?你们不知道,你们就知道玩浪漫!
他本想当即包好,但小花店没有进这么多玫瑰花,于是他表示什么时候包好都可以,但是想手写一张卡。
我心里打鼓,有几分猜测到了他送花的对象。
亲眼看着他在卡上写下几个端正好看的楷书,仿佛用尺子精准量过一样。
他写:“每晚月色都很美。”
他告诉我包好了放在我这里,请我转交给那个小哥哥,并且连续订一个月,不署名。
说真的,要不是他看起来特别正直,我当即就要打电话报警了。
我把花送给小哥哥的时候他也很懵。
他抱着玫瑰花,满头问好几乎要实质化:“这么大礼?月色很美??什么意思啊??”
我几乎要心肌梗塞,居然有几分同情那位西装男。
我低声问:“你认不认识一个喜欢穿黑西装的男人?车牌号苏E·XXXXX的?这个人天天晚上在你家楼下看着!”
小哥哥瞪大眼睛:“怎么?他不是碰巧路过吗?”
我:“……”
小哥哥:“……”

==================
大家好,我是那个怀疑我邻居被变态跟踪的po主,事情后续有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发展。
看到评论有人说我小题大做。这真的不怪我,小心无大错。当然现在小哥哥和我澄清了,他果然是认识那个男人。
还有人说他们是爱情啊!你们真了不得。后续故事的确很脆皮鸭。
在讲故事之前,先注明一下,本地距离是距离s市一千多里地的外省。而那位被我怀疑成变态的L先生,正是s市人。
为什么要特地说明地点距离呢?
因为我要让你们认清大一小哥哥令人感天动地的情商。
这位L先生跨越一千零五十九公里,耗时12小时,从s市自驾来到y市,坐在小哥哥家楼下等了一夜。第二天遇见时,这位先生说“偶遇”,你们帅气的小哥哥毫不犹豫相信了,理由是L先生从不撒谎。
服辽,果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我被小哥哥纯情而直白的思路所震惊。
昨天小哥哥拉着那位先生来我们花店了,一边接过花一边介绍:“这位是我朋友Lz,前两天刚来这里,选了个宾馆但是车位满了,不知道哪里可以停车,所以前几天晚上把车停在这里了。”
我内心毫无波澜,敷衍而捧场地笑了:“哈哈哈,都是误会。”
小哥哥又捧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有些苦恼地说:“不知道是哪家小姑娘,爱在心中口难开,送花却不署名,我怎么知道是谁送的?”
L先生的耳朵尖确实红了一点。
小哥哥又问我:“这花能退吗?”
我看着L先生一点点冷下来的神色,严肃道:“付了钱的,不能退。”
“既然这样,下次她再来订花,你就说我多谢她的好意了。”小哥哥认真地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啦,怎么好接她的花?这样吧,我把玫瑰花的钱给你,把她的钱退回去,这花就当是我自己买的。”
小哥哥自言自语说:“可惜了,我拿了花也没什么用呀,lz你要不要?带回去插在花瓶里?”
L先生脸色苍白,咬牙切齿说:“不用!”说完礼貌告辞离开。
小哥哥捧着花一脸懵逼,对着L先生失魂落魄的背影喊:“lz你去哪里?”
L先生并不理他,他撇撇嘴说:“怎么突然就生气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我捂着胸口窒息道:“我能八卦一下吗??”
小哥哥说:“你问。”
我问了:“你喜欢的人,是谁呀?男的女的?”
小哥哥一脸莫名其妙:“我喜欢的人你不知道吗?”
我:“……”
小哥哥说:“玫瑰不是送给心上人的吗?”
我:“???”
小哥哥又说:“我刚刚要把花送给lz,自然喜欢的就是他呀。”
我:“……”
我:“???”
我:“!!!!”
我无法忍受:“这是送花的正确方式?”
小哥哥反问:“不然呢?”
以基佬之身行直男之事,在下佩服得无话可说。
为L先生的苦恋点一百根蜡烛。
我不得不将送花的人其实是L先生这件事告诉小哥哥,否则凭他们一个迷糊一个锯嘴葫芦,怕是永远也猜不出来。
今天下午,小哥哥来买花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说要送给L先生一个惊喜。
我问他:“你知道为什么‘月色真美吗?’”
小哥哥歪着头,试图掏出手机百度一下。
我阻止了他。
我说:“玩什么浪漫,带着安全套上吧。”
包什么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一边吃狗粮一边包这么大束花很踏马累的好不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直接一点成吗?
我鼓励并建议道:“去吧,如果有需要我帮你包九百九十九朵套套花。”

===================
写完上一段的时候已经夜深,我准备关灯去睡觉,这时候花店门外车灯一闪而过。
我看见熟悉的车辆打着弯停在门口停车位上,L先生从车上下来没穿西装外套。他拐到另一边打开车门,弯腰十分小心且温柔地抱出一个人,他的西装外套就披着怀里人的身上。
小哥哥埋头在他怀里睡得人事不省,L先生见我看向他们,礼貌地点头打招呼,打横抱着小哥哥转身离去。

《偶遇》完
===================
月色果然很美,但是我相信写下这篇文的我和看文的大家,都是单身狗。
美且凄凉着。

===================
另:九百九十九朵是笔误,本想写九十九,谁知脑袋一晕写了这么多。

评论(89)
热度(29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