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胖达祖喵(10-11)

10.
羡羡是一只很聪明的同命兽,不到一周就学会了在人与熊猫之间自由切换。蓝忘机终于结束了漫长的病假,顶着熊猫羡羡,在老师关怀的目光中回到学校上课了。
他也是一只特别善解人意的同命兽,尤其在让蓝忘机开心这件事上,有种无师自通的流氓。
“蓝湛湛湛!!”羡羡从桌子底下钻进来,爬到蓝忘机膝盖上,挡住他看书的目光:“你快看我!”
蓝忘机伸手揉揉他的脑袋:“嗯?”
羡羡嘿嘿一笑,闭上眼睛,嘭嘭两下,乌黑的发间冒出来两只圆圆的熊猫耳朵,其中一只刚好顶到蓝忘机手心。
“……”
蓝忘机愣了一下。
羡羡笑眯眯地问:“喜欢吗?还有尾巴哦!”
说完就像献宝一样地扑倒蓝湛胸口,晃晃屁股变出了一条粗短的毛绒尾巴。
“今天份的熊猫尾巴,要摸摸吗?”羡羡乖巧状趴在蓝忘机身上歪头问。
蓝忘机看了一眼,皱起眉:“裤子呢?”
羡羡挠挠头顶地耳朵,理所当然地道:“穿裤子就不能漏尾巴了啊,紧紧的好难受。”
蓝忘机一摸羡羡的腿,果然是凉的,于是黑着脸站起身把他抱在怀里往卧室走去。
“做什么去啊蓝湛?”
“穿裤子。”
“哎?那尾巴呢?尾巴说他不要穿裤子!”
——————
(我觉得有人会想奇怪的东西,但是现在羡羡是真三岁,请等他长大。)

11.
同命兽的成长与主人的照料息息相关,越是被精心照顾的同命兽成长地越快。
羡羡的成长速度就像坐上了火箭一样,飞一般地直上云霄,半个月的时间,他已经能够套上蓝忘机的衬衫,且不会因为踩到过长的前摆而摔地上。
度过幼儿期的同命兽已经有了拥有正式名字的资格。给同命兽取名可要比给孩子取名麻烦多了。
同命兽是天时地气灵力化身,它们的名字也来自于天。未成年同命兽的稀少程度大约百年一遇,每当他们度过幼儿期,则要由主人亲自开设祭坛,燃符问天。
蓝忘机严肃地拿出专门给羡羡买的衣服,放到他面前:“穿上。”
羡羡套着蓝忘机宽大的衬衫,露出两只白嫩的脚丫子:“不穿,我已经穿上了。”
蓝忘机指了指他身上的衣服:“这不是你的衣服。”
羡羡紧紧抓着蓝忘机的衬衫,无辜地看着他:“咱们还分什么你我呀,一件衣服而已嘛,蓝湛小气鬼!”
自小受到叔父严肃教育的蓝忘机完全无法理解小孩子不喜欢穿整齐衣服的行为,但是又不舍得像叔父罚他们一样去罚羡羡,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家可以,出门不行。”
羡羡抱着腿,把脸埋在膝盖里,软软地问:“穿上之后可以骑马马吗?”
蓝忘机没忍住,伸出手戳了下羡羡微带婴儿肥的脸,沉声道:“好。”
被羡羡绵软宛如小动物一般的眼神迷惑,蓝忘机一不留神应下了这个请求,不到三秒就后悔了。
但是蓝家人向来言出必行,哪怕是对一个看上去只有六岁的小孩子。
蓝忘机在心里叹了口气,帮他穿好衣袜,半跪在地上系好鞋带,从上到下打理地整整齐齐。
羡羡坐在沙发边晃腿:“蓝湛呀,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嗯?”
“我问白泽啦,他说要长大了才能亲亲,可是我现在就想亲亲你。”
蓝忘机看他:“为何?”
羡羡笑眯眯地道:“我最喜欢蓝湛啦。喜欢的人不就是要亲亲嘛?上次我看到了,金子轩这个讨厌鬼亲厌离姐姐了,因为他喜欢厌离姐姐,厌离姐姐也喜欢他。”
蓝忘机觉得很有必要和金子轩讨论一下在小孩子面前避嫌的事情,他揉了揉羡羡毛茸茸的脑袋,揉出来两只圆耳朵——羡羡只要觉得开心舒服,就忍不住冒出耳朵来。
“不一样的。”蓝忘机说。
羡羡眯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声,听见他这样说,就吓了一跳:“蓝湛你不喜欢我吗?”
“……喜欢。”
“那我也喜欢蓝湛,一样的!”
蓝忘机没说话,背对他蹲了下去:“上来吧。”
羡羡欢天喜地地铺了上去,骑在蓝忘机脖子上大喊一声:“驾!”
蓝忘机拉着他的手扶住他,大步出门了。

评论(25)
热度(17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