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百尺楼台(4)

字数1005

乱草丛生的小山坡,半人高的灌木晃动两下,他探出脸向外张望一眼,回头道:“殿下,他们走了。”
蓝忘机闭着眼靠在树后,一身白衣凌乱,从未有过的狼狈。
魏无羡道一声恕罪,将蓝忘机翻过来,露出背后狭长的狰狞伤口来,几乎将白衣染红。方才若不是他及时拉住蓝忘机,这一刀怕是能将人砍作两半。
自小到大,魏无羡什么苦没吃过,什么伤没受过,哪怕是天大的痛苦咬咬牙就能过去。可此时他看见蓝湛身后这一条刀伤时,竟克制不住内心肆意的愤怒、憎恶以及心疼。
蓝忘机却平静许多,他由着魏无羡上药,沉吟半晌道:“有内应。”
去江南的路上,他们早已料定不太平。不过还是没想到那个人会这样大胆,屯养私军,冒充山贼,逼杀皇嗣。
虽意料之外,但预先安排过,还是逃得从容。魏无羡将所有路线安排缜密,不留一丝叛军追上来的机会。
千算万算,算不到有个吃里扒外的。
魏无羡收拾好心情,用尽量轻松的语气道:“殿下放下,我会将此事安排妥当,找出内鬼。”
包扎好伤口,魏无羡又搀扶着蓝忘机再行数十步,找到一处斜挑出的巨石。
巨石下头的泥土应当是被雨水冲刷日久,凹进去一小块逼仄的空间宛如巨兽张开的嘴。周围杂草繁乱,若是有人来,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此处。
魏无羡生起一小簇火堆,叉起不知从哪里打来的野山雀放火上烤。
蓝忘机坐在一旁,双眸微阖,面色苍白肃然。
他想了很多,虽然计划有些波折,但并不妨碍大局。
他素来从容。
魏无羡烤好鸟,转头一看蓝忘机,冷不防就把鸟塞到他嘴边:“尝尝。”
蓝忘机冷眼看他大不敬。
魏无羡突然胆子就大了许多——他本来就胆大妄为,否则又怎么会生起那样的心思——他抽出随身佩戴的匕首,削下一小块肉,用刀尖戳起喂到蓝忘机嘴边。
“虽然没什么佐料,但胜在鲜嫩,您尝尝,我烤肉的手艺当真不错的。”
蓝忘机略一迟疑,还是将肉吃到嘴里,微不可见地点点头。
魏无羡心花怒放,抄起一旁清洗的宽大叶子,将细嫩的肉切成块放到叶子上,递给蓝忘机,又道:“殿下你也别板着脸啦。笑一笑,福运到。殿下洪福齐天,没准您一笑,老天开眼,就让我们度过这次难关。”
“歪理。”
“这可不是歪理。”魏无羡偏头看他,火光映照的脸上笑意温暖,能够驱散腊月寒冰,“这是我娘告诉我的。她说她爱笑,因此一辈子运气都很好……后来她让我逃走,冲着我笑,把运气都给了我……我才能一直走,刚好遇见殿下您,这是我娘保佑我的福气。”
蓝忘机恍然想起当初看见魏无羡的第一眼,小乞丐衣衫褴褛,抱着一块瓜皮轻轻舔了一口,而后笑了起来。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笑容。

评论(15)
热度(1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