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胖达祖喵(52)

魏婴睡了很久,久到他被蓝忘机抱着回家都不知道,沾床迷迷糊糊继续睡。
半夜起风时,魏婴从长久的梦境里醒过来,看到窗外树影幢幢。他推开窗户翻身下楼,走到小区中央的绿化带。
那里有一小撮树林,林边有一滩人工湖,湖边站着一个人,背对魏婴,只有一只手。
魏婴道:“薛洋,你竟还敢来。”
薛洋反问:“你们还活着,我为何不来?”他复又一笑,转过头道:“我小的时候,有一个人,碾断我一根小手指,你猜他后来如何了?”
魏婴没答,他自言自语道:“我长大后,有了足以灭口的实力,便将他全家都杀了。碾断我小指头的人尚且活不成,何况含光君断我一臂?”
他是笑着的,但那双眼实在怨毒,说到含光君之时恨不得食其血肉,魏婴蹙眉道:“照你说的,被你杀害的人可不得日日夜夜生生世世找你复仇?”
“可他们打不过我,弱肉强食,胜者为王,这世道如此。”
魏婴笑了:“你觉得你现在打得过蓝湛?”
“不妨一试。”
“那你该去找蓝湛,何苦在我身上做手脚。”
薛洋歪着头,忽然问:“今晚的梦做得如何?或许凭你我的关系,我还得叫你一声师祖?”
魏婴道:“免了,我可没有你这般不孝徒孙。”
嘴上风轻云淡,心里确是波澜起伏。无论先前如何猜测,都比不上此刻被证实时来的惊诧。虽说薛洋不可信,可梦里经历的一切仿佛又唤起了他久远的记忆。
在他还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时候的记忆。
悄无声息地,四周围上十几个走尸,黑洞洞的双眼盯着魏婴,令人毛骨悚然。
魏婴却极坦然镇定:“既然知道我是谁,拿这些对付我,岂非班门弄斧?”
薛洋道:“自然不是对付你。”
话毕,走尸飞快窜走,冲向蓝家。
他看向魏婴道:“现在还有机会,你若肯帮我,你便能不死。”
魏婴道:“我是蓝湛的同命兽,你这话岂不可笑?”
“你是夷陵老祖嘛,你若想不是,你就能不是。”
魏婴嗤笑道:“但我想是。”
薛洋点头:“那你就只能死啦。”
魏婴闪身躲开他的剑锋,道:“你只有一只手,而我有一双,你哪来的自信杀我?”
薛洋笑道:“别骗我啦,你第一次入幻境的时候,灵力就被封住了,现在的你充其量不过是能变身的熊猫而已。再说此处被我设下结界,蓝忘机那头又被纠缠住,你还能赢吗?”
魏婴眉头一皱:“你说的好像有道理。”
话音落下之时,四周空气中混入一阵激荡剑气,原先罩住四周的结界被人从外头一剑劈开,瞬间碎成了渣渣,蓝忘机持剑站在不远处,对魏婴道:“过来。”
魏婴对薛洋做了个鬼脸,屁颠颠跑到蓝忘机身边:“这是不是传说中的英雄救美?”
蓝忘机见他毫发无损,才看向薛洋,一个多余的字都吝啬从嘴里蹦出来,剑光一闪,将薛洋逼到绝路。
魏婴转头一看,各路凶尸被包粽子一般捆了起来丢到地上。
蓝曦臣走上前和他一起观战,魏婴问:“你不去帮蓝湛吗?”
蓝曦臣摇头:“薛洋设陷害你,忘机心里有火,得让他自己亲手解决,而且他一人也足够了。”
魏婴想笑,又觉得要严肃一点,看着远处蓝忘机将剑架到薛洋脖子上,发自内心道:“蓝湛是很厉害。”
这四处被魏婴布下了阵法,就等着请君入瓮,封住所有退路,再由蓝忘机擒住这条滑不留手的泥鳅。
剩下收尾的事情都交给修真事务所。蓝忘机收了剑,走到魏婴面前:“可有受伤。”
魏婴笑道:“你不是都看见了吗?我好的很,更何况有你在啊。”
蓝忘机松了一口气,用格外郑重的语气道:“下不为例。”
魏婴笑着应了,又问:“我上次问你,我不是你的同命兽,你可还会对我这么好?这次我再问你,若我不是你的同命兽了,你可会因我把自己当诱饵而担心?”
蓝忘机紧紧皱眉。
“你刚刚也听到了,我身份这么复杂,若是想解开同命兽与修真者的契约也并不难。我们再无瓜葛了,你就不用因我提心吊胆了。”
蓝忘机看着他,一字一顿的问:“你要离开?”
魏婴点头:“我是想过离开,还想大学考到国外去,离你远远的。”
蓝忘机紧紧攥着手中长剑,手背一道细小的伤口因此崩裂开:“为何?”
魏婴挠挠头,问:“你不能不问吗?你问了可能就不会再对我好了。蓝湛,说真的,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从来没有做过错事,我不希望你被我连累。”
蓝忘机咬牙切齿地道:“我执意。”
四周的人声都消失了,所有人都已经离开,天色乍明。
魏婴迎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深呼吸一下,然后闭上眼睛,踮起脚,将吻落在蓝忘机的唇上。
“因为我心悦你。”

评论(56)
热度(136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