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迷局

【 迷局】

*带温家姐弟玩
*ooc脑洞


【1】

蓝忘机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

这种奇怪特别难以用科学来解释,以至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是不是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


首先是喝的。

他原先从不喝酒,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他喝了什么样的饮料,甚至是白开水,都会有一股浓烈的酒香。喝到嘴里也确实是酒的味道,喝完之后他醉意上头晕晕乎乎,被嘲笑说连喝杯白开水都会醉。

他试图争辩,但是所有人都喝了一口,没有人喝出酒味来。


其次是吃的。

他不能吃辣,因此被拉去吃火锅的时候,点的是清汤。

他吃了一口,灌了一大杯酒味的水,嘴唇似乎被辣的通红。

但是镜子上看,什么都没有发生。

似乎嘴唇上的麻辣感觉真的只是幻觉而已。


【2】

这种情况持续了半个月,并没有消失,反而更加严重。

今天早上五点,他还在睡梦中,猛地从床上跳起来,扒开睡衣看胸口。

那里的肌肤平滑干净,没有任何异样。但是蓝忘机却感觉到从这里传出的烧灼般的疼痛,似乎有一块烙铁在那里炙烤着他的心口。

一种无比熟悉的疼痛,他似乎能闻到焦糊的味道。

但是什么都没有。


蓝忘机浑身冷汗,忍住剧烈的痛楚,洗漱换衣服去医院。

实际上他疼得连换衣服的力气都没有了,恨不得直接穿着睡衣去医院。但是似乎有着某种执念禁锢他,衣衫不整是绝对不会走出家门的。

检查的程序万分繁琐,可是什么都没有查出来,医生给他开了个止疼的单子,暗示他去看心理医生。


蓝忘机吃了止疼药,疼痛减轻了一些,但是没有太大什么效果,随手丢到了门外的垃圾桶里。

他想了想,还是去看了心理医生。


【3】

心理医生是一个梳着高马尾戴眼镜的女人。

见到蓝忘机进来她抬头看了一眼,示意他坐下。

蓝忘机坐到沙发上,觉得这个沙发意外的十分和他心意,软的能把整个人都陷进去。

“来杯咖啡?”她问。

蓝忘机摇摇头:“不了,我现在的情况不太适合喝东西。”

医生摘了眼镜走过来坐到他面前,“或许你可以听个音乐。”

“你这里没有我喜欢的音乐。”蓝忘机往后一仰,然后愣住了。

这句话自己接的太顺口了。


之后全程对话,蓝忘机都像是在梦里一样,机械一般地说出自己的症状。医生不痛不痒地说自己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所以才出现幻觉。走之前还递给他一张名片,告诉他如果有什么烦恼可以打她电话。


蓝忘机礼貌性地收下名片,却不放在心上,反正查来查去都是压力过大,找她有什么用。


大概是这样,毕竟所有人都这样说。

蓝忘机自嘲想,现在这个工作忙得脚不沾地,规矩还多,自己以前……


以前?


【4】

蓝忘机觉得很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越来越严重了,自从那次看完心理医生之后。他发现自己似乎忘记了很多事情,最久远的记忆只能追溯到六年前。但是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的记忆力应该很好,看过一遍的书就不会忘记,更何况自己经历过的事情。

他甚至想不起自己的高中是在哪里上的学了。

不对劲。


他左思右想,上了阁楼。

那个阁楼自己从没有进去过,也从没有进去的想法。所以如果要有什么线索的话,无疑是要去那里找。

阁楼的门上着锁,蓝忘机想不起钥匙在哪里,于是找了锤子,把门拆了。

阁楼里面烟尘滚滚,他眯着眼把灰尘挥走后,看到了一屋子空空荡荡的阁楼,对着门的那面墙,放着满满一排的书。


这是什么时候买的?蓝忘机想不起来。

但是最让他疑惑的是,书柜最上方的那个黑色盒子。他爬上去把那个盒子拿下来打开。

盒子的锁有些生锈了,他掰了两下把锁掰断,盒子被打开。里面只放着一根笛子,穗子已经褪色变旧,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他拿出来,小心翼翼握在手里。


近月来长久钝痛的心口似乎被清泉洗涤过一般,不再如火烧铁烙一般疼痛。

但是空落落的。


【5】

公司来了一个新人,蓝忘机无意问起这个人叫什么名字。

助理回答:“魏无羡。”

蓝忘机坐在办公室愣了很久,等回过神来,看见自己面前放着一张A4纸,上面写着大大的“魏无羡”三个字。

字的上面用红笔乱涂乱画了些什么,蓝忘机凑过去仔细辨认,发现那些凌乱的线条,是自己写上去的,层层叠叠的。

“死”字。


他难以置信地抬头,在黑掉的电脑屏幕里面看到了自己阴冷的脸。


第二天蓝忘机调整好心情,让助理把魏无羡叫来。

正在整理资料的秘书手一抖,纸张掉了一地,他连声道歉,把资料捡起来收好,然后疑惑地问:“老板,我们公司没有这个人啊。”


蓝忘机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确定他没有说谎。


蓝忘机想,不是他疯了,就是自己疯了。


【6】

有些事情似乎真的是会习惯的。

原先一杯倒的蓝忘机现在喝到了白酒味的白开水,也能脸色不变。怕吃辣菜的他开始无辣不欢。

就连心口的疼痛似乎都像是消失一般。

他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如同另外一个人。


蓝忘机又把那根在阁楼找到之后被他锁在柜子里的笛子找了出来,放到水中清洗干净。那根笛子通体乌黑,制作地相当精美,质地上好。他想不通自己从不吹笛子,为什么家里会收藏着这样一根笛子。


他握在手里反复研究,终于在笛子的下方,靠近穗子的地方,刻着两个字。

陈情。


这个字一点也不端正,十分潦草,跟他现在写的字相差太多。但是蓝忘机莫名觉得一股子熟悉感。

他翻箱倒柜找出自己五年前签过的文件,以及同文件放在一起的他修改过的计划书,上面的“蓝忘机”三个字写的随心所欲不拘一格,同笛子上的字有几分相似。

他翻阅了一边计划书,找出自己写在纸上的“陈述”两字,和笛子上“陈情”的“陈”字比较一下。


一模一样,宛如印刻。


【7】

蓝湛再一次打开了阁楼的门。

胸口原本已经若有若无的刺痛在他踏入阁楼门时,突然变得剧烈起来,他疼出一身冷汗。

蓝忘机捂住心口,扶着墙咬着牙,走到了书柜前面。一扬手,将书柜推到,书落了满地。

他跪扑到地上,随手抓起一本本子,似乎是高中时候的笔记本,上面的字迹也是极其不端正,偶尔几块空白还画着不伦不类的动物。他把手中揉成一团的计划书展开,一个字一个字对过去。

一般无二。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合上笔记本,看向扉页,本该写着名字的地方被墨水污渍挡住。他随手丢开那本笔记本,又捡起其他的。一脸好几本,写着名字的地方,都被墨迹挡住。


为什么?


蓝忘机坐在地上靠着墙,双目放空发呆了好久,忽然瞄到了对面一本厚重的书。

那是一本字典,上面不会有名字的。


可是像有一根绳子牵着一样,蓝忘机不由自主附身过去,捞过那本书打开。

第五百二十页和五百二十一页之间,夹着一张纸,上面的字尽量写的工整了,却还是歪歪扭扭,和刚刚笔记本上的字一样。


纸上只有一句话:

“蓝忘机,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8】

心口的痛刹那消失,整个生命都失去力气。

他躺在满是灰尘的地方,哭到不能自己,双唇无声地开合着。

如果有人靠地近了些,大约是能听到他低声道:“忘机。”


【9】

“喂,你好,温情心理咨询会所。”

“……”

“你好?”

“是我,我又想起来了。”



评论(119)
热度(2603)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