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骑驴走天涯(14)

蓝忘机走到一边拨弄火炉,让火烧地旺些,面上看不出半分情绪来。

“当真送我?”魏无羡忽然觉得自己大概并不了解同僚多年的蓝忘机:“你可想好了,给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到时后悔了也要不回去。”

蓝忘机将一个大包袱放在他床头,抹额亦端端正正叠好放在包袱上:“我从没想要回来。”

魏无羡也不再推诿,笑嘻嘻地将那抹额收下。也不知为何,不过一块布料好些的抹额带子,可这是蓝忘机送他,莫名就觉得万分珍贵。

能从蓝大学士手里头得这抹额带子,遍天下也找不出第二人,魏无羡深感荣幸。

他吸溜着鼻子将衣服扒拉出来,也不管蓝忘机还在屋内,直接脱了身上汗湿的内衫,随意用布巾就着昨夜的冷水拿来擦身,冻得直抽气。

“蓝大人,蓝湛,帮帮忙。”魏无羡赤条条坐在被窝里,双颊犹带病态的红,甩着布巾喊蓝忘机,“帮我擦擦背好不好,昨夜闷出一身汗,难受死了。”

蓝忘机应声转过身一看,险些带倒炉子:“你做什么!”

魏无羡冷得直打颤,抱住被子面朝墙壁坐好,清瘦白净的腰背暴露在寒冷空气中,一只手递出布巾:“这么凶干嘛呀?我病了,手软脚软够不到后背,你帮我擦擦吧!快快快,冷死了!”

蓝忘机疾步上前,扯过被子将他从头到尾罩了个严实,声音仿佛也被寒冰冻成渣子:“我、我去给你换盆热水,躺好!”

魏无羡被闷头盖了一脸:“哦……蓝湛你怎么结巴了?”

蓝忘机寒着脸端起水盆往外走去,大门被重重关上。

“……莫名其妙。”魏无羡扒拉好被子窝在里头,活像只过冬的熊:“不就让他帮忙擦个背,至于这么大火气?”又想起蓝忘机临走前,隐约可见的微红耳根,忍不住埋头在被窝里笑。

这人怎么这么好玩啊!

不多时,蓝忘机再次端着热水进来,脸色已经好了许多,恢复以往的从容淡定。就连耳根难得一见的那一抹红也消散无踪,仿佛那只是错觉一般。

魏无羡打心底扼腕可惜,当机立断起身,一掀棉被光着膀子朝蓝忘机张开双手:“来吧!”

蓝忘机脚步一顿,似乎又要耳根一红,却又被勉强压下去,冷着脸道:“不知羞耻!”

魏无羡冷得牙根发抖,嘴上却不肯输:“这也要羞?谁擦背不脱衣服,你不脱吗?快点吧蓝大人,好冷呀,我是病人!”

蓝忘机还想说什么,但一看到魏无羡背上果真被冷得起鸡皮疙瘩,还是将话咽了回去,拧干热毛巾贴到他温软的背上。

魏无羡抱着一团被子,任由蓝忘机用恰到好的力道搓背。若他是只猫,此刻怕是要呼噜出声。

一想他今日得了蓝大学士的抹额,又让大名鼎鼎的蓝大学士帮他搓背,简直是皇帝也没有的好待遇,不由乐开花,埋首在被子里笑起来。

蓝忘机手一顿,见他浑身抖动,蹙眉道:“冷?”

“没没没……噗,就是有点痒。”魏无羡扭了下腰,躲开蓝忘机恰好停在腰侧的手,声音沙哑微带笑意:“我浑身上下除了脚底就这儿最怕痒了。”

蓝忘机呼吸一顿,草草擦了几下收回手,将衣服丢过去盖住:“起床吃饭。”

魏无羡打了个呵欠,慢悠悠穿上衣服,随手扯了根带子将头发束起:“素闻蓝大人最是严厉不通情理。”

蓝忘机背对他倒了杯茶一饮而尽:“有话直说。”

“听小蓝大人说,你打算多歇半日再走。这可不像你的作风。”魏无羡慢悠悠起身,也走过来倒了杯茶,一入口冰凉透心:“嘶,过夜凉茶你也喝的下!”

蓝忘机面不改色放下茶杯,将尚带余温的热粥推给他:“有何不可。”

“回回累了歇半日,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边关。”说起这要事,魏无羡依旧漫不经心。

蓝忘机转头正要开口,忽然目光一顿,停在魏无羡束起的头发上,白色抹额尤为显眼。

魏无羡不明所以:“怎么啦?”

蓝忘机摇摇头,收回目光:“白日赶路,引人注目。”

“几百号人往边境赶,白天黑夜一样引人注目。”

蓝忘机深以为然:“我自有安排。”

魏无羡不再多问,几口喝完粥,从里到外暖洋洋,仿佛风寒都好上许多,站起来就要往外走。

蓝忘机喊住他:“慢着。”

“蓝大人又怎么啦?”魏无羡揣着手转过身,怀里被塞入一只大包袱。

“穿上。”

魏无羡三两下打开包袱,露出里头雪白毛绒的上好雪貂皮。

“啧啧啧,蓝大人可真是……”魏无羡将雪貂皮披风掏出来披在身上,暖融融被包裹在里头,半点感受不到寒风侵袭:“这可真是太贴心了!蓝大人如此贤惠,未来蓝夫人有福气。”

蓝忘机不接他话茬:“时候不早,该出发了。”

他当先出门,身后跟着裹成一团的魏无羡,两人外头皆是白衣。前来寻人的蓝思追怔愣半晌,才发现后头那个挪动的毛绒团子居然是魏无羡。

蓝思追保持一贯稳重姿态打了招呼,侧身让他们先走。
蓝忘机点点头走在前头,魏无羡落后半步,从披风里伸出手勾住蓝思追肩膀。

蓝思追乖乖被扯过去:“……魏前辈。”

“别怕别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也不会问你抹额的事情啦。我知道,家规嘛。”魏无羡拍拍他肩膀。

蓝思追松了一口气,又提起一口气,惊道:“您、您知道了?”

魏无羡道:“自然,蓝湛说的,他还把抹额送我了。”

蓝思追侧头一看,从半遮半掩的兜帽间瞥见一角云纹抹额,于是矜持地倒吸一口气:“恭喜。”

魏无羡哈哈大笑:“谢谢谢谢,不过你恭喜我什么呢?”

蓝思追:“…………”

评论(31)
热度(4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