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清梦知返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叽叽存在感低,不代表忘羡能拆,他们最配。
没有叽叽,羡羡才是真的身处炼狱,叽叽是拉他出来的那只手。

=========

魏无羡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一次梦了。
他其实不太喜欢做梦,尤其是从乱葬岗下爬上来之后,许多日他整夜整夜未曾合眼,怕梦见什么。他其实也不是无所畏惧的,他不怕死去,只怕得到后失去,只怕失去后再梦见,如此折磨人。
在云深不知处半夜惊醒,魏无羡迷迷糊糊窝在蓝忘机怀里,片刻又会安心睡回去,半点也不受干扰,没心没肺睡到天亮。
这世界上不会有比蓝忘机身边,更让魏无羡觉得安全放心的地方了。
以前或许有过,以后却只有这一处。

蓝忘机还没回来。
魏无羡裹紧被子,往平时蓝忘机惯常躺着的外侧拱去。那一半的床铺现在有些凉,魏无羡的体温渐渐将它变得温暖起来。
嗅着那一方似乎有蓝忘机气味的空气,魏无羡再次合上眼。其实整个静室,蓝忘机的气味最重的,应该是他身上。

梦也不总是一连串的,断断续续。从翻墙逮兔不知愁的少年,到与天下为敌的夷陵老祖,在梦里也不过是一闪而过的片段罢了。
今日,魏无羡梦到了不太一样的,他似乎是在云梦就和金子轩闹了起来。师姐很伤心,虞夫人更生气,江叔叔叹着气将他禁足三个月。
所以他没去云梦,江澄一个人去了。
梦里他没有翻上云深不知处的高墙,未见那一片清冷月光下的玉兰花,不知天子笑是如何滋味,未曾大放厥词,亦未受罚。
自然也不知晓有一个蓝忘机。

屠戮玄武时他倒是见过了,可蓝忘机不太与他说话,没有哭,没有咬他,也没有唱歌。
他们像是两个素不相识却因机缘巧合在一道杀敌的陌生修士,从洞中出来便是分道扬镳。
江家覆灭,他被丢下乱葬岗,他又爬出来,亲手杀了温晁。
蓝忘机也在,冷冷淡淡看他一眼,眼角余光扫过一片狼藉的室内。他以为蓝忘机会比从前更加不留情面,将他绑回去?还是当即拔剑相对?
魏无羡在不受自己控制的躯壳内看着他,然而蓝忘机什么都没有说,轻飘飘道了个别,转身走开。
是了,如今他们交浅言深,蓝忘机这样的人,怎么会平白说些惹人厌恶的话?

温家覆灭,蓝忘机收剑入鞘,转身离去,未曾留给他半分眼角余光。
夷陵也再没有见过蓝忘机,原来他下山几次遇见蓝忘机,都不仅仅是巧合。
不夜天围攻的时候倒是见到了,蓝家人站在最远处,蓝忘机就在当间,远远地隔着刀光剑影,视线未曾停留。
他在想什么?
魏无羡猜,此时的蓝忘机是不是也觉得他该死?
他突然觉得累了,深深的倦怠由他身体自内而外扩散开来,从脚底板到头发丝,无一不觉得辛苦。
剑尖朝他心口刺了过来,视线模糊成一团团光斑,他没有半分力气躲开。
这次没有再来一个蓝忘机,拼尽灵力将他护送回乱葬岗。
他死了。

“蓝湛……”床上人半梦半醒间挣扎着皱起眉头。
半晌,清冷且裹挟着寒气的怀抱圈住他,一个轻吻落在魏无羡额头:“我在。”
魏无羡没有醒来,却在梦中舒展了眉头,转身握住蓝忘机的手,再度含笑睡了过去。

评论(22)
热度(9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