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挚交陌友

*OOC

*忘羡

*双杰亲情

*文笔矫情


【1】

得知金凌遇险匆匆赶来的江澄,还未来得及抽出紫电,便见那凶兽轰然倒下,扬起一地尘土。蓝湛一手抱着魏无羡,一手拎着金凌,御剑躲开。

他原是不想对上那两人,但方才的情形他看的分明。是魏无羡从凶兽口中救下金凌的,若不是蓝湛反应及时,只怕他就要失去一条胳膊。

江澄脸色几变,最终还是走了过去。

离观音庙一战,已经过去了许多年。坐稳了江家之主,已然成家立业的江澄较多年之前更为稳重,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服从的事情,也不再暴躁易怒。因而,此时站在魏无羡对面,他亦是冷静地宛如当初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金凌。”江澄上下扫视了一下金凌,确保他安全无事后,唤道。

“舅舅。” 金凌犹豫地看了眼魏无羡,走到江澄身边站定:“是魏前辈救了……我……”

江澄瞟了他一眼,金凌噤声不再说话,他这才转头看向魏无羡和蓝忘机。

魏无羡也在看着他,嘴巴开开合合,却始终没有说话。

他不知道说什么,江澄也不欲与他说什么。他和魏无羡要说的话,当年都说的清清楚楚,不想说的话,多年后的今天也没有说出来的必要。

所以他冷淡地看了他们一眼,点了点头,道了一声:“多谢。”

还未等魏无羡说什么,江澄越过他,同他擦肩而过。

他将魏无羡远远地抛在后面,似乎将过去那段悲痛难当的回忆也抛在了身后。

冷淡疏离,仿佛是陌路人。


【2】

似乎挚交好友,总会分道扬镳。


【3】

江澄没有发现。

魏无羡却看得很清楚,从头到尾,江澄的手都死死攥着,青筋毕露。

他想,要是江澄能打他该多好。

抽出紫电和他打个天昏地暗,哪怕是臭着脸放狗咬他,也比现在形同陌路好过千万倍。

他回头看到远处笑靥如花的女子亭亭立着,手中捧着一些鲜红的野果子朝他挥手。江澄冷着脸一言不发的走过她身边,走了两步又顿住,折了回来,拿过女子手中的果子吃了一个。女子笑着说了句什么,江澄的表情似有几分无奈,却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而后两人相携离开。

魏无羡目送他们的背影离去,然而低声道:“蓝湛,我有点开心,江澄成亲了,有个人能让他不再老是想着过去那些事情。”

“……”

“他的夫人一定也是个很好的人。”

蓝湛抿唇,摩挲了着魏无羡的脸颊:“你不开心。”

魏无羡扑到蓝湛怀里,头一次没有笑:“是我不开心,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成的亲。当初我们还约好了,互相给对方闹洞房,那小子还说要抓狗来闹我的洞房,你说他可恶不可恶。”

可是先食言的人却是他。 

“恩。”蓝湛将他搂紧。

“蓝湛,我饿了。”

“好,去吃饭。”

这样说着,两个人却都没有动。

“我想喝天子笑了。”

“好。”

“我还想去放纸鸢,你陪我吧。”

“好。”

“我还想喝莲藕排骨汤,你先前说要做给我喝的。”

“……好”

蓝湛是完全想不到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但还是一一应了下来,并记在心里。

魏无羡又道:“蓝湛。”

“我在。”

“我想要你背我。”

蓝湛这次没有说话,放开了魏无羡,背对着他蹲了下来,转头看他的眼神深情而纵容。

魏无羡扑了上去,被蓝湛稳稳接住。

他紧紧搂住蓝湛的脖子,软声道:“蓝湛,我们回家。”


【4】

家里却再也没有江叔叔,虞夫人,师姐,江澄。

上天让他失去了所有,受尽苦楚,千难万险中死而复生。

然后给了他一个这样好的蓝湛。


【5】

“蓝湛。”

“我在。”

“你真好。”

“……”

蓝湛没回话,耳垂微红。

魏无羡却没有发现,他的头埋在蓝湛肩头,许久未动。

蓝湛感觉脖子有点湿漉漉的,他没有说什么,稳稳地将魏无羡托住背在背上。山路崎岖陡峭,他走地小心翼翼,唯恐颠到背上的人。

魏无羡再也没有提起曾经的莲花坞,和莲花坞中的人。却时时刻刻将他们藏在心里,历久弥新,不敢轻易触碰。

他无法开解安慰魏无羡,他所给魏无羡的感情,与江家人和魏无羡的感情是不同的。

“这是最后一次。”蓝湛的声音温柔无比。

魏无羡终于不再压抑,发泄一般地哭了出来,宛如孩童。

“蓝湛……”

“恩,我在。”


【6】

至交终成陌路。

但幸好,他们还有各自的人生。

剩下的人生,很长,很好。


评论(19)
热度(4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