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不许碰我尾巴!(1)

*ooc
*忘羡向,微双道。


【1】

晓星尘老师的桌子上,藏着一个小东西,像个人,耳朵却竖在头顶上,身体有一个杯子这么小,胆子却大的很。明目张胆地从桌子这头滚到那头,没有一个人发现。

其他人都看不见他。

他很聪明也很谨慎,竖着耳朵听四周动静,黑黝黝的眼珠子偶尔看到这边,发现有人目光扫过,就嗖地一下躲到了笔筒的后面,和黑暗融为一体。

晓星尘老师眼神不好,哪怕这个调皮的小东西胆大妄为地,用他过长的犬牙一口叼走午后糕点上的巧克力,晓星尘老师也没有发现。

因此这个小东西,似乎就在晓星尘的桌子上落了户。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看不见他的。  



【2】

蓝忘机是第一个发现他的,或者,也是唯一一个看见他的人。


那是在一个午后,他被晓星尘叫去办公室帮忙批改试卷。一转眼,突然看到了桌上那盆碰碰香后,露出了一小截摆动的东西,似乎是一根细长的尾巴,连接着末端尖尖的三角形。

窗户开着,一道阳光照射在桌子上,那根尾巴晃悠悠地扫过,像是被烫了一下地迅速缩了回去。

蓝忘机有些好奇,走过去捏住那根还没有来得及收回来的尾巴尖,一拽一提,倒着提溜起一个全身裹着黑布长着尖牙尖耳朵的小东西。

“坏人!放开我!不许碰我尾巴!”他剧烈地挣扎着,但是却无法从蓝忘机手中夺回自己的尾巴。脸涨得通红,细短的四肢在空中乱划,连带着身体都在荡秋千一样的晃荡着,姿势狼狈可笑。

“会说话?”蓝忘机很是惊奇,左手握住他,将他倒回过来。

他扒着蓝忘机的手指头喘过气来,愤愤地瞪了眼蓝忘机,张开嘴,一口咬在蓝忘机的虎口处。那双眼睛还示威一样得意洋洋地看着蓝忘机。


其实一点也不疼,可是蓝忘机还是蹙眉装作很疼的样子。

果然,他似乎觉得自己恐吓到蓝忘机,从蓝忘机手指缝漏出的那根尾巴骄傲地扬起,矜持地摇晃着。


蓝忘机刚想凑近仔细看,身后办公室的门开了,晓星尘走进来,看到他在这桌前不动,问道:“忘机,怎么不坐下?”

“晓老师好,我刚刚在看这盆盆栽。”蓝忘机转身打招呼,将左手背到身后,放到桌子上,而后松开手,感到手心被一蹬,然后一轻,才慢慢缩回手。

“很香是不是?”晓星尘走过来,碰了碰草叶,笑道:“教导处的宋老师说买多了送我一盆。”

蓝忘机心想,宋老师可从来不喜欢买这些花花草草。

他接过晓星尘递给他的试卷,又转头看了眼那张桌子。厚重的英汉字典后,一个尖耳朵伸出来又缩了回去。


虎口处有点刺痒,蓝忘机低头,那地方被他咬了小血洞,像是被笔尖扎了一下,并没有流血。




【3】

此后几天,蓝忘机来到办公室交作业或者递表格的时候,总是能看到那个鬼鬼祟祟露出半张脸的小东西。发现蓝忘机在看他,他就又很快就缩了回去。


反复好几天之后,他似乎发现了蓝忘机不会伤害他,完完全全解除了警报,开始胆子大了起来,光明正大地从书背后走出来遛弯,小心地绕过没有被阳光晒到的桌面,活跃地不行。

蓝忘机偶尔转头看他一眼,他示威似得龇牙吐舌头扮鬼脸,然后抱着尾巴,刺溜一下隐没到黑暗里。


被他咬过的伤口已经结痂脱落,新长出的肌肤光滑洁白,和周围的皮肤格格不入。

蓝忘机试着上网找过资料,查到的都是一些神话传说的故事,真真假假,没有丝毫依据,完全颠覆了他十多年来的固有认知。

难道是盆栽成精?


莫名地蓝忘机对这个小东西有着超出一般的热情和好奇。

想把他带回去藏起来。




评论(13)
热度(7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