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拯救计划(13)

魏无羡吭哧吭哧,把蓝忘机从铁疙瘩砸出来的坑里刨出来。他现在的身体不过十一二岁,个子不算矮,可惜瘦骨嶙峋,根本没多少力气,只能拖着蓝忘机一步三喘地走向安全地带。
方圆百里渺无人烟,地面就仿佛裸露在那里一样。铺天盖地的星穹之下,就是一片光溜溜的土地,以及大大小小的土坑。
他刚把昏迷不醒的蓝忘机拖走没多久,身后就传来一阵巨大的爆炸声,脚下一震,几乎要把这干裂的脆弱土地炸成粉碎。
魏无羡回头看爆炸卷起的烟尘滚滚,低头看此刻顶着自己脸的蓝忘机,心情复杂地无以复加。
“蓝湛他什么时候才会醒?”
银白色的光点绕着他脑门飞,活像只大号苍蝇:“现在你才是蓝湛。”
魏无羡从善如流:“魏无羡他什么时候醒?”
系统转悠了两圈:“马上就醒来。”
话音刚落,躺在地上不知道该叫蓝忘机还是魏无羡的人醒来了,双眼还未完全睁开,就落在了坐在一旁的魏无羡身上:“魏……婴?”
他声音难得迟疑了,看着魏无羡那张脸,显然极为讶异。
这必须讶异,因为这张脸,同他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可他以前极少笑过,此时那张略显稚嫩的脸,却露出了几乎可以融化坚冰的笑容,带着两三分熟悉。
蓝忘机坐起身,皱眉道:“魏婴?”
魏无羡顶着小蓝忘机的嫩脸,笑成一朵花:“对呀是我!惊喜吧?”
“你的脸……”
魏无羡摸摸脸,饶有兴味地道:“可惜没有镜子,我一直想看看你更小的时候长什么样子。”
他想了想低头扒开裤子瞄了眼,顿时惊叹不已:“天哪蓝湛,你才十一岁,还这么瘦,居然就这么大了?!”
蓝忘机红着耳朵警告他:“魏婴!”
魏无羡摆摆手:“别生气嘛,你全身上下我什么地方没看过没亲过啊,大不了你也看回来好了。”
他说着,就原地坐在那里看着蓝忘机,等他“看回来”。
“不知羞。”蓝忘机板着魏无羡那张脸,却因为那张天生带笑的嘴,生生没了威严的气势。
魏无羡还想继续调笑些什么,一旁系统终于看不下去了,提醒道:“前方有人靠近,请立刻调整人设,有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不得违反身体人设,否则作ooc处理。”
“……”魏无羡的笑意僵在脸上。
蓝忘机道:“为何会如此?”
“出了点小差错,我和你的身体弄反了。现在我就是你,你就是我。”魏无羡叹了口气,忽然目光炯炯地看着蓝忘机道:“蓝湛快,像平常我对你做的那样,调戏一下我?或者笑一笑也好呀?”
蓝忘机:“……”
魏无羡催促,扑过去扯开蓝忘机的嘴角:“快点快点,不然就要被扣分了。”
那双手脏兮兮的,满是泥土,蓝忘机抓住他的手将他抱到怀里,柔声道:“别闹,有人来了。”
果然远处传来急迫的脚步声,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身上,只思考了三秒,就软倒在了蓝忘机身上。
当几个星际联盟士兵顺着爆炸声,找到了他们因机甲破损而坠落到无名星球的上将时,发现魏无羡上将不止没有受伤,手上还抱着一个瘦弱的男孩子。他步履稳健地朝他们走来,看了他们一样,擦肩而过继续往前走,一句话也没说。
上将身上的气质似乎也发生了某种奇异的改变,像是另一个人了。
无法被其他人看见的系统闪了两下,变成淡淡的柠檬黄:“警告!”
魏无羡不能说话,只能在脑海里默默问:“为什么警告?!”
系统道:“他们感觉出魏无羡的不同了。”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系统说得什么意思,顿时无言。
借蓝忘机的身影遮挡住,魏无羡悄悄趴过去低声说了两句。
蓝忘机:“……”
魏无羡道:“二哥哥别怕羞,这都是为了能早些换回来呀。”
上将的脚步蓦然顿住,蓝忘机转过身,扯开一抹笑容,艰涩地学着魏无羡语气道:“你……你们怎么还不走?难道也要我抱?”
士兵连忙跟了上来,凑到他身边:“上将,你刚刚没说话,可真吓人。”
他靠的太近,蓝忘机几乎下意识地想摆出一张冷脸。魏无羡十分了解他,闭着眼睛戳了蓝忘机一下。
蓝忘机闭眼片刻,又睁开眼,冷静下来,装作魏无羡那毫不在意地样子,道:“喉咙受了伤而已,先回去再说。”
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他说话的声音这么冷硬。
魏无羡几乎没见过蓝忘机撒谎的样子,靠在他怀里装昏不能笑出声,真的是好辛苦。




评论(14)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