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笛(14)

七月流火,却感觉不到丝毫转凉的预兆。
自从那日将铃铛还给蓝涣之后,蓝湛就很少见他出现,来去匆匆,一时间竟比父亲还要忙碌。
而金光瑶也果然没有再来找过蓝涣,不知不觉地消失在音讯之中。大约是和哪位小姐结了亲,从此之后再无牵扯。
蓝湛偶尔也会想起前些年,他和大哥尚是同窗,有些时候会一起下学来家中吃饭,同行的还有聂家的两位兄弟。当时的大哥没有像现在一样愁眉不展,他的目光从来温柔自持,看向金光瑶的时候却总有几分不一样的。
现在渐行渐远,不是别的什么遗憾与残恨,只是因为扛得住流言的感情,挨不过时移世易。
而他和魏无羡正在走上这条没有边际和目的地的道路。

虽然魏无羡不愿意让他涉入太多,可他到底还是不放心,私底下去找了聂明玦。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管家同他说,云梦楼的魏先生让人送了东西来,放在了他的房间里。
蓝湛心里显而易见的泛起了波澜,只是因为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就觉得万分愉悦。他顾不上吃饭,急匆匆地回了房间。桌上摆着一个扁平的黑木盒子,打开里面白色的柔软衣物垫在下面,其上放着一张信笺。
“赏荷饮酒,心有所牵,送此物抵做相思。“
心有疑惑,蓝湛捻起那件衣服凑近看了看,是极为柔软舒适的料子,大多是贴身穿着的。衣襟擦过鼻尖,蓝湛仿佛闻到了缕缕莲花清香,还有那坛天子笑的特别香味。他捧着那件衣服愣在那里。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舍得,整张脸涨红,耳垂红的滴血。
哪里是送此物寄相思。
“这分明是……”蓝湛哭笑不得,握着这衣物绕着房间转了两三圈,最后像是做贼一样,惴惴不安地将手中的衣服和那一页信笺折好,小心翼翼地塞在了枕头底下。
那股子混着莲香酒意却仿佛透过无处不在的空气,浸染了他的思绪,就连梦中也全是魏无羡笑起来的模样。蓝湛不知自己这一晚睡得到底算不算安宁,却知道第二日起来之时,确实是麻烦地很。
偷偷洗完了所有弄脏的里衣被套,蓝湛抽出厚厚的道德经,静心研墨抄书。
一落笔却是三个字。
魏无羡。

评论(5)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