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久别离(2)

5

自己一点儿大概也不了解蓝湛,魏无羡有时候会这样想。

明明是整天捧着一本书不撒手,文文弱弱四体不勤的样子,打架起来这么就这么狠。

他一出现就扛着一根不知从哪里捡来的木棍,二话不说砸在人身上,还专挑最疼的地方下手。

黄毛制着魏无羡,其他人一起涌上去打蓝湛。可拳头落在蓝湛身上,他却像是不知道疼一样,不要命地冲上前,穿过人群一棒子打在黄毛抓着魏无羡的手。

黄毛捂住手痛呼,被蓝湛一脚踹倒在地。蓝湛冷着一张脸,多余的话也不说,扔了棍子一拳头砸在黄毛肚子上,下手又狠又刁钻。

魏无羡和那些小弟们看的都呆住了,狭小的巷道只听见皮肉击打声。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条子来了?”

那些小弟呼啦一声散了,魏无羡反应过来,去拽蓝湛胳膊:“够了蓝湛,快走!”

蓝湛喘匀一口气,晃晃悠悠站起来,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这才发现他眼睛不知道被谁打了一拳,大晚上看着一圈漆黑,活像只熊猫眼。

他伸出手想摸,又怕弄疼他不敢下手,张口结舌:“蓝湛……你怎么……”

 

怎么会打人?你不是从来都不喜欢暴力吗?

怎么会救他?你不是一直嫌弃小跟班很烦人吗?

 

手电筒的灯光照亮这块地方,三个人都被带去了警察局。

大晚上惊动了三家人。

黄毛半死不活地被揪着耳朵领走了。

江枫眠和虞紫鸢出差来不了,江澄大晚上跑警察局领人,裤子都穿反了,差点忍不住在警察局对黄毛下黑手。

以及吹胡子瞪眼接走蓝湛,还提前下达了处分通知的蓝校长。

兵荒马乱。

 

第二天蓝湛没有去学校,两个人打架的处分通知挂在了校门口布告栏上。

魏无羡实在想不到蓝湛有一天居然会和处分挂钩,还是因为自己。

他过意不去,拎着慰问品上门了。

蓝湛自己过来开的门,见他来也没什么太大表情,领着人去了他房间。

魏无羡第一次来他家,激动地很,左看右看,看到一面白墙前放着的笔墨纸砚,纸上字写到一半,墨迹还没干。

“蓝湛你刚刚在练字啊?”

蓝湛把茶水往他前面一放:“嗯。”

魏无羡好奇:“那怎么放在地上?你趴着写啊?”

蓝湛摇摇头:“倒立。”

魏无羡一口水喷出来:“你这个姿势也太奇怪了。”

蓝湛撇开眼,轻声道:“是罚。”

 

魏无羡说不出话了,他知道是为什么蓝湛会被罚。

他闭嘴安静了一会,愤愤道:“你明明是路见不平,助人为乐,为什么要罚你啊!”

蓝湛垂眼看桌子,没有说话。

魏无羡道:“还……疼不疼?”

蓝湛摇摇头。

魏无羡坐到他身边,揽住他的肩膀道:“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够义气,你放心,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好兄弟!”

蓝湛道:“好兄弟?”

魏无羡点头:“对啊。”

蓝湛道:“嗯。”

 

 

6

黄毛不知道是被教训还是被打怕了,很久没有出现。倒是那晚蓝湛见义勇为的事迹传扬了出来,两个人学习成绩好,认错态度也端正,学期结束就撤销了处分。

只是蓝校长看着魏无羡的眼神是越来越挑剔,路上看见也要瞪一眼,搞得魏无羡莫名其妙。

蓝湛和他的关系似乎也亲近了很多,尽管大多时候都是魏无羡说蓝湛听。

魏无羡一说起来眉飞色舞,浑然忘我,连饭都顾不上吃,蓝湛一边配合他的话题点头,一边给他夹菜。

 

魏无羡喜欢吃海鲜,剥起来麻烦地很,有时候还会被螃蟹壳划嘴巴。自从有一次他说完话发现蓝湛已经帮他把整个螃蟹完整拆开,骨肉分离之后,每次都腆着脸让蓝湛帮忙。

蓝湛一次也没有拒绝过。

 

期末考结束那天,巧合是蓝湛生日。

魏无羡和狐朋狗友庆祝假期来临,喝了三四杯酒,忽然有人说起这件事,他才恍然惊悟,他居然都不知道。

作为蓝湛好兄弟,这实在是太失责了。

于是连夜跑到蓝家,敲开了门。

 

也是蓝湛给开的门,魏无羡捧着匆忙买来的小蛋糕,浑身酒气地窜到他面前:“happy birthday!”

蓝湛皱眉:“你喝酒了?”

魏无羡修长的手指头按住蓝湛的嘴唇:“嘘!”

蓝湛愣了很久,哑声道:“叔叔不在。”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缩回手拍拍胸口道:“吓死我了,你可不许说出去啊,处分才刚刚撤销呢。话说回来为什么你生日都他都不在家啊?”

“出差。”蓝湛让开路。

魏无羡捧着蛋糕走进来,略带歉意地道:“我都不知道今天你生日,差点错过了,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蓝湛没说话,神色有些冷淡:“今天是母亲祭日。”

魏无羡一惊:“抱……抱歉。”

蓝湛摇摇头:“不必。”

魏无羡忽然觉得感同身受,自嘲笑道:“也是,不必。嗯,你吃饭了吗?”

蓝湛道:“正在吃。”

桌上放着几道菜,筷子摆在一边,显然是吃到一半去开门的。

魏无羡皱眉:“怎么这么晚吃饭呀?”

蓝湛道:“抄书。”

魏无羡惊讶:“又是罚抄呀?”

蓝湛点头。

“为什么?你不是处分撤销了吗?”

蓝湛沉默很久,背对着魏无羡泡茶:“因为其他事。”

 

魏无羡皱眉想,蓝湛除了那次打人还犯过什么错?

可是蓝湛明显不愿说,魏无羡也不好再问,捧着蛋糕不知所措。

餐厅装饰地很温馨,灯光也很温暖,因此蓝湛一转过身看他的时候,被灯光柔化了眼神,温柔到几乎心动。

魏无羡眨眨眼,感觉自己心跳莫名其妙漏了一拍。

蓝湛看他发愣,问道:“一起吃?”

魏无羡想说自己不饿,但是鬼使神差地点头说好。

 

两个人瓜分了蓝湛亲手做的饭菜,和魏无羡带来的生日蛋糕。

魏无羡吃完蛋糕,转着盘子上残留的奶油,手指尖沾了一点,坏笑着抹到蓝湛脸上。

蓝湛一躲,魏无羡的手指头擦到他嘴巴上。

魏无羡吓了一跳,猛的缩回手。

他刚刚,似乎指尖触摸到了湿润柔滑的东西。

“对、对不起。”魏无羡眼睛贴在蓝湛那双薄唇上挪不开,心里奇怪的感觉越来越浓烈。

他看见蓝湛的喉结微动,缓缓摇了摇头。

 

 

7

魏无羡吓得寒假好久没去找蓝湛,窝在家里生无可恋地装了几天尸体。

江澄用脚踹醒他:“毛病啊?你躺着干嘛?”

魏无羡把脸埋在枕头里,气若游丝地道:“江澄,我想谈恋爱了。”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不是说不打算早恋?”

“但是我发现,想要谈恋爱的心情压抑太久不好,一旦爆发出来,看到母猪都能发情啊。”

江澄嫌弃地看着他:“你非礼了哪头母猪?”

“不是母猪。”魏无羡猛的坐起身,深沉地道:“我非礼了蓝湛。”

“……”

 

江澄转身就走:“我还是去帮你找头母猪吧。”

魏无羡绝望地躺了回去,在床上滚来滚去。

江澄皱着眉又折回来问他:“你对他干什么了?”

魏无羡说:“我摸他嘴巴了……”

江澄道:“又不是亲,多大点事,你动手动脚还少了?你也没少捂我嘴巴啊?”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有点难过:“可是我捂你嘴巴的时候也不想亲你啊。”

江澄抽搐嘴角:“魏无羡你有病啊?”

魏无羡哀嚎一声:“怎么办我要不要去找个妹子?”

 

“你少祸害人家女孩子。”

“就这样说定了今晚你陪我去酒吧。”

“魏无羡你大爷的,能不能听人说话?”

最终江澄还是被魏无羡拖到新开的酒吧去了。

 

魏无羡换了一身紧身的黑色皮衣,一双眼带着桃花似得到处乱勾,骚包地江澄都想装不认识他,心里默念中学生守则。

魏无羡道:“你干嘛啊?小和尚念经?”

江澄道:“我要是和尚先度了你。”

魏无羡灌了一大杯酒道:“大师帮帮忙,我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说。”

“我发现这里这么多人,都没蓝湛好看。”

江澄道:“滚。”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魏无羡喝了几杯度数极高后劲极大的鸡尾酒,冷风一吹脑子一闷,轻车熟路地敲开了蓝湛的家门。

蓝湛还没开口说话,魏无羡就扑了过去,架着他的肩膀,把酒瓶子往他嘴边凑:“蓝湛喝酒!”

蓝湛眉头皱地恨不得夹碎酒瓶子:“又喝酒?”

魏无羡道:“对啊,去酒吧当然要喝酒了!”

蓝湛眼神冷了下来:“你去酒吧?”

魏无羡咽了一口水,忽然有点害怕,还有点飘飘然,心想,以前怎么没发现,蓝湛生气地样子也很好看。

他点点头:“对啊,去了,干一件大事。”

 

蓝湛把他扶到房间:“什么事?”

魏无羡脑子清醒理智模糊,脱口而出:“约炮……啊!蓝湛你做什么,我手好疼。”

蓝湛紧紧捏住魏无羡的手腕,冷声道:“你还记得你是高中生吗?”

魏无羡点点头笑道:“我开玩笑呢,蓝湛你真好骗。”

“……”

魏无羡靠在他肩膀上,半真半假地说:“蓝湛你放心,我的心里只有你。”

说完才发现觉得害怕,悄悄偷看蓝湛表情。

蓝湛把他放到沙发上,闭眼深吸一口气:“魏无羡。”

魏无羡应了一声:“怎么了?”

蓝湛道:“你真过分。”

 

魏无羡突然被他说了过分,脸上惊诧难以掩饰,心一点点沉到谷底,艰涩地说:“我怎么了我?”

蓝湛没回答,转身离开房间:“你醉了,我去煮醒酒汤。”

魏无羡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走过去把蓝湛压在墙上,眼神努力做出凶狠地样子,像一只张牙舞爪的黑猫。

他说:“蓝湛,我喜欢你。”

 

 

8

“然后呢?”

“我逃走了。”

 

魏无羡穿着宽大的卫衣,兜帽盖住脑袋,在沙发里窝成一只蘑菇。

江澄指着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简直要被这人给气出病来:“魏无羡你是不是傻子啊!什么都没有搞清楚就跑去和人家表白,你不怕他说出去,第二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是那什么啊!”

魏无羡蔫了吧唧的,还在帮蓝湛说话:“他不是那种人……”

江澄一口气没上来,恨不能把他脑子里的水踹出来。

魏无羡闷声地问:“如果我真的喜欢他,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江澄嗤之以鼻:“你又不是喜欢我,我为什么要觉得你奇怪?”

魏无羡抬起头惊悚地看着江澄:“你不要说这么可怕的事情。”

江澄觉得自己迟早要被他气死,索性不理他转身走了。

 

江厌离笑着走过来,把莲藕汤放在魏无羡面前,温柔地道:“怎么又闹别捏了呀?”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从膝盖里露出一双眼睛,委屈地道:“姐,你看江澄老是欺负我。”

江厌离笑出声,江澄远远地对他竖了中指。

“阿羡有喜欢的人了吗?”

魏无羡端起汤,犹豫了一下,说:“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他。”

江厌离问:“能告诉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魏无羡觉得自己还是挺了解蓝湛,开口想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所有的词汇都被吃掉了一样脑子一片空白,一张嘴就先笑起来了。

“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明明看起来冷冰冰,但是其实,比任何人都温柔。我一直逗他,他却从没有真的烦过我。”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就是有一次,我在餐厅里站着,他回头看了我一眼。”

“那一眼很……姐,不知道怎么形容。我一看到那双眼,就像回家了一样。”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啊。”

江厌离也笑起来:“阿羡应该去照一下镜子。”

“嗯?”

 

江厌离温柔地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顶:“阿羡喜欢笑,笑起来特别好看,但是姐姐能分的出来,阿羡什么时候的笑是发自真心的。阿羡提到他的时候,眼睛里亮地好像容不下其他东西。”

魏无羡脸红了一下,道:“可是我之前并没有那种感觉,只是一眼,没准是错觉。”

江厌离问:“以前不喜欢,为什么你会去逗她?”

魏无羡哑口无言。

江厌离掩唇笑了:“许多男孩子特别喜欢一个女孩子,就特别喜欢去逗她,阿羡这是还没有长大?”

魏无羡撒娇一样地歪头道:“羡羡才三岁,当然没长大。”

江澄一本书照他头上砸去。

 

魏无羡解开疑惑,又忐忑起来。

他之前这样鲁莽地告白了,蓝湛会不会很生气,会不会觉得他是个喜欢男人的变态。

会不会,再也不理他了。

一想到这里,魏无羡心里空洞洞地,轻飘飘不知道落哪里,茫然而慌张地难过着,莲藕汤吃下去也是苦的。

 

他宁愿蓝湛永远不知道他心里的妄想,也无法想象和蓝湛再也不相见的场景。

下次遇见蓝湛,就告诉他那句话是玩笑好了。

他这样想着。

 


评论(23)
热度(20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