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拯救计划(3)

*快穿

*原著拯救同人


系统很严肃。

“你怎么能这样?”

魏无羡双手枕着脑袋,翘起腿看着台上千娇百媚婀娜多姿的花魁“魏无羡”跳广场舞,笑道:“怎样?”

系统:“真棒,天才。”

魏无羡欣然接受系统的赞美,并且深以为然。

 

事情是这样的。

魏无羡对于跳广场舞这件事情抱着极大的兴趣,并打算一会拉着蓝湛一起跳。

但是系统说:“你作为一个邪魅狷狂的主角,不能做这种违背人设的事情,再说一个古代背景的非穿越耽美同人文,混进去一个广场舞,是违反科学秩序的,不可取的。”

魏无羡很遗憾:“可是不跳没法完成任务。”

系统也很遗憾:“那只能扣你分。”

魏无羡提醒:“我连一分都没有完成呢。”

系统道:“是的,因此你现在做出ooc的事情或者是完成不了任务,分数会变成负数。”

负分是不可取的,魏无羡想到一件事情,趁着自己还没有上场,折回去提笔对着镜子画了一幅画。

“像不像?”他问系统。

系统冷静地问:“谁?”

魏无羡道:“如此风流倜傥,自然是我。”

系统沉默很久说道:“你看着镜子我给你拍张照。”

“咔嚓”一声,铜镜如水面漾起波纹,一张纸滑了出来,纸上的人和魏无羡一模一样,分毫不差。

魏无羡还来不及惊讶,门外有人叩门道:“魏公子,该轮到您跳舞了。”

系统道:“真的勇士敢于直面ooc的人生,敢于正视扣分的事实,去吧。”

魏无羡没理他,咬破手指在那张照片上面画了个符咒。

片刻,照片中的魏无羡动了两下立起来,不过手掌大,闭着眼睛站在台上一动不动。

魏无羡伸出手将血点在他唇上,命令道:“去吧。”

桌上的小魏无羡飘了起来,在空中转了两圈落到地上,变成和魏无羡一般无二的真人,而后睁开眼睛眨了眨,对魏无羡一躬身,推门出去了。

系统全程没有说话。

魏无羡奇怪:“怎么了?”

半晌,系统道:“死机了。”

魏无羡没有接话,他不太懂死机是什么意思。

系统问:“你那个是什么黑科技?”

魏无羡:“?”

系统:“我是说,你刚刚那个什么技能。”

魏无羡解说道:“点睛招将术,原先无法改变傀儡的本质,现在我已然凝成金丹,可以用我自身的灵力将傀儡变幻成真人,可惜时效不长,不过半个时辰足矣。”

系统道:“哦,开挂。”

魏无羡翻身上墙围观傀儡魏无羡跳舞,又问道:“就这样跳半个时辰?”

系统翻阅了一下资料,说道:“不是的,现在是秦淮花魁比舞大赛总决赛,胜出者要出来再跳一次,比完要半个时辰。按照同人文的尿性,你一定是冠军,要跳两次。然后温晁路过对你出言不逊,蓝湛赶到出手宰他。”

魏无羡沉吟片刻,问道:“那如果蓝湛提前来了怎么办?”

系统道:“提前出现在温晁调戏你的剧情线之前,算作破坏剧情,要扣分的。”

魏无羡叹气:“要糟,他已经来了。”

说着这样的话,魏无羡的眼中却全然是欣喜的笑意,看着骑马奔来的人,嘴角扬起压都压不下去。

系统觉得自己要被狗粮卡死机了。


评论(14)
热度(6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