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破妄(19)

【世界】AChirlly:姑苏复活点组团刷boss夷陵老祖啦!
【世界】贱贱:刚刚去查了一下,百尸来朝简直厉害,攻城战能挖坑拆墙,还能给队友加无敌,打个毛?
【世界】月影映水央:老祖老祖我是你的真爱粉,你就让我砍一小下下好不好!
【世界】国服第一胸:老祖别躲了,快出来吧,现在到处都是要砍你的人,你逃不掉的。
【世界】九条公士郎:老祖出来+1

真心想杀他爆秘籍者有之,闲来无事凑热闹者有之,一团乱。魏无羡拉黑了一堆私聊他想高价买下百尸来朝的人,难过得蹲在墙角,心很累。照这样下去,他哪里都去不了,到处都是想杀他的人,简直寸步难行,说一句与天下对敌都不为过。

人生,删号重来算了。

他颇为无奈地打了声招呼,干脆下线睡觉。躺了没两分钟,温情的电话来了:“听说你被轮了?”

魏无羡心有余悸:“差一点,多亏含光君仗义,将我从千军万马之中救了出来。简直是我的再生父母!”

温情呵呵两声:“然后你丢下你的再生父母下线遁了?”

魏无羡解释:“这叫战略性撤退。”

温情对他的脸皮甘拜下风:“那你现在是不是很闲,过来跟我一起做好事。”

魏无羡把最后一个塞得满满的垃圾袋丢到垃圾场,几乎就想席地而坐。然而四周都是垃圾,几乎没地方落脚:“这就是你说的做好事?”

温情把扫把摆整齐,拍拍手道:“清理街道垃圾,弘扬勤劳正能量,怎么就不是做好事。弄好了就走吧,我请你吃饭。”

恰好是晚饭时间,街上人山人海,温情带着魏无羡熟门熟路地走到一处颇为偏僻的小饭馆,点了两碗面,坐在角落的等着。

小饭馆人也多,平时空荡荡的桌椅过不了多久就被挤满了,几乎没地落脚。服务员脚不沾地前厅后厨跑,却没吧汤汁弄撒半分,也算得上是身手敏捷了。

温情的面先上,已经吃了大半碗了。魏无羡的那碗才被送上桌,仔细一看, 清汤寡水的白菜汤面,看着着实令人震惊。

“兄弟,我点的不是白菜面,你送错了。”魏无羡及时抓住服务员投诉。

忙地晕头转向焦头烂额的服务员大哥脾气不是特别好:“给你你就吃着吧,人这么多哪顾得上来。”

魏无羡目瞪口呆,眼看着服务员转身就走了,留下一晚能当镜子照出人影的清汤面。

温情忍笑,将桌上的辣椒罐子递给他:“别难过,白菜也挺好吃的。”

魏无羡自认倒霉,打开辣椒罐子准备往里倒,听见有人道:“等等。”

一回头,竟是熟人。

“咦?蓝湛,好巧呀。”魏无羡极熟稔地打招呼,似乎和来人当真是许久不见的朋友。

蓝湛面色冷淡地点点头,将一碗面放在魏无羡面前,面汤上叠着几块牛肉,浮着一层红油,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魏无羡不明所以,挑眉道:“没想到你也喜欢吃这个,这家的麻辣牛肉面特别好吃,你可真有眼光。”

蓝湛将那碗面放到他面前,道:“他上错了,这是你的。”

似乎是怕魏无羡误会,他又加了一句:“我没动。”

魏无羡飞速把两碗面换了一下:“蓝湛你可真是个好人,大好人,这顿饭我请你了,别客气。”

温情提醒他:“你没带钱,这顿晚饭还是我请的。”

魏无羡一愣,然后对蓝湛道:“那改天我请你吃。”

蓝湛端起他的白菜汤面,沉声道:“不必了。”

声线冷冷淡淡,在喧闹的餐馆里头听着不甚清晰。他一直都不太热络的样子,换完面,就不想再和魏无羡搭话,转身朝着自己原来的座位走去。

谁知不过几句话的时间,他的位置就叫人占了,占位置的人见他来了,也没有站起来的意思,兀自和旁边的人说笑,显然不是无心的。

蓝湛端着面站在半道上皱眉,以他的为人是决计做不出和人争抢的行为,一时间颇为尴尬。

魏无羡放下筷子把人拉过来按在自己身边的凳子上:“看着挺聪明一人,怎么这么轴,那边没位置了你不知道找别地坐呀?”

蓝湛此时方才从冰冷的壳子里露出了一点柔和来,眼神真诚地看着魏无羡,道:“多谢。”

魏无羡摆摆手叫他别在意,拿起筷子挑了一大口面塞进嘴里,吃的热火朝天。他长得好,好看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令人愉悦的,哪怕狼吞虎咽,也让旁人看着秀色可餐。

然而这旁人绝不包括蓝湛。

蓝湛微不可见地蹙眉,很快又舒展开来,并未因他此行与自己从小受到的教育有违,而对此指指点点。

与魏无羡比起来,蓝湛吃饭的动作算得上“大家闺秀”。筷子夹起的面不多不少,咬断一口再咬,没有吸溜声,吃得极为安静。动作看起来慢条斯理,吃的速度却不慢。魏无羡将喝完最后一口汤放下碗擦汗的时候,他也恰好吃完了最后一根面,端起来喝了一口汤。

结了账,三人一起走出店门,然后同时停下脚步。
温情最先走,和同宿舍的好友一道回去。

蓝湛也想告辞,却被魏无羡拉住:“急什么呀,还这么早,不如一起去消消食?”

虽然问了,但魏无羡半分都没有给蓝湛犹豫的时间,扯着他就从Y大后门直奔篮球场。

评论(19)
热度(9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