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破妄(20)

此时篮球场上人也很不少,围着几个女生在外面捧场。江澄等人已经打了一轮下来休息,见魏无羡过来,把球丢过去笑骂道:“吃满汉全席了?这么磨蹭。”

魏无羡眼疾手快把球捞到怀里,隔着大老远纵身一跃,将球准准丢进篮筐:“我不来,你们也能在女生面前露脸呀。”

众人齐道:“不要脸。”

魏无羡毫不在意,转身对蓝湛挑了挑眉:“怎么样,会不会打球?”

蓝湛一直站在没说话,听他问了,才道:“饭后不宜运动。”

魏无羡道:“刚刚走了两三分钟路,早消化了。”

蓝湛看了他一眼,没应声。

魏无羡心里猜他或许是不会打,因此也不强求,只是拍着他的肩膀道:“那你给我们当裁判怎么样?反正你也没事干。”

蓝湛道:“我有事。”

魏无羡道:“有事你跟我过来做什么?”

要是换做旁人,把这妖孽按在地上打的心情都有了。然而蓝湛实在是教养好得过分,此时也没打上去,只是点头道:“七点我就走。”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好兄弟,够爽快!”

蓝湛:“……”


蓝湛坐到一旁,似乎天生就带着隔绝外人的冰冷气质,却又因出众的容貌而格外吸引眼球,满场的目光几乎都落在了他头上。

可当魏无羡抢到球的瞬间,就像磁石一般,牢牢吸住所有人的注意力。三步上前,干净利落地一个扣篮。动作间上衣掀起,露出骚包低腰裤上头一小段汗水淋漓的蜜色腰身,场外口哨声与尖叫响成一片。

魏无羡抹了把脸上的汗水,将头发往后捋,露出光洁的额头,春风得意地回了个头,也没看清是对着谁,扬手就抛了个飞吻。

蓝湛:“……”


魏无羡卖弄完又扭头回去抢球,场上基本上是一边倒的架势。他毫无悬念地赢了一场,满头大汗地跑到一边,捡起放在地上的矿泉水打开就往头顶浇。带着凉意的水珠从他脸庞发梢倾落下来,白色T恤衫湿透后贴着肉,几乎透明能看到劲瘦的腰身,散发出灼人的热意来。蓝湛扫了一眼,不知怎么地挪不开眼。

江澄怒喊:“魏无羡!你丫开的是我的水!”

蓝湛回过神,迅速转过头,镇定地擦去飞溅到脸上的水珠。

“还有半瓶,拿去喝!”魏无羡把瓶盖拧回去丢给江澄,转头对蓝湛道:“抱歉抱歉,我没注意。怎么样,你要不要也下场打一打?”

蓝湛摇头:“我该走了。”

魏无羡一看表,不多不少,恰好七点整:“你电话号码多少?”

蓝湛显然跟不上他跳脱的思绪:“什么?”

“留个电话呗,说了改天请你吃饭的。”

“不……”

“就这么说定了,把手拿来吧。”魏无羡不由分说抓住蓝湛的手,见蓝湛衬衣口袋放着一支笔,随手就拿了出来,往蓝湛手上画去。

他手上的水珠没擦干净,湿漉漉的还有点热。蓝湛本能地想缩回手,却被魏无羡抓紧了:“别动,我写歪了……好了,回去别忘了打电话。”

魏无羡写完,放开手,把笔插回蓝湛贴近心脏的衬衣口袋里,还妥帖地拍了两下,这才转身离开继续打下一场。蓝湛看着自己手背上的一串电话号码缓不过神,完全不知道为何突然之间就有了这样的发展。他抬手就把上头的字给搓掉了,那块地方搓红了一片,有点热,像是魏无羡的手心。

搓掉也不成,记在脑子里了。蓝湛头一次觉得自己记忆力好真是件坏事。


半小时后魏无羡再消停下来,篮球场边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更不要说蓝湛。他也没在意,和江澄勾肩搭背回了宿舍。轮流洗完澡后就是上游戏的时间,魏无羡对着电脑擦了会头发,生无可恋地道:“我现在上去会怎么样?”
江澄道:“待在复活点赏花?”

魏无羡不死心,悄悄摸上去,就见世界频道有人发坐标喊夷陵老祖上线啦。游戏传送多块,几秒钟就见复活点附近乌泱泱一群人。倒不是所有人都想杀他抢秘籍,凑热闹者居多。

江澄幸灾乐祸:“出不来了吧?”

魏无羡半真半假地感慨:“魅力大没办法呀。”

话虽如此,还是极为头疼的,他连日常任务都做不了了。

突然间灵机一动,他瞅了瞅江澄:“哎,你收徒弟了吗?”

“收了,怎么?”

魏无羡焉了吧唧地趴桌子上道:“师徒不是有召唤技能吗?我拜你为师,这样不就可以被你召唤过去刷本?你三个徒弟都活人?”

江澄瞪他:“怎么说话呢,你才不是活人。都是帮会里头的妹子。”

魏无羡啧声:“重色轻友。”

江澄不以为耻,给他出馊主意:“不如你去拜含光君为师?”

魏无羡想了想,道:“江澄,你他娘真是个天才!”

江澄一脚踹他后腰上了。

魏无羡爬起来揉揉腰,连发好几条信息给含光君。


【私聊】夷陵老祖:含光君!!!
【私聊】夷陵老祖:小含含!!!
【私聊】夷陵老祖:含光光!!!
【私聊】夷陵老祖:风流倜傥智勇双全的再生父母救命恩人含光君!!!
【私聊】夷陵老祖:亲爱的含光君啊!

【私聊】含光君:何事。
【私聊】夷陵老祖:噫!你这个人好危险的,怎么非要喊你亲爱的你才理人?
【私聊】含光君:无事我走了。
【私聊】夷陵老祖:游戏私聊你能走去哪里,你今天日常做了吗?没做带我一个吧!!
【私聊】含光君:……过来。

【私聊】夷陵老祖:过不去,外头一堆人堵着呢,求你救救我。
【私聊】含光君:如何救。
【私聊】夷陵老祖:师傅在上,收下徒儿吧!从此给你鞍前马后当牛做马早晚烧香日夜叩首!
【私聊】含光君:……

评论(27)
热度(10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