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刚刚好(9)

年少的恋情,最忌爱在心而口不开,一错过就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时间才能再遇见。

蓝先生第二天来得巧,前一刻老板正口含冰块,对着面前两人反思自己造过的孽。

一个人是黑着脸怒目而视,强烈表示自己将要结婚绝不搞基的钢铁直男江澄先生。

另一个人就很有意思啦,千辛万苦跟着江澄先生来到这里,弄清来龙去脉后红着眼眶指责:“这是我第一次yp,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玩弄人家感情。”

江澄先生冷哼一声:“电话约你的又不是我。”

老板:“……怪我咯?”

江澄先生评价道:“活该。”

我深以为然。

老板清咳一声伸出手,意图炫耀手中崭新戒指,表示自己已有家属。谁知那位不知名先生太过上道,从兜里掏出一张卡塞到老板手里,红着脸道:“你说快三过五,这、这里是两万五,够五天了!请、请你和我……”

老板一脸懵逼。

这时蓝先生不早不晚,刚刚好在此时推门而入,看见那位不知名先生将要大声吼出两个颇为大逆不道要被和谐的词语。他快步走过来,抽走尚未反应过来的老板手中的卡,转而从怀里掏出自己的卡,塞到老板手里。

不知名先生:“……”
江澄先生:“……”
老板:“……”

蓝先生镇定自若道:“我的工资卡。”
又掏出另一张:“储蓄金。”
再掏出一串钥匙:“房产钥匙。”
最后指着自己道:“都是你的。”

不知名先生:“……”
江澄先生:“……”
老板:“……”

一直站在柜台后装作打扫的本人忍不住噼里啪啦鼓起掌,并将店内播放的曲子改成了结婚进行曲。

老板脸上表情有片刻崩塌,张着嘴神色恍惚,嘴里的冰块含不住掉下来。蓝先生手一伸,极为迅捷地用手接住了那块冰。

两人久久对视,插不进任何人。

不知名先生道:“喂!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先来后到?!”

老板回过神来,笑着想开口说话,被蓝先生按住。蓝先生起身抽出一张纸巾,温柔地帮老板擦去嘴边水渍,看也不看他,一心一意对老板道:“高二,我没有不喜欢你。”

没头没脑一句话,老板瞬间瞪大眼睛:“可是你不是……”

“你喜欢我,我很开心。”蓝先生可能一辈子说得话也没有现在多,素无情绪的脸上透出几分迫切来:“可你说那是玩笑。”

老板大惊失色:“……那是因为我说了我喜欢你之后,你看上去很生气,像要吃了我!”

江澄先生难以忍受:“青天白日的别开黄荤。”

老板:“……”

我看见他那一幅懊丧的表情就知道,老板应是表白之后清醒过来,看见蓝先生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误以为对方不能接受,为了挽回面子,笑说自己在开玩笑。

江澄先生再次表示:“十分活该。”

我点头应和。

不知名先生再度插话:“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更别说你后来还出国多年,难道还不许他追求新恋情?”

店内一时静默,老板问:“你怎么知道他出国了?”

不知名先生:“……”

老板看看他,再看看江澄先生:“哦——”

不知名先生面露羞愧:“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江先生别忘了给我工资。”

江澄先生摔门而出。

我摸出随身笔记本记录:老板vs江澄先生第x局,老板胜出。

店里走了两人,一时空旷,我躲在柜台后面装空气。其实也不必装,蓝先生和老板对视之时,周遭万物对他们而言,根本就是虚空。

蓝先生单膝跪地,直身平视老板:“出国是叔父的条件。”

“你叔父这么早就知道了?”老板惊讶。

蓝先生点点头。

老板有点哭笑不得:“那时候万一我真的是开玩笑,那你这柜子不就白出了。”

蓝先生温柔地看着他:“不会。”

那表情像是面对深渊也不愿退缩的坚定。

老板拉过他的手,十指紧扣:“你出个国,蓝主任就同意你跟男人在一起?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慈祥可亲了。”

蓝先生道:“我已经能够自己做主。”

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老板后来才从蓝先生的兄长口中得知,那次蓝先生因为老板一句不知真假的告白贸然出柜,气极的蓝老先生罚他倒立抄书,两周内手抖得握不住东西。

“叔父跟他说,除非他有足够资格自立门户,否则此事不许再提。”

“那是他第一次违逆叔父。”

评论(37)
热度(15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