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破妄(36)

两个人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绕太久。魏无羡见他收拾好了,提议带他去江家吃晚饭。

此时早已经过了饭点,蓝湛坚持不肯去打扰。

魏无羡说:“那算了,我带你去外头吃饭吧。”

蓝湛毫无防备地点点头,这种淡定一直维持到他手里被魏无羡塞了一大把洒满辣椒面的烤串。

魏无羡塞了一嘴肉:“怎么不吃呀,烤串就是要趁热才好吃。”

蓝湛:“阿嚏。”


被太阳晒了中午险些被晒傻的魏无羡终于想起了万能支付宝,拉着蓝湛从小吃街一路刷过去,最终坐在一家烧烤摊前停下脚步。

“这些都是云梦的特色小吃,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都买了点。尽管吃,别客气。”魏无羡笑眯眯给自己倒了杯酒:“你要在云梦呆几天?”

“七天。”蓝湛答道,他手里拿着特辣烤串,犹豫着往嘴边送去咬了一口,登时表情一僵,被辣的小声吸气。

魏无羡一直悄悄看他,此时见他这模样,问道:“怎么了?不好吃吗?”

蓝湛咽下去,冷静道:“还可以。”

他的表情太过镇定,看不出来刚刚一瞬的失态,魏无羡将信将疑,又道:“出差七天,总不能七天都在谈生意吧?”

“不会。”蓝湛果断答。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玩啊。”

魏无羡支着头看蓝湛。

熙攘嘈杂的小吃街里许多人来来去去,灯光与人影斑驳交杂从他身上掠过,像幅画。

“画”开口道:“好。”

魏无羡眯眼笑了。


一直从黄昏吃到月上中天,魏无羡一边和蓝湛聊天一边喝酒,说话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近似喃喃自语,似醉非醉地打了个呵欠。

蓝湛看了眼手表,离他休息的时间不远了,便道:“走吧。”

魏无羡点点头站起身,一个踉跄踢倒了脚边的空酒瓶子,一个撞到了另一个,滴溜溜滚了一地。

蓝湛上前几步把他扶住:“醉了?”

魏无羡没出声,脑袋靠在蓝湛肩膀上摇了摇,又点点头。

“你家在哪,我送你。”

魏无羡没回应。

看来是醉了,蓝湛低头看一地酒瓶,又看了看安静靠在他身上的魏无羡,扶住他肩膀的手指头微微颤抖。

宽松的背心在两人无限靠近的时候,几乎可以当做不存在,一低头就可以从宽大的领口中将胸膛与腰腹一览无余。隔着夏日极薄的衬衫布料紧贴着另一个人的肌肤,体温无孔不入地渗透进去,哪怕是夏日凉风一阵又一阵地从街头巷尾席卷而过,也无法吹散这股热度。

蓝湛盯着魏无羡头顶的发漩呆了一秒,鼻尖出了点汗。


被压抑在最底下的、时隔日久的情感就像一坛陈酿,即便是封住坛口,酒香也会飘出来。

要让人知道,就得冒着打翻坛子的危险。

蓝湛极为克制地收回手,弯腰将迷迷糊糊的魏无羡背起来。

这小吃街里酒店不远,蓝湛背着魏无羡一步步走回去。魏无羡的胸口贴着他的后背,贴地很近,也分不清是谁的心跳声。

天上星河如瀑,街边车水马龙,万千风景都不如此刻。

这是十多年来,他最靠近魏无羡的时刻。

=======
以后会更近的!

评论(33)
热度(10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