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示加止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wb:@时示加止

【忘羡】破妄(40)

想我吗?
我知道你想了。
——————————

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不知今夕何夕。

往日魏无羡赖床,总会有江澄在旁边瞎嚎鬼叫。即便是魏无羡这般天塌地陷还在睡觉的人物,也会觉得吵。与之相比,蓝湛十分安静,一点声音也没有,连他什么时候走都不知道,真是相当体贴了。

魏无羡安安稳稳睡到下午一点,头昏脑涨地爬起来,梦游一般洗漱,套上蓝湛给他准备好的干净衣服。两人看起来身材差不多,然而蓝湛的衬衫裤子穿在魏无羡身上愣是有点空荡荡。他把衬衫袖子往上随便挽起,扣子也不好好扣,露出大半锁骨,就这样打着呵欠出门去。


昨晚跟蓝湛说进不了家门那件事,倒真不是骗人。无家可归的魏无羡囫囵吃完一大碗油泼辣子面,接到江澄电话:“你在哪?”

魏无羡一口辣椒一口面咽下去:“在外头吃早饭。”

江澄沉默了一瞬:“你可真行,一觉睡到下午一点。怎么不干脆再睡几小时,早中晚一顿全吃了。”

魏无羡道:“那我再接再厉?”

江澄说:“滚。”

电话那头换了个人,江厌离问:“阿羡呀,你联系开锁公司了吗?”

魏无羡挠挠头,才想起来这茬,道:“忘了,吃完饭就去。”

“爸妈商量了一下,打算多去几个地方,等你和阿澄开学再回国。你送走了你朋友再过来,好不好呀?”

魏无羡想了想,道:“我还是不过去了。”

“为什么?”江厌离有些意外。

“我要勤工俭学。”魏无羡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

江厌离沉默了一瞬,而后欣慰道:“阿羡长大啦。”

魏无羡撒娇耍赖:“没有没有没有,阿羡没长大,阿羡才三岁呢。”


隔几条街就能回家,魏无羡顶着大太阳在房檐阴影下一步一步挪过去。半路经过云梦附小,似乎翻修过几次,在他看不见的时候悄然变了模样。

魏无羡有些怀念。当初遭遇家变,他被江枫眠找回来后,跟江澄一起在这里上学。小时候受了刺激,许多事情都忘了,这个学校几乎是他全部记忆的起点。

放假学校没人,但有附近的学生溜进去打球。魏无羡双手一抓一撑,身手矫健地翻越铁护栏,朝几个打篮球的学生挥手道:“怎么样,带我一个吧?”

仗着身高手长弹跳好,魏无羡以一敌五,赢了五根棒棒糖,丝毫没有谦让之心。在他意犹未尽,还想再来第六局的时候,蓝湛的电话终于来了。

“你在哪?”蓝湛问。

“酒店出门左拐,第三个路口右拐,有一个云梦附小,我在这儿等你,烤鸭店就在这附近。”


蓝湛来的挺快,魏无羡坐在操场边上,嘴里一根棒棒糖还没吃完,就听见身后有人喊:“魏无羡。”

魏无羡应声转过头,瞧见好一个芝兰玉树的少年。他笑着跑过去,三两下爬上铁护栏,嘴里还咋咋呼呼地喊:“哪里来的小帅哥,快来让我打个劫!”

孰料刚吃完就打球的报应这时候来了,魏无羡方才抬起腿,右侧小腹便是针扎一般疼,一个马失前蹄,从铁护栏上,一头栽了下来。

蓝湛的脸色霎时变了, 三两步跑上前,张开双臂接住从天而降的魏无羡。嘴里叼着的棒棒糖落到地上,两个人脸对脸撞成一团。


街道上汽车鸣笛声唰地从耳边闪过,刺穿耳膜搅动神经。灼热的呼吸,跳动的心脏,蓝忘机身上好闻的味道,还有几乎要将他揉地粉碎的拥抱力度,全部交织成一道网,将他彻底包裹在里头。一根欲断不断的丝线牵扯他,另一头是久远地被遗忘的过去,碎片一般灵光一现。

魏无羡被他紧紧抱着,额头抵住蓝忘机锁骨出凸出的骨头上,热度从蓝忘机的身上蔓延到他脸上。分不清谁的心跳更快一点。

良久,他道:“蓝湛,我快被闷死了。”

评论(43)
热度(1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示加止 | Powered by LOFTER