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为了拯救世界,魔神决定…… (上)

(1)
为了拯救世界,魔神决定自爆。
他也不想这样做的,但是他一出生就是魔神。
魔是恶,魔神就是恶中极恶,不用做什么坏事,活着本身就是一种恶,所有人都这样觉得。
妖魔鬼怪找他商量毁灭世界,正道神仙觉得他会毁灭世界,黎明苍生担心他来毁灭世界。
魔神烦都要被烦死了。
虽然他是魔神,但他和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甚至还很喜欢凡人做的麻辣兔肉。
要是世界毁灭,就没有这么好吃的麻辣兔肉了,他一点不想毁灭世界。
不过说出去没人信,因为他是魔神。
神仙把他的模样画成大字报贴得满城都是,魔神一下山进了那家卖麻辣兔肉的酒楼,被老百姓扛着锄头拎着铲子赶出去。
魔神委屈:“我就是想吃麻辣兔肉,吃完你们再赶我走呗。”
凡人老百姓朝他丢烂鸡蛋菜帮子:“我看你是想吃人吧!”
魔神顶着一脸菜苦闷地回了家。

(2)
魔神家在昆仑山。
神仙都说这是不祥之兆,圣山孕魔神,天下大乱。
魔族人都觉得这是要咸鱼翻身的好兆头,拖家带口跑来昆仑山脚下,要当魔神小弟。
小弟看见魔神顶着一脸菜回家,义愤填膺地撸起袖子要去灭凡人。
魔神拉住他们:“算啦算啦不是他们的错,你们别去找凡人麻烦。”
小弟说我们咽不下这口气,一定要帮魔神撑场子。
魔神觉得这群小弟虽然动不动喊打喊杀,可能内心还是挺讲义气的。
他教育小弟:“大家乖一点,不要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和平一点多好。你们杀了人,我去哪里吃麻辣兔肉?”
小弟点头表示魔神说的对,魔神说得好,魔神说什么就是什么。
魔神觉得自己教育得当,溜达回山上洗澡睡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小弟们捧一盆喷香麻辣的肉放到魔神面前,毕恭毕敬地请魔神品尝。
魔神说:“这啥?”
小弟说:“您不是想吃山下的肉吗?我们给您带回来了!”
魔神一惊:“你们没对厨子做什么吧?”
威逼利诱什么的,拿刀架在厨师脖子上什么的。
小弟大手一摆:“没有!厨子还活着呢,不信我给您把他拎上山?”
魔神说可别了万一吓着人家。
他觉得小弟对他是真的好,加上确实很想吃,便接过一盆肉准备开吃。
这时候蓝光一闪。

(3)
蓝光一闪,肉扣地上了,满屋子麻辣味。
魔神吸溜了一下口水,内心特别不满且哀伤,脸色很差。
他转头看被小弟们戒备地围在中间的白衣仙人,熟人。
这人从魔神还没有被人发现是魔神的时候,就和魔神是死对头。当魔神成了人尽皆知的魔神后,还和他互殴过几次。
不过这仙人从不自诩正道在他背后耍阴招,行事光明磊落,魔神还挺喜欢他的为人。
魔神阻止暴躁的小弟们上去送人头,问他:“你干嘛?”
白衣仙人脸色比他还差:“你当真要吃这肉?”
魔神莫名其妙:“我在自己家吃肉也碍着你了?你家住山上又不是住海边,管这么宽。”
白衣仙人说:“你知道这是什么肉?”
魔神说:“废话,你难不成以为我吃人肉吗?这当然是山下的麻辣——”
小弟:“人肉。”
魔神:“——兔……嗯?”
小弟:“是人肉。”
魔神收了笑容,面无表情张开嘴:“哈哈哈,真不好笑。”
小弟甲说:“山下那些人不老实,对魔神不敬,我们就把他们身上的肉都挖了出来。”
魔神:“……”
小弟乙说:“魔神大人您放心,咱们技术熟练,你发话不让他们死,他们一个都没给死。”
魔神:“……”
小弟丙说:“是啊是啊,而且厨师毫发无损,我们让他煮了妻儿最嫩的大腿肉孝敬您。”
魔神:“……”
白衣仙人说:“你快走,他们准备炸昆仑。”

(4)
昆仑圣山,轻易是炸不掉的,也轻易是不能炸的。魔道生于昆仑,比所有人都知道昆仑的重要。它关乎天下命脉,炸了昆仑才是真的天下大乱。
神仙要杀他可以,要炸昆仑才是真的毁灭世界。
小弟说您别听他放屁,神仙都喜欢骗人,昆仑是他想炸就炸的吗?
魔神也觉得太荒唐,但又知道白衣仙人从不说谎。
白衣仙人皱着眉催他说:“快走,他们来了!”
魔神大马金刀往那一坐,邪魅狷狂地笑道:“老子才不逃,他们来就来,看谁打得过谁。”
白衣仙人:“你跟我走,我——”
魔神制止他:“你怎么话越来越多了,我不跟你走,你快滚吧!”
白衣仙人拔出剑,一副势必要带走他的模样。
魔神觉得蛋疼,翻身一掌拍向他心口,在小弟的堆尸战术下,将白衣仙人拍出去老远。
白衣仙人捂住伤口,直勾勾盯着魔神。
魔神说:“你走吧,别靠近我,我不跟神仙玩。”
他一挥手,昆仑山的阵法被启动,将白衣仙人挡在外头,一时半刻无人能进来。
小弟说:“大人好厉害!”
魔神一笑:“更厉害的还在后头,小的们都去山脚的东面备战!”
小弟们纷纷跑向东山脚,内心热血沸腾,各个欢呼雀跃,觉得这位不务正业的魔神终于开始干正经事——毁灭世界了。
白衣仙人在外头,一张面无表情的俊脸都快被气出表情。
他问魔神:“你到底想干嘛?”
魔神说:“我是魔神,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昆仑是我家,不能让那群撒比神仙糟蹋了。”
魔神还说:“我要拯救世界。”

(5)
白衣仙人听他说话,其他人不听。
匆匆赶来的某仙君说:“呸!本仙君看你分明是想毁灭世界!”
魔神无语:“别闹了我都没杀人。”
某仙君说:“放屁你自己不动手让你手下去动手!”
魔神觉得自己横竖说不清:“好好好我投降成不成?他们还没死吧,我能帮他们生肌活命。”
某仙君冷笑一声,掏出招魂法器。
魔神觉得这玩意有点眼熟,很像是自己搞出来的小发明。
果然,对方说:“此物是你发明了来杀人的,如今用来杀你,也算因果有报。”
魔神:“……”成吧你有理你牛逼。
某仙君说:“纳命来!”
魔神说:“我死之前让我先给人重塑身躯好不啦?”
某仙君手举法器:“城中两万人被挖肉奄奄一息,本仙君令他们早登极乐。将无辜魂魄请入这法器中,方能一举炸死你这魔头!”
魔神难以置信:“你不知道放进去的生魂,在法器被使用后就会魂飞魄散,没法入轮回吗?!”
某仙君说:“为了剿魔大业,一点牺牲是必须的,他们会理解本仙君。”
魔神说:“日!”

(6)
装了两万生魂的法器与昆仑圣山对冲,顷刻间天地晦暗日月无光,万物悲鸣,仿佛酝酿一场空前巨大的浩劫。
为了拯救世界,魔神决定自爆。
爆炸余威宛如江海汹涌,昆仑在这道气势恢宏的震荡下轰然震响,仿佛要阻止魔神。
魔神笑着说:“干嘛呀,你不让我选择如何生,还要阻止我自己选择如何死吗?”
昆仑静默下来,飘了不知几万年的雪在此刻停止,一片寂静。
寂静之中,魔神最后看了一眼天空,对上了白衣仙人看过来的视线。
离得太远看不清仙人什么模样,但一定又是板着脸不高兴的样子,他一直都那样。
魔神也习惯性地笑了笑,笑起来一点也不像个魔神。
如果有下辈子,每天吃饱睡睡饱吃,哪怕朝生暮死也无所谓的。
魔神这样想。

(7)
魔神终于死了。
他死的那一刻,一线天光破开云雾,大地重见光明。
众神仙都道:“看,他一死天就亮了,说明他该死。”
众神仙又道:“去找魔神的内丹血肉,烧了挫骨扬灰!”
话说得光明磊落,但谁不知道,魔神内丹可增益千年功力。
白衣仙人知道他们什么都找不到。爆炸之中他始终看着魔神,清楚地看见魔神从内而外爆开。
魔神的肉骨碎成齑粉,随着昆仑山亘古不止的罡风刮去山之东,将数万魔族封印于此地,受烈焰炙烤不得出。
魔神的内丹飞向天际,从层叠黑暗的云雾中射下第一道天光,落在囚禁生魂的法器上,将生魂送入轮回。
白衣仙人落在昆仑之巅,摘下头上抹额,委地化作弱水,周回绕匝,飞鸟难渡。抹额之上卷云纹路化作飞雪云雾,终年不散,不显山于世间。
诺大昆仑,最终只剩他一人静静坐在山上,呕出一口心头血,落地开出一朵花。
白衣仙人看了眼,认出这朵花,当年魔神也曾送过他。

——未完待续——

评论(47)
热度(10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