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胖达祖喵(1)

*ooc
*饲养员汪叽X熊猫羡羡。


1、



在文明科学高度发展的现代,仍旧有这么一小波人,隐匿在普通人中。

他们是现代都市的修真者,他们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他们法术精通铲奸除恶,他们潇洒自如来去随心。

并不是这样的。



远古至今,许多修真古籍已经失落,大部分修真者莫要说修炼金丹,便是筑基都难上加难。他们对战时除了依靠绘制各种符咒使出法术之外,只能召唤自己的同命兽来增加战斗力。

所谓同命,同心同命,生死与共。施术者越强大,所召唤的同命兽也越强大。同命兽会尽全力保护施术者,替施术者分担大部分的伤害,然而同命兽若是死去,施术者也无法存活太久。

一个修真者,一生只有一只同命兽。

听起来很帅气,也确实很帅气。有实力召唤的修士,他们的同命兽大多皆是上古神兽。因为不会被普通人看到,修士光明正大带着他们的同命兽逛街遛弯,一抬头就能看到一只毕方,一转头又撞到一只当康,下雨天人群里游荡者横公鱼。偶尔有同命兽相同的修士还会坐下来一起吃个饭聊聊养兽心得什么的。

召唤同命兽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只有筑基中期的修士,在天地灵气交汇于丹田,得冥想感悟,方能召唤。越优秀的修士,越难召唤出同命兽。而越难召唤出来的同命兽,就越强。

道理谁都懂,可难成蓝忘机这样的,当真少见。

修真界第一学院云深不知处,有两位根骨奇佳天资聪颖的兄弟,哥哥蓝曦臣,已经在三年前召唤出他的同命兽白泽,是数百年间唯一一只白泽。而和哥哥同时到达筑基中期的蓝忘机,难了三年了。他哥哥的白泽已经幻化成人形,而蓝忘机依旧没有召唤出他的同命兽,堪称修真史上第一难产。

众人都猜测纷纷,蓝忘机这样难产的同命兽,到底有多么强化。



终于,七月初七,蓝忘机拒绝了学院里第十个送来礼物的女生时,忽有所感,闭门打坐。

当夜风雨交加,电闪雷鸣。遮天盖地的乌云之间隐约有红光闪动。以蓝忘机的房间为中心,灵气形成一道漩涡,隔绝了妄图靠近此间的所有人。诸多修士翘首以盼,等待围观蓝忘机的同命兽。

乱象一直持续了七天,乌云散开,天光破晓。一道金芒从空中慢悠悠落下,轻飘飘闪入蓝忘机的房内,然后没了声息。

内心担忧的蓝曦臣站在门外等了半晌,门开,蓝忘机缓步走了出来。

“如何?”

蓝忘机低头示意蓝曦臣看他的怀里。

他怀中抱着一个黑白相间的毛绒小球,爪子紧紧抓着蓝忘机胸前的衣服,身体微微起伏,侧耳细听,还能听见小小的呼噜声。

蓝曦臣咽了口水,有些为难地道:“为兄才疏学浅,不知这是……什么神兽。”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撸着毛,不说话。

站在蓝曦臣背后的白泽躬身道:“主人,我想,这大约是只熊猫。”

话音刚落,蓝忘机怀中的毛绒小球转了个身,砸吧了两下嘴,一只脚挂了出来在外面荡来荡去。圆滚滚的脑袋上,盯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

蓝曦臣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自己的弟弟。


评论(58)
热度(4060)
  1. 共4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