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刚刚好(完)

10
江澄先生与温小姐的婚礼定在第二年春天,办得极为盛大且热闹,但凡有些亲故的都邀请了去撑场面。私以为除了江澄先生本身性格高调,加之十分珍视温小姐外,更有压老板一筹的志得意满。
两人较劲数十年,终于有一回能叫江澄先生扬眉吐气,实在可喜可贺。
温小姐对此不发表意见,只是神秘一笑。

老板与蓝先生是约好了一同来的。酒店大门看到他们进来,步伐一致,身形相仿,站在一起同样挺拔俊秀,一时吸引不少目光。
我打眼一看,蓝先生的酒红色领带与老板穿在里头的白衬衫,真是各有各的眼熟。
论大庭广众之下秀恩爱与情趣,恐怕江澄先生是要永远输这两位一筹了。
厅中有些热,老板和蓝先生站在角落说了一会话,就忍不住抬手将衬衫解开几颗扣子,露出几分诱人锁骨来。明亮灯光下,锁骨上那处齿印吻痕交叠的青红分外显眼。
蓝先生不动声色挡住我们打量过去的目光,伸手帮老板擦去肩颈的几滴汗,又把扣子给他扣上了。
老板低笑着,将蓝先生的手扣住贴在唇边。或许是温柔地亲吻,或许伸出舌头去舔吻指缝,我不敢盯着看太清楚。老板说了几句话,模糊间只听见:“……看见不好么……都知道我是你的……不管……”
蓝先生嘴里说:“胡闹。”却并没有将手抽回来,反而将老板的手紧紧攥着,十指相扣,身体力行地宣示“我的”。

新娘丢捧花时,围在台边等着接花的女士人群中,混进两个高大男人。老板拉着蓝先生站在边缘,朝台上眨眨眼。
温小姐含笑转身抛花。小巧玲珑的花球在空中划一道弧线,意料之中地落在老板怀中。
全场起哄的嘘声中,老板从口袋中掏出一枚戒指挂在捧花顶端,朝不明所以蓝先生单膝下跪,对他举起手中挂着戒指的捧花。
老板难得有几分正经,眼中深情是浓稠到化不开的甜腻糖浆:“亲爱的蓝先生,你愿意摘下我的爱吗?”
蓝先生不善言辞,将那枚戒指摘下戴上。而后扣住老板的手,一把将他拉起,在所有人复杂的目光中拥抱深吻。
仿佛迫不及待,但我们都知道他已经等待太久了。

11
光明正大出柜之后,老板愈发不爱来店里头,整日往蓝先生公司跑,更甚有将这家店搬过去的打算。
或许有情人就是这样心有灵犀,老板还在找打算,蓝先生已经出手帮他拿下一块黄金地段的店面,就在蓝先生公司对面。
于是老板小小的美妆店浩浩荡荡搬家,且新招了三四个导购。平日除了老板心血来潮请的下午茶,还有每日必吃的狗粮,日子充实到不行。

江澄先生跑来找他炫耀初为人父的喜悦,猝不及防被老板将了一军。
“那你的孩子出来,得叫我家孩子一声哥哥。”
江澄先生大惊失色:“什么?你跟谁生的?蓝湛?”
老板笑嘻嘻:“哦,忘记通知你了,我和蓝湛领养了一个孩子,随蓝湛姓,叫蓝思追,长大了稳重些。”
“什么时候的事情?”江澄先生表情崩塌。
老板看了眼手表,站起身走出门,懒洋洋地道:“现在。”
门外阳光穿透层叠枝叶,洒落一肩,蓝先生站在车门边等着向他走去的老板。
正是刚好的时候。

评论(67)
热度(200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