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不许碰我尾巴!(4)

蓝湛本来担心兔子凶起来咬羡羡,可是温顺的兔子急了并没有咬人,反而被羡羡吓得缩成一团毛球。

羡羡扯着蓝湛的手指头晃了晃,眼睛亮亮地指着兔子:“要骑兔子!”

兔子也拿黑亮的眼睛看蓝湛,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蓝湛有些为难,本来想拒绝羡羡。可是那个小东西太会撒娇了,张开黑色骨翼飞到半空中,抱着蓝湛的脸吧唧亲了一口,声音软绵绵的说:“蓝湛,好不好。”

像一只被喂熟的猫,收起尖锐的爪子,用软垫子扒着你亲近。

蓝湛心软了。

再三叮嘱羡羡不要欺负兔子,然后打开兔笼将兔子捧出来放桌子上,拿菜叶萝卜安抚它。羡羡满口答应,然后爬到兔子身上,整个身体大半陷兔子的长毛里。羡羡是在太小了,小到能在兔子身上打个滚。

兔子认命地趴在桌子上啃着菜叶子,全身上下除了嘴巴都不敢动。

蓝湛担心他不小心摔下来,就在旁边用手护着他,顺便安抚紧张的兔子。

羡羡趴在兔子,双手指着脑袋看蓝湛。

“怎么?”蓝湛伸手去轻轻捻去粘在他脸上的兔子毛,声音轻柔。

“你说你家里有很多很多好吃的。”羡羡被他弄得有些发痒,笑眯眯地蹭他手指尖。

“对,饿了么?”

“现在还不饿。”羡羡抓住他的手指头趴了上去,“我以后也可以住在这里么,那样我就不会吃不饱肚子了。”

蓝湛心疼的将他捧在手心里。

“嗯,以后再也不会那样了。”



蓝湛从箱子底下找到一些过冬的旧衣服,拆出棉花做了小垫子放在床头。

这是专门留给羡羡睡觉的软垫。

不过羡羡嫌弃它太丑了,闹着要睡在蓝湛的枕头上。

“不行。”蓝湛拒绝。

“为什么,你不要我了么。”羡羡可怜兮兮地坐在蓝湛的枕头上,抱着被子的一个小角,眼睛像是要滴出水来。

蓝湛心被萌酥了一大半,试图说服羡羡并且警告自己,“你睡在枕头上,我会压到你的。”

羡羡不说话,继续用泛着水雾的眼睛地盯着他。

蓝湛不知道先前凶巴巴的小东西怎么变得这么会撒娇,有些好笑,又有些扛不住,只能点头妥协了。

想着自己睡眠浅,小心些不压到他便好。

被这么一打岔,时间已经不早了,先前加热的食物都有些凉了。蓝湛想了想,问道:“你想吃什么?”

羡羡双眼发亮:“肉!”

蓝湛忍了忍,没忍住,用手戳戳羡羡的腮帮子:“好我去给你做肉吃。”

说是做肉给羡羡吃,但是其实蓝湛并不会太复杂的菜。他平时自己很简单地用速食对付了,现在担心羡羡这么小吃速食恐怕闹肚子。

蓝湛捧着手机一边查食谱一边照着做。羡羡坐在他肩膀上面,酱汁熬地差不多了,就用筷子沾一点给羡羡尝味道。

为了照顾羡羡,肉特意切得很小块,羡羡坐在桌子上,乖乖地让汪叽给他擦干净手,然后直接抱着吹凉了的肉啃。

蓝湛也尝了一点,险些被辣味呛到,捂着嘴坐到一边吃桌子上放凉了的菜。

等蓝湛吃完回头一看,羡羡已经抱着一块肉趴在碟子旁边睡着了,脸上还沾着一两点酱汁。


评论(13)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