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破妄(8)

魏无羡跑进来坐下,一手抓着T恤领口扇风,一手抽了张纸巾擦汗:“点了什么?”
江澄看着菜单头也不抬道:“加辣的口水鸡,还有鱼香茄子,黄豆排骨汤,还要什么。”
“没有莲藕排骨吗?”
江澄把菜单递给他,嫌弃道:“这家莲藕排骨又没有我姐做的好吃。”
魏无羡看了眼,又加了一份回锅肉:“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假,想厌离姐了。”
江澄这回没笑魏无羡,他也想了,去年放假就没见着他姐,金子轩那厮把他姐拐到金家过年了:“今年金子轩会过来,揍他丫的。”
魏无羡拿起桌上的一次性筷子,啪一声掰开,表情凶狠:“行!”

傍晚餐馆人多,菜等了很久才上来。魏无羡跑去买了几听啤酒,闹着玩似的喝了大半也不见脸红。
江澄道:“现在喝酒,你晚上不打本?”
哪怕千杯不醉,酒精还是会让人的反应力和判断力大打折扣。
魏无羡道:“有个晚上要断网的可怜学生党,打不成,明天再说,你没去看直播?”
江澄摇头:“别提了,被学生会的抓壮丁去布置会场了。”
“会场?”
“过几天就是和隔壁G大的辩论赛。”说到这,江澄的筷子一顿,抬眼看魏无羡:“他们说缺个人,不如你去?”
魏无羡眼疾手快抢走一大块肉:“我去干嘛?”
江澄道:“就你这嘴,能把死人说活活人气死,你上去咱们学校稳赢。”
魏无羡果断拒绝:“上台让人围观嘴炮多傻,不去不去。”
江澄也只是顺口一提,见他没兴趣,换了个话题。

吃完饭,两个人见时间还早,勾肩搭背去了图书馆蹭空调。
Y大的宿舍楼近年刚刚开始修缮,住的都是大一新生,变相的蛊惑人心,企图麻痹一年级天真的神经。
到了大二就要搬到旧校舍,有网有电没空调,夏日只能听着电风扇咯吱咯吱吹的人心烦,因此大多数人都跑到图书馆蹭空调,不到门禁不走人。
两个人拿着本专业的书,找了个角落似模似样地窝着看了一会。没过多久,魏无羡就被空调吹得昏昏欲睡,打着呵欠起身准备换本小说醒神。

图书馆安安静静,一点点脚步声都被无限放大,难以想象居然有人在这种地方走路没有半点声音,因此他压根没想到自己一转身又撞到了人。
“今天怕不是出门没看黄历吧?”魏无羡心里一瞬间悲伤地想,同时不由自主地被撞到在地上,尾椎骨都几乎被摔地粉碎。
他疼地冒眼泪星子,龇牙咧嘴抽着气揉屁股,一抬眼,看见了一张熟悉俊俏的脸,竟然是他先前在马路上撞到的那个人。
“是你?”
他换了干净一身衣服,脸上依旧没有丝毫表情,魏无羡到嘴边的话被咽了下去,心想这可真是风水轮流转,一报还一报啊。

那人皱着眉走过来,弯腰朝他伸出手。魏无羡觉得这人虽然不笑不说话,但还算是个好人。再说一天撞两次,这绝对是缘分呀,有缘就能当朋友。
于是魏无羡笑着准备握住他的手道:“哎呀,是你呀,可真是有缘……”
两只伸出去的手交错擦过,那个人弯腰捡起他身边的一本书,拍了拍,并没有要扶他起来的意思。
魏无羡:“……”
纵使他脸皮再厚也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尴尬。
这哪里是有缘,分明是冤家路窄。

“冤家”将书上尘土拍干净,方才施舍了一点目光到魏无羡身上,冷声:“可有受伤?”
魏无羡收回手自己站起来,拍了拍裤子,笑吟吟地道:“没事,我刚刚也把你撞了,一来一往也是抵消了。”
那人见他果真无碍,点点头,竟然就真的转身离开了。
魏无羡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走远了。江澄旁观半天,觉得甚是好笑,拉着魏无羡走到图书室外头,这才笑出声:“他对你可真够不客气的,你什么时候和他结下梁子了?”
“之前不小心撞到他,毁了他的晚饭和衬衫。没想到才一顿饭的时间,又撞到了。”魏无羡挑眉问:“怎么,你认识他?”
江澄指了指图书馆外走廊的墙壁,上头贴着一张海报,正是G大与Y大的辩论赛宣传海报:“G大的学生会副会长兼纪检部部长蓝忘机,辩论赛他代表G大来我们学校接洽。你下次见到他可千万别再撞上了。”
魏无羡道:“为什么?”
江澄一噎,瞪他:“怎么看你们都八字不合水火不容,据说他最讨厌像你这样吊儿郎当的人,再说你也不喜欢他那样刻板无趣的人。下次绕着他走,我是为你好。”
魏无羡丝毫不以为然,反而颇有兴趣地道:“怎么可能,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我的人,还有一种是嘴上说讨厌其实心里也喜欢我的人。你越是说他无趣,我越想看看他有多无趣。”
江澄恨不得将他丢出窗外。

=======
这篇文干脆叫“命中注定:邪魅老祖撞冰山”好了(不)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1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