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笛(15)

笛(15)


金光瑶的婚礼似乎无声无息地就过去了,没有传到蓝家的门墙之中。接踵而来的便是金子轩的喜讯,他似乎是极有大操大办一次的心思,四处送了帖子给有些来往的名门望族,除了温家以外,一个都没落下,蓝家自然也在其列。

恰巧蓝父出外公干,蓝湛是不喜欢热闹的,蓝涣却是能在这般纷杂的人群中游刃有余。最终蓝湛再三思索,还是决定自己去,蓝涣没有异议,只是略有些抱歉地看着他。

蓝湛道:“兄长无须介怀,我许久未见无……魏先生了,恰好路过可以去看看他。”

这话也不全是安慰之词,蓝湛确实是想着绕道去云梦楼看看魏无羡,不过两三天,他仿佛已经许久没有看到过他了。就像是墙角疯长的藤蔓,稍稍落下一滴水,便肆无忌惮生根发芽,占据心腔的满满都是一个人。


谁知竟然真是有这样的缘分,心里想着要见他,便能见到。


去云梦楼被告知魏无羡有事外出,蓝湛好生抑郁了一番,恹恹地去了金家的婚宴,比平日还要冷淡许多。却在入席之后看到那个人举着酒杯,隔着三步之遥的人群对他敬了一杯,仰头喝下。蓝湛看到他黑色长衫之内似乎穿着一件白色的里衣。

这样的距离蓝湛分不清他那件里衣的样式,但是莫名就是肯定,与他送来的那件衣服是一样的。

桌子下的手不动神色地扣住了大腿,指甲似乎要透过衣服陷到肉里去,蓝湛发现自己自从遇见魏无羡之后,自控力每况愈下,能勉力维持的,只有不动神色的外表。

他的心跳比四周鼎沸的人声更加喧嚣。


魏无羡没有立刻过来,和蓝湛打完招呼之后又转了回去,弃了杯子拿出白瓷碗倒上白酒,对金子轩挑衅道:“金公子娶了我师姐,没道理不喝我敬的酒,这样吧,我喝一碗,金公子喝一杯,谁先倒下就算输。”

说完,就将一大碗的酒饮干,一滴未漏,动作潇洒不粗鲁。喝完之后将碗倒扣过来,眼神瞟过金子轩的酒杯,似笑非笑。

金子轩咬牙切齿对下人道:“再拿一个碗来。”

全场皆是起哄的人,站在金子轩身边的女子想要上去劝酒,却无奈地被另一个青年拉到一边安抚。她看上去有几分面熟,蓝湛回想了一下,似乎正是当日在云梦楼被金子轩拉走的那个人。

金子轩的新婚妻子,魏无羡的师姐,云梦的江厌离。

蓝湛想了想,叫来管家:“去将车里的原先给江小姐备的礼拿来。”


魏无羡和金子轩的那张桌子上摆满了酒坛子,所有人都围过去看热闹。蓝湛见魏无羡似乎有好好戏耍一番金子轩的意思,便远远地坐着看他,打算等他有了醉意便上去拉人。

每当有了戏耍他人的意思时,魏无羡的眼睛似乎特别地亮,藏着夏夜的星空一样,熠熠发光。蓝湛极喜欢这样的魏无羡,看见他就觉得自己的心都被照的亮堂堂的。

人总是渴望温暖光亮的,蓝湛也不例外。


魏无羡的酒量却没有蓝湛想象的那样差劲,三坛子好酒下去,脸上也只泛起些许薄红。蓝湛记起当初魏无羡曾说自己是千杯不醉,想来果真是这样。

金子轩却不太好,先前就被人灌了不少酒,跟着魏无羡拼了几坛酒之后已经有些晕头了,堵着一口气不肯认输。

管家回来了,将盒子递给蓝湛,凑到蓝湛耳边道:“看见温家的车,车里的是温公子,恐来者不善。”

“聂将军可来了?”

“听说有事耽搁,还在路上。”

蓝湛蹙眉让他顺路去找聂明玦,又拿着盒子穿过人群,按住魏无羡拿酒坛子的手。

“恭喜。”蓝湛将盒子递给一旁的江厌离,又转头对金子轩道:“新婚之日,点到即止,这杯我替他喝,算作认输。”

说罢,不等魏无羡和金子轩反对,便倒了杯酒一口喝下。

不少人惊讶,金子轩也有些吃惊。

众人都知道着蓝家的二少爷有些冷淡,从不饮酒玩乐,这次主动喝酒,算得上是极给面子。

有人给了台阶,金子轩便上道地顺势下了台。魏无羡还不肯罢休,蓝湛站在他们中间低声道:“温晁来了。”

魏无羡皱眉,金子轩脸色也难看地对江厌离道:“阿离,母亲在后院,你去陪陪她吧,这里有我。”

“可……”

“无碍,有我和二弟,你也累了,去歇息一会。”金子轩柔声劝道。

“是啊师姐,你也喝了不少,去休息一会吧。”魏无羡也道:“让江澄陪你去。”

江厌离有些担心,却只能点头,让江澄扶着自己去后院了。


江厌离一走,魏无羡也拉上蓝湛一路和人寒暄着,不动神色地从偏门退出去。

蓝湛勉强撑着出了门,脚步趔趄地压在了魏无羡身上,闭眼不动了。

“蓝湛你怎么了?”魏无羡吓了一跳。

正在这时,听见喜宴那边传来温晁的声音,魏无羡咬牙扛着身上的蓝湛踉踉跄跄地拐了出去,却不想这温晁果真是豁出去了,竟然派人将每个门都守住了。

低咒一声,魏无羡带着蓝湛靠在墙上,手肘向后顶了顶:“喂!蓝湛,快醒醒,我们得翻墙了。”

蓝湛没反应。

“真是……以后不能让你喝酒了!”

魏无羡咬着牙,想着自己能不能冲出去,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骚扰声,他听见前院有人高声喝到:“温晁,你想在这里闹事?!”

正是姗姗来迟的聂明玦。


魏无羡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忽然,蓝湛搭在魏无羡肩上的手收紧,翻身将魏无羡压在了墙上。


评论(9)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