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拯救计划(11)

温宁来了,带来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武林众人组织攻山,现在已经打到半山腰了,正是温晁指的路。
“温晁不对劲很久了,我都没有看出他要叛教。”温宁表情极为懊恼:“教主是我的错。”
魏无羡摆摆手:“又不是你叫他当叛徒的,关你什么事。”
他心道:“不如说巴不得温晁叛教,才好光明正大搞死他。”
温宁还是很丧气,垂着头将众人领到山上。
此处有个台子,刚好能看到山下打斗的情景。山上处处都是机关,哪怕有温晁指路,那些人也打地分外艰难。
魏无羡看了一会道:“不必打了,问问他们谁是领头的,放他们上来。”
温宁领命去了。
魏无羡着看山下,心中感慨。他一直都觉得自己记性不大好,过去的许多事他大多都忘了。尤其是和蓝湛在一起之后,日子过得太安逸了,他下意识地不去回想过去那些日子,好的坏的都不太愿意去想。
人活一世,只活当下,过去种种不如随风去。
可如今情势仿佛一瞬间又回到了当年乱葬岗被围攻的时候。他一人站在山上,面对山下众多要置他于死地的人。兜兜转转仿佛又回到原点,以至于他浑身发冷,身体比意识先一步想起来被万鬼撕咬吞噬的痛楚,骨头缝里泛起的阴寒教他浑身颤抖不止。
一只手伸了过来,紧紧攥住魏无羡发抖的手,十指交缠,力道过大致使他的手指都有些发疼。
魏无羡却从这疼痛中感受到了莫名的心安。
他吐出胸中浊气温柔地回握了一下蓝湛的手,勉力笑道:“二哥哥抓得我好疼啊。”
蓝湛闻言放松了一些力道,却仍抓着他不肯放开,像是怕他又消失了。
系统转悠了两圈回来,看到这两个人,极其受不了地道:“大敌当前你们能不能不要秀恩爱?”
魏无羡道:“这不能,我一看见蓝湛就喜欢,刀架我脖子上我也要表白,控制不了。”
蓝湛没说话,大拇指轻轻摩挲魏无羡的手背,眼神温柔。
魏无羡道:“蓝湛你别摸了,你摸地我腿都软了。”
系统停下来,头顶冒出了一个自带五官奇怪的黄豆。
魏无羡问:“这是什么?”
系统道:“这是翻白眼的表情谢谢。”

魏无羡叫温宁带领头的人来,温宁不敢不从。但是那些人却生怕魏无羡下黑手,不敢上来。
温宁不会废话,身形一闪,到队伍前头一手拎起一个人,纵身往山上跑,留下一地目瞪口呆的武林豪侠。
带着两个人从山腰飞到山顶的温宁脸不红气不喘,把手里的两个人随手往地上一扔,道:“教主,人带来了!”
魏无羡看着小鸡崽一样被提溜上来的人,又看了看双眼发亮的温宁,噗嗤一声笑了。
温宁:“?”
蓝湛手微微一使劲,把魏无羡的注意力拉了回来:“如何?”
语气冷冽,像是动了杀意。
地上两个不知是哪个门派的掌门,吓得大气也不敢出,毫无形象地跪地求饶。
蓝湛不是暴虐的人,只是这般场景让他看着总觉得心里难过地很,魏无羡知道蓝湛大约和自己一样,也想起来那些旧事,忙安抚地凑到他身边道:“算了吧,完成任务就好,管他们呢。”
蓝湛点头:“那就废了武功吧。”
这是真的好生气啊。
魏无羡眨眨眼,没有再劝。
温宁见魏无羡没有反对,抬手要废了两人的武功,吓得他们连忙求饶:“教主饶命!”
魏无羡笑道:“我可没有要你们的命。”
“请教主放过我等我等知错了。”
魏无羡点点头,笑道:“我放过你们,你们也不会放过我啊。不如这样吧,我给你们吃个东西,两人只能活一个,谁先让山下人退兵不再进犯,我就给谁吃解药,如何?”
他一边说,一边从怀里拿出两粒墨绿色的丸子塞到他们嘴里,伸手一拍下颚,让那粒丸子顺着喉咙滑了下去。
两人对视一眼,争先恐后下了山。
温宁道:“教主,那是什么毒药。”
魏无羡笑地趴在蓝湛肩膀上起不来:“可真好骗,那不过是樟树果子罢了。”
笑完他又道:“去用辣椒和黄连煮两碗水来,越浓越好。”
温宁领命去了。
过来半晌,山下人果然退兵了,那两人又费力争抢着上山,魏无羡指着他们对蓝湛到:“像不像爬山时候的小苹果?”
蓝湛对那些人不感兴趣,只看着魏无羡,伸手帮他拿去头上的落叶。魏无羡说是,他便点头赞同。
那些人爬到了山上,温宁也捧着热气腾腾的两碗汤药来了。
两人被烫地嗷嗷叫,辣地嘴巴都肿了,却一滴不剩,咕咚咚地都喝了下去,这才松了一口气。
魏无羡道:“本教主心善,放你们一马,这解药能暂时压制你们体内的毒性,每年七月七来山上找我要解药,否则就会七窍流血不得好死。温晁就送予你们处置了,现在,滚吧。”
两人称是,捂着肚子惊惶下山了。
在此住了一晚,系统嘟嘟两声道:“温晁死了,任务完成,可以进入下一个世界。”
魏无羡想了想,问道:“我们走后,会不会他们又打上来了?”
系统道:“你们已经矫正了这个世界的ooc部分,此后剧情会自动补全达到完美结局。”
魏无羡安心了,点点头,拉着蓝湛的手闭上了眼睛。

评论(15)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