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刚刚好(5)

✔根据结局,换了个名字。
————————

那日之后老板又不来店里了,蓝先生也好几天没来。倒是老板他的好兄弟江澄来过,气势汹汹撸着袖子闯进,开门力气大到扯坏上头的铃铛,不知道是来砸店还是来打人。

他把店里店外搜罗一遍,什么都没发现。气呼呼地掏出手机连打三个电话无果,走到前台一拍桌,颇有气势地对我说:“可以借我一下你的手机吗?”

就像黑社会说:“可以给我一下你的命吗?”

哪怕长得再帅,配上他那副黑得滴水凶地吃人的神情,还是让我心惊胆战,哆嗦着双手奉上手机。

他接过手机拨通老板的电话,这次没多久就接通了。

那头老板浑然不知自己正面对着什么。我听不见电话那头他说什么,应该轻飘飘打了个招呼,语气还带三分笑意。

只见江澄深吸一口气,将手机凑到嘴边,怒喊:“魏无羡我X你大爷!你他妈躲哪里去了!”

震得货架抖三抖,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嘟的忙音。

江澄冷静一下,把手机还给我,整理一下衣服,对我说:“让他等着,这么缺德,迟早被人干死。”然后人模人样地走了。

“他”指的我们老板。纵然此“干”非彼“干”,但也不得不说江先生极有先见之明了。

之后我才知道,老板将江澄的手机号出卖给不知名gay之后,江澄被骚扰连续三天,搅黄了几场相亲,大半夜还收到了一个G的钙片,且十分不幸地被其母发现,险些引发家庭风波。

老板边说边笑得花枝乱颤:“江澄这傻逼是不是不知道什么叫拉黑啊?”

哄笑一场,仿佛再也不见那天晚上的惆怅失落。

理智上来说,我是不太想窥探老板心事历程的,管他是不是gay,和我的工资又不挂钩。

不过人生,难免有意外。

那天中午,上早班的女孩子家里有急事,找我代班。

我紧赶慢赶去了店里,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开门时没发出一点声音,想着该买个新的铃铛,却听见高高的货架后头传出几句说话声。

侧头一看,左手边的货架挡着,只能看见老板叼着烟靠着货架的背影,另一个人却是看不到。八成是蓝先生,老板从不在客户面前吸烟。

我看了眼店里的禁烟标志,在看了看老板背在后头紧握成拳的手,犹豫着要不要先离开。

这时候声音大了一点,老板吐出一个烟圈,声音微哑:“对不起,以前我是不懂事,图新鲜追过你,我跟你道歉。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旧怨过不去?你别这么看着我,要是……要是还觉得恶心我,咱俩打一架,然后过去的事情就让它翻篇。”

我张大嘴瞪大眼,一时间不知该做什么反应。听见老板劲爆八卦感情史会不会被灭口?现在假装消失还来得及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另一个人开口了。

“图新鲜?”

果不其然是蓝先生,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冷漠,此时却仿佛带着些许怒意。我猜测那大约是来自直男的怒火。想想看江澄被gay骚扰地都快报复社会了,蓝先生还能心平气和地,同前男追求者说话,修养真不是一般的好。

“呵,自然是,你难不成真以为自己帅到能掰弯我吧?不过是……青春期的自我认知错误,我总是要找女朋友结婚的。”老板顿了顿,把烟掐灭,“过两天,阿姨就安排我去相亲。我不会再像当年一样……所以你不用觉得膈应。”

老板声音听起来很镇定,但背后的拳头已经青筋暴起。他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天生爱笑翘起的嘴角也拉了下来。站得笔直却好似狼狈到不行。

蓝先生没再说话,他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悄悄关上门,站到外头去看着川流不息的车群人海,忽然有些难过,还有点替老板不值得。

明明来店里买了一大堆化妆品,还承认自己已经有个喜欢的人,为什么还要来找老板呢?

过了不知道多久,店门被推开。蓝先生朝我点点头,一语不发地上车走了。老板跟着我走出来,七歪八扭地靠到墙上深吸一口气。

沉默地站了一会,老板忽然开口了:“怎么还不去上班,小心我扣你工资啊。”

“……”

我转头看了眼,发现老板脸上好像有水迹,惊疑之下贸然开口问:“老板你……是不是哭了?”

“哪能啊,下雨了而已。”老板说。

我抬头看去,一滴水溅在脸上,两三滴落在地上,不过瞬息之间,就滂沱倾盆。

果然下雨了。

评论(43)
热度(14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