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追凌】松鼠与松树(中)

*ooc

*松树追X松鼠凌

【追凌】松鼠与松树(上)

【1】

蓝思追兜兜转转,终于找到金凌的时候,它扒拉着自己的本体松树,爬到了树杈上。一边喊着“蓝思追!臭松树你快出来有坏人!”,一边焦急地用尾巴拍打着树干,那双亮晶晶的小眼睛低头扫视四周。

蓝思追看着又好笑又心疼。走到树下,仰头看着躲在层叠茂密枝叶间的小小松鼠。

“阿凌。”他柔声唤道。

金凌正生气这松树居然不理自己,听见这熟悉的声音,以为是松树终于回应了,一翘尾巴冷哼道,“蓝思追你怎么不理我!”

蓝思追看着小松鼠对着一颗没有魂魄的树自言自语, 无奈道:“小松鼠你怎么不看我?”

“阿?”金凌傻眼,哼哼道,“我就在你树枝上呢!”

“你往下看。”蓝思追道:“我在下面。”

金凌莫名其妙,低头看往树下,一眼就看到了树下的那个人。

只见一个丰神俊朗温润如玉的少年负手立于树下, 金凌甚至不知他是何时来的。他的气息也似乎融入这片林子里,与万物同源。若不留心就要将他忽视过去,可若是看到了他,却无法将自己的目光移开半寸。

眼若明星,面如冠玉,长眉斜飞入鬓,一张脸姿容卓绝。面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眼波流转清澈温柔, 似风似水似这世间绝妙万物。 额头卷云纹抹额规规整整的戴着,白衣无风自动,衣裳隐隐有暗纹光华内敛,绣的是山川日月星辰,含纳着天地阴阳道义 ,竟无法全然直视。

面若中秋月,姿如玉树临。

不似凡人。

若是此刻有外人来此,只怕是要误以为自己冲撞了仙人。

可小松鼠到底不清楚,他只晓得这是“人”, 是方才将老松树“杀死”的坏人。

小松鼠炸起一身的毛,一边喊着“蓝思追”,一边顺着枝干往上窜。

蓝思追哑然失笑,心念一动,飞到了半空中,停在了小松鼠的面前,方要开口解释两句。。

却不想金凌对上他的眼睛,吓了一跳,浑身一僵,直挺挺地栽了下去。


【2】

金凌醒来的时候,已然暮色四合,身边的柴火噼里啪啦地响着,驱散了彻骨冷意。

浑身酸痛,宛如抽筋削骨,全身都被碾过一般。金凌心中觉得自己实在命大,皮糙肉厚毛多,从那么高摔下来居然还有命在,庆幸地用爪子扒拉着自己的脸。

没两下就愣在了原地。

他颤抖着把手放到眼前,看着自己原本毛茸茸的爪子变成了怪异的长长的秃毛的样子。何止是爪子,就连身上的毛都秃光了,身体还变大了好多倍。 

金凌呆呆地坐在地上,双目瞪得浑圆,嘴巴张地可以塞进七八个松果。忽然想到了什么, 他往后一捞,捞了个空。 转身去找身后的大尾巴,但是身后空荡荡的,找不到任何东西,感受不到任何重量。

晴天霹雳。

毛不见了!尾巴也不见了!

金凌气地直发抖,扑腾着爬起来,却实在不适应这个身体,笨拙地被盖在身上遮羞的布绊了一跤,又摔了个四脚朝天,把自己半个身子陷入了毯子里面,手脚还不知怎么的和这块布料较上了劲。

蓝思追刚听见声响走过来,就看到他的小松鼠手忙脚乱地挣脱毯子的纠缠,狼狈地撅着屁股爬出来,他不由轻笑了一声。

金凌动了动耳朵,一扭头盯着蓝思追,一脸惊恐愤怒。最终失去尾巴的愤怒打败了内心的恐惧,他龇着牙对蓝思追吼道。

“还我尾巴!”


【3】

凶归凶,可小松鼠还是怕这个不知从何处来的人。

只敢隔着火堆遥遥对望,眼睛亮闪闪地盯着蓝思追,身体弓起蓄势待发,似乎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他就转瞬逃走。

表情甚是凶恶,可他这一副清秀可爱的少年模样,容貌妍丽, 丹唇皓齿,眉间一点朱砂红更衬地皮肤白皙如雪,在月光之下莹莹发光。又是赤条条地在那里,本就不怎么足的气势都被减了又减,哪怕是质问的语气,在蓝思追看来也弱地似乎在撒娇。

蓝思追看着这个阵势,心里喜爱地很,恨不得上前揉揉他的头,声音便更加温柔如水一样:“阿凌,感觉怎么样,你……”

“你你你你你别过来!谁准你叫我阿凌的!”金凌打断他的话,爪子一拍地,捞到了一大把的松果。他质问道:“你到底是个什么!为什么要把老松树变没了!还有我的尾巴你也给我弄不见了!坏蛋!还我!”

一边说着,一边朝蓝思追的方向奋力丢松果。

可惜小松鼠的力道软绵绵的,松果险险地飞越了火堆,啪地一声掉到了地上,骨碌碌地滚到蓝思追脚边。

金凌:“…………………………”

他默默收回将要丢出去的松果,若无其事地一把丢到自己嘴里,嚼了嚼,硬的险些磕掉牙齿。

蓝思追弯腰捡起松果,唇边带着清浅笑意,轻声哄着:“阿凌乖,这些事我稍后一一同你说,现在先穿上衣服好不好?”

“不好!”金凌连呸三声,吐出嘴巴里面涩涩的松果渣,难吃地整张脸都皱起来了。

“会着凉的。”蓝思追伸出手,凭空变出了一套衣服。

“你骗人!我才不会着凉呢!”金凌半点也不相信,着凉这种说法是人类的,可他是松鼠啊。

小松鼠初化人形,身上未着一物,方才避寒的毯子又被他嫌弃地丢到了一边。现在一身白嫩嫩的皮肉暴露在空气中,夜风一吹,小松鼠抖了两下,然后又直直盯着蓝思追,小心警惕,像极了他守护藏了一洞的松果害怕被抢走的模样。

这幅色厉内荏的样子没维持多久,金凌抽了下鼻子,仰头打了一个喷嚏。


【4】

“……”

蓝思追无奈,上前一步:“阿……”

“你你你你你你!!!不许过来!!!!!”金凌转身窜到了树下,双手抱住树干,双腿蹬了两下却没蹬上去,着急地扒扯着树皮,眼角余光还盯着蓝思追的动作。

蓝思追讶然地看着小松鼠的一连串反射动作,看到他妄图同从前一样爬树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金凌抱着树瞪他。

蓝思追道:“你在怕我?”

金凌怒道:“你是坏人!你把我的松树和我的尾巴都变没了!”

蓝思追又上前一步:“你认不出我了么?”

“站住站住!”金凌将树抱得更紧,紧紧地贴在上面,白嫩的皮被粗糙树皮摩擦地通红。“我不认识你你别过来!”

蓝思追神情有些异样,轻咳一声道:“阿凌,你先放开那棵树……”

“不放!!你走开!!!"金凌头摇地快要飞起来。

蓝思追真是拿这小松鼠没办法,暗自后悔自己一时疏忽,竟一不小心让金凌看到那一幕。

“阿凌刚刚还在叫我的名字,现在怎么又要让我走开?”

“谁喊你名字!我刚刚……我喊的是蓝思追!”金凌怒目而视,心里埋汰死蓝思追了,这个臭松树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反应。

一气之下,狠狠踹了一把自己抱着的那棵树。松树毫无反应,脚趾头却撞地通红。金凌疼得眼泪星子都出来了,抱着脚趾头抽气。

蓝思追:“…………”

金凌缓了缓,终于想起还有人站在这里,于是忍着疼站好,对蓝思追道:“你怎么还在这里!把我尾巴和松树变没了,你不怕我打你吗!”

蓝思追道:“我可以还你一棵松树。”

“怎么还?”金凌将信将疑。

蓝思追笑着指了指那棵大松树,对金凌道:“我把我赔给你,如何?”


【5】

金凌没说话,完全不想理会那个莫名其妙的人。

蓝思追又道:”怎么,不喜欢么?”

金凌撇嘴:“这树本就不是你的,你怎么赔我?”

蓝思追算是明白不能同这小松鼠绕弯子,于是直白地说道:“这便是我,我便是它,为何不能陪你?”

“…………别骗人了,别以为你学蓝思追的声音我就会上当了!我又不傻!”

“是,阿凌最聪明了。”蓝思追宠溺道:“那要怎么样才肯相信我?”

“……”金凌抱着树偏着头,认真思考着。

还未等金凌想出什么,蓝思追便道:“你初次醒来的时候,叫过我父亲。”

金凌:“……………………”

“一万年前,你要吃我的松果,我不让,你一气之下找了一群鸟在我树枝上如厕。”蓝思追悄悄踏出一步。

“…………………………”金凌一脸震惊,回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干过这等蠢事,完全没发现蓝思追的小动作。

“四千年前,你在我身上坐着睡着了,口水流了我一身,还威胁我不许告诉别人。”蓝思追越靠越近。

“!!!!!!”金凌张大嘴巴,显然是想起了自己这丢人的事。

“三百年前,一只未开灵智的母松鼠向你求爱,你被迫进入发情期,然后在我身上……”

“停停停!!!蓝思追你闭嘴!"金凌惊叫蹲下来捂住脸。

蓝思追:“现在可是信了?”

“…………信。”

安静半晌,金凌抬眼看着蓝思追问道:“那老松树,是怎么回事。”


——我住过的那些松树全都消失了,是不是因为你。


蓝思追抿唇,走过来坐到金凌旁边。

金凌表情纠结了一下,没有躲开。

蓝思追道:“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金凌盘腿坐着靠在树上,好整以暇地道:“你说我听。”

“那些松树,都是我。”蓝思追手腕翻转,又变出一条毯子,盖在金凌赤裸的身上。



【噫】

难产好几天终于生了。看来看去还是不萌,难过到变形.jpg   

【ps:松鼠金凌真的不是傻,他只是用松鼠的思维去思考。(是的我就是为我的ooc找借口。】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